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伤风感冒吃什么好

来源: | 2021-01-23 14:52:08 | 人气:

导读: 1、热伤风感冒吃什么好 1.1、苦瓜 苦瓜味苦、无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经。有清热祛暑、清热解毒、解劳清心、益气解乏、益肾利尿的作用。 1.2、萝卜 萝

    1、热伤风感冒吃什么好


    1.1、苦瓜


    苦瓜味苦、无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经。有清热祛暑、清热解毒、解劳清心、益气解乏、益肾利尿的作用。


    1.2、萝卜


    萝卜中所含的萝卜素对预防、治疗感冒有独特作用。且萝卜有清热解毒、止咳化痰等功效,对风热感冒引起的咳嗽痰患者最为合适。


    1.3、冬瓜


    中医认为冬瓜性凉,味甘淡,入肺、大肠、膀胱经,具有清热解暑、降暑解火的功效,是风热感冒患者的良好食物。煲冬瓜汤时,最好把冬瓜皮洗净,连皮带籽入锅煮汤,利尿效果更好。


    1.4、薄荷


    薄荷性凉,味辛,有疏风、散热利咽喉的作用。《本草纲目》中说:“薄荷,辛能发散,凉能清利,专于消风散热。”适宜风热感冒,头痛目赤,咽喉肿痛者,泡茶饮用。


    2、风寒感冒吃什么好


    2.1、生姜


    生姜性温,味辛,具有散寒发汗、解表祛风作用,适宜风寒感冒者食用。民间常以生姜3片,红糖适量,开水冲泡,俗称生姜红糖茶,频频饮用,汗出即愈。


    2.2、葱白


    葱白性温,味辛,具有调节体温,使汗腺的排汗工作正常的作用,并可减少和预防伤风感冒的发生。适宜风寒型伤风感冒者食用。


    患风寒感冒可服用验方:葱白5节、淡豆豉9克、生姜3片,水煎服。


    2.3、香菜


    中医认为,香菜性味辛、温,入肺、脾经,有发汗透疹,消食下气之功,适用于感冒、小儿麻疹或风疹透发不畅、饮食积滞、消化不良等。


    2.4、紫苏


    紫苏性温,味辛,有发汗、散寒、退热作用,对风寒感冒之人宜食。若气虚之人风寒感冒时,宜用紫苏叶同大米者成稀粥食用。


    3、热伤风感冒的食疗偏方


    3.1、桑叶薄荷饮


    材料:桑叶5克,菊花5克,薄荷3克,苦竹叶30克。


    做法:将上药用清水洗净,放入茶壶内,用开水泡十分钟即可,随时饮用。


    功效:本品对风热感冒既有辛凉解表作用,又可做为预防茶剂饮用。


    3.2、三花茶


    材料:金银花15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


    做法:将金银花、菊花、茉莉花放入茶杯中,用沸水冲泡,焖泡10~15分钟即可,代茶饮用。


    功效:清热解毒。适用于防治热毒所致的风热感冒,咽喉肿痛,痈疮等。此茶除用于治疗外,平素“火气”盛者,常服有降“火”的养生作用。


    3.3、双花红果饮


    材料:金银花30克,菊花15克,山楂10克,蜂蜜30克。


    做法:将山楂用热水浸泡30分钟,加入金银花、菊花,置武火上水煎3分钟,滤过,兑入蜂蜜搅匀。每日1剂,分2次饮服。


    功效:辛凉解表,解毒利咽。主治风热感冒。


    风寒感冒的食疗偏方


    1、生姜红糖茶


    做法:将两种材料准备好之后用开水进行冲泡,然后代替茶水进行饮用。


    功效:具有很好的驱散风寒的作用,非常适合风寒感冒的患者服用。


    2、葱白粥


    做法:将生姜捣烂,糯米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熬粥;等到粥熬好之后加入捣烂的生姜、葱白还有米醋,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服用了。


    功效:能够很好的驱散风寒,还能够促进风寒感冒患者快速恢复健康,远离疾病。身体健康的人群服用之后还能够增强身体抵抗力。


    3、芜荽黄豆汤


    材料:新鲜的芜荽、黄豆、食盐


    做法:将芜荽洗干净之后备用;黄豆提前一天放入清水中泡发,第二天之后加入锅中加入清水进行熬煮;大约十五分钟之后加入准备好的芜荽一起煮,大约十五分钟之后加入适量的食盐起锅。汤温热的时候就可以直接服用了。


    功效:这道食谱需要去除渣滓之后服用汤,每天服用一次。具有很好的扶正解表的作用,能够令身体发汗,快速的恢复健康。


    伤风感冒要注意什么


    1、提高自身免疫力


    由于风寒性感冒一般与机体自身免疫力有直接关系,最好平时多加强锻炼,提供免疫力,以免可以抵抗病原菌侵入。


    2、合理搭配饮食


    由于机体免疫功能下降,患病期间需要进行大量的饮食补给满足机体自身的营养供给。


    3、减少传染机会


    每个人自身的免疫机制不同,体质不同,生活中要避免接触被感染风寒感冒的人群,减少被传染的机会。


    4、不要急着吃抗生素


    过度使用抗生素会让细菌产生抗药性。而且,即使抗生素能缓解感冒症状,也会杀死好的细菌,影响免疫系统的正常运作。感冒一周后还有黄稠状的鼻涕,也未必须要吃药,那可能只是身体在排泄死亡细胞。有症状时最好还是多休息,有必要时再服鼻塞药、退烧止痛药。如果一周后还不好,可以看医生,但一定要遵医嘱吃抗生素。


上一篇:小儿伤风感冒症状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