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甲状腺病专业委员会第一次青年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 | 2021-07-28 17:01:48 | 人气:

导读:2021年7月25日,甲状腺疾病中西医结合诊疗高级培训班(第一期)暨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甲状腺病专业委员会第一次青年论坛在京召开。大会由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东

2021年7月25日,甲状腺疾病中西医结合诊疗高级培训班(第一期)暨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甲状腺病专业委员会第一次青年论坛在京召开。大会由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承办,北京首大眼耳鼻喉医院、李乃卿名医传承工作站协办。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术交流,当日累计参会超过3.3万。会议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甲状腺病科负责人陈晓珩主持。

本次会议主题为 “中西互鉴,传承创新”。会议围绕甲状腺炎的中西医结合研究进展、诊疗思维及名医经验等进行深入探讨,旨在为同行提供甲状腺疾病的诊疗思路和依据。

北京首大眼耳鼻喉医院院长、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甲状腺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健东致欢迎辞,并提出“中西并蓄、内外兼顾、以古鉴今、协同发展”倡议。他期望在甲状腺疾病发病率日益提升的今天,广大业界同仁能够团结、合作、包容,共促甲状腺疾病中西医结合诊疗的发展,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服务。

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院长、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甲状腺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丁治国发表讲话。他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回顾过去,以不同的维度诠释了专委会的发展理念,展示了专委会成立以来在专业协同及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探索发展。展望未来,专委会将为实现“一个提升,两个扭转,三个形成”的目标持续发力,提升甲状腺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能力和社会贡献度,使甲状腺疾病领域中医、西医发展不协调的态势得以扭转,使区域内甲状腺诊治资源与患者需求不协调的局面得以扭转,形成区域甲状腺专病联盟,形成“行业、产业、事业”的系统发展新格局,形成在甲状腺专业整合方面,由北京地区先行一步,同时带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总体格局。

丁治国对《桥本甲状腺炎中西医结合诊疗北京专家共识2021版》进行解读。他指出,该版共识作为全国中西医结合领域第一部针对桥本甲状腺炎的专家共识,较现有桥本氏病诊疗共识具有五大核心提升点,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中西医结合的优势和价值,为揭示疾病的内在规律和调治疾病做出贡献。

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甲状腺病科主任祁烁以《甲状腺病症候群:从TAS角度看“靥本相应理论”的临床应用》为题,重点讲述了甲状腺疾病患者的临床症状与甲状腺的功能、形态及免疫的关系。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医学科主任周新建就《甲状腺炎的核医学诊断价值》做了系统讲解。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陈晓珩分享了自己在临床中以补肾健脾法治疗桥本甲减患者并取得较好疗效的诊疗经验。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邹本良以《桥本氏病中医治疗之探索》为题进行了发言,介绍了桥本氏病治疗中的生活情绪干预、含碘药物使用及温肾通阳法的运用要点。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功能科主任王宁分享了《甲状腺炎的超声图像特征表现》。

清华大学附属垂杨柳医院妇产科生殖中心副主任刘阳作《甲状腺疾病与育龄期女性关系及相关诊疗的探讨》报告。从甲状腺疾病对育龄期患者妊娠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尚菊菊分享了名老中医黄丽娟教授医案及自己的临证验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范慧主任医师就《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病的鉴别诊断》做了系统讲解。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教育处处长林燕基于前期证素研究探讨了桥本氏甲状腺炎的证候特点。

中日友好医院中医外科主任夏仲元在《桥本氏病中医同质化与个体化诊疗》的主题报告中提出,应在同质化规范准确辨证基础之上,再进行个体化辨治以取得良好疗效。

北京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姜颖系统解读了甲状腺疾病实验室相关检查指标。

学术讲座部分结束后,开展了青年论坛主题沙龙活动。来自北京友谊医院、北京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多家医院的青年学者,围绕甲状腺疾病临床和科研领域及其相关科学的最新研究进展展开了热烈交流。

本次会议为甲状腺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普及和推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