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神药完了!38个大品种今天停用

来源: | 2018-01-18 10:03:42 | 人气:

导读:又有辅助用药被医院停用了!一度被称为“神药”的辅助用药,好日子真的到头了吗? 近日,一份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的辅助用药目录和停药通知在业界疯传。根据通知,从12月5日24时,也就是今

又有辅助用药被医院停用了!一度被称为“神药”的辅助用药,好日子真的到头了吗?

 

近日,一份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的辅助用药目录和停药通知在业界疯传。根据通知,从12月5日24时,也就是今天(12月6日)开始,该医院将正式停用辅助用药目录中的全部药物,共包括38个品种。

 

网传通知:

微信截图_20171206161842

360截图20171206162025406

360截图20171206162110671

(来源:网络)

 

从通知我们可以看出,医院是12月4日紧急出的辅助用药目录,然后在12月6日就正式停药,给医生和药企来了个措手不及。

 

然而,这并不是个例。在国家医保控费政策的大趋势下,所谓的“神药”,已从重点监控逐渐变为完全停用。

 

“中国神药”被围剿

 

近日,监管部门、媒体、医疗机构开始集体“围剿”以辅助用药为代表的“中国神药”。

 

12月2日,丁香园的一篇文章《一年狂卖7.5亿的洗脑神药,请放过中国老人》,把滴眼液莎普爱思再次推到舆论风口。矛头直指莎普爱思滴眼液洗脑式营销,并且延误白内障患者治疗。

 

12月3日,新浪微博红人“烧伤超人阿宝”发文《医保费用为什么失控?让我们来看看这几种神药》,矛头直指蛇毒血凝酶、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脑蛋白水解物等年销售额数十亿的辅助用药。

 

随后12月4日,熊猫一医馆发文《曹清华胶囊,你到底还要坑害多少人,才肯罢手》,打响围剿“神药”第二枪。

 

话犹不及,也是12月4日,人民日报旗下的健康时报发文《洗脑式“神药”你以为只有1个“莎普爱思”?这些卖药广告,我都不想说什么了!》。提醒读者但商家为了达到卖药的目的,很多广告词存在误导。

 

360截图20171206162223578

党报发声,剑指OTC广告,大家似乎能感受到山雨欲来,大整顿的风暴即将来临。至此,一场“围剿中华神药”的运动已经悄悄开始。大量OTC药品、保健品以及所有被冠以“辅助用药”的品种,都躲不开,也逃不掉。

 

“中国神药”每年浪费多少钱?

 

如今,各省卫计委相继下发的控费通知,可谓是一个比一个严厉。我们可以理解,为什么那么多医院如此急着对中药注射剂、辅助用药动手,甚至全面停止辅助性用药。

 

我们来看一下一份来源医学界智库的统计,大家知道“中国神药”每年浪费多少钱吗?算一下,吓!哭!了!

360截图20171206162354625

我们再看一组数据,据C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数据,目前,中药品种共有408个过亿品种,年销售超过30亿的品种就有11个,且全是注射剂,其中更不乏被冠以“辅助用药”的品种。

 

由此我们可以理解,为什么近两年来,某些试点城市带量采购的目标甚至直指淘汰中成药,尤其是中药注射剂。因为这些品种很大程度上占用了医保资源。如今,控费若不达标,医院将面临降级,院长或被撤职,医院当然要跟一些中药注射剂死磕到底。

 

国家控费政策出台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各省市发不完的重点监控目录,各医院停不完的药,业内人士已经感叹:“辅助用药已经差不多死得不能再死了!”

 

如今,再加上舆论民情发起的猛烈攻击,一度被称为“神药”的辅助用药,好日子真要到头了!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