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亚盛医药奥瑞巴替尼片拟优先审评

来源: | 2020-09-30 19:35:41 | 人气:

导读:9月29日,CDE官网显示,亚盛药业全资子公司广州顺健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递交的 1 类新药「奥瑞巴替尼片」(研发代号 HQP1351)拟纳入优先审评,适应症为用于任何酪氨酸激酶抑制剂耐

9月29日,CDE官网显示,亚盛药业全资子公司广州顺健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递交的 1 类新药「奥瑞巴替尼片」(研发代号 HQP1351)拟纳入优先审评,适应症为用于任何酪氨酸激酶抑制剂耐药后并伴有 T315I 突变的慢性髓性白血病(CML)慢性期(CP)或加速期(AP)的成年患者。


486.png


HQP1351 是亚盛药业在研的原创 1 类新药,为口服第三代 Bcr-Abl 抑制剂,对 Bcr-Abl 以及包括 T315I 突变在内的多种 Bcr-Abl 突变体有显著效果。

本次在国内递交上市申请依据是 HQP1351 的两项关键性 2 期临床研究结果。这两项临床研究分别是针对伴有 T315I 突变的慢性髓性白血病(CML)慢性期和加速期患者。

目前上述临床结果尚未公布,不过 HQP1351 的中国 1 期临床试验曾两次荣登 ASH 年会口头报告,在 2019 年 ASH 年会上该项临床的主要研究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科副主任江倩教授公布 HQP1351 的 1 期临床数据。

截止到 2019 年 5 月 27 日,该项研究共入组 101 例 CML 患者(87 例 CP 患者, 14 例 AP 患者), 中位随访时间为 12.8 个月(1.2~31.5)。数据显示,所有可评估患者中,CP 患者的完全血液学缓解(CHR)率为 95%,AP 患者的 CHR 率为 85%。

在 95 例可评估的基线非完全遗传学缓解(non-CCyR)患者中,CP 患者主要细胞遗传学反应(MCyR)率为 69%,其中 61% 获得了完全细胞遗传学反应(CCyR);AP 患者 MCyR 率为 43%,其中 36% 获得 CCyR。

可评估患者中,37% 的 CP 患者和 36% 的 AP 患者达到主要分子生物学缓解(MMR)。

在伴有高度耐药的 T315I 突变的患者中,HQP1351 显示了卓越的疗效。在 CP 伴有 T315I 的患者中,MCyR 率达到了 82%,其中 CCyR 率高达 78%。

HQP1351 在除 60 mg 剂量组外的所有剂量组均耐受良好。治疗相关不良反应 (TRAE) 中,大多数非血液学不良反应是 1 级或 2 级,最常见的 3 级/4 级血液学 TRAE 是血小板减少(50%)。TRAE 的发生率随治疗时间延长而降低。没有治疗相关性死亡或 5 级不良事件发生。

慢性髓性白血病(CML)是一种与白细胞有关的恶性肿瘤。尽管第一代与第二代 Bcr-Abl 抑制剂对治疗 CML 具有显著的临床效果,但获得性耐药一直是 CML 治疗的主要挑战;其中 T315I 突变是常见的耐药突变类型之一,在耐药 CML 中的发生率可达 25% 左右。伴有 T315I 突变的 CML 患者对目前所有一代、二代 Bcr-Abl 抑制剂均耐药,因此临床上急需有效的治疗药物。

目前 HQP1351 除了在国内递交上市申请外,同时美国Ⅰb 期临床试验也在有序推进,并于今年先后获得美国 FDA 授予的孤儿药及快速审评认定资格。另外,HQP1351 已在中国启动针对 GIST 患者的 Ib 期临床试验。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