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今年药博会亮点频现

来源: | 2021-09-14 16:54:11 | 人气:

导读:9月10日,随着2021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展、花茶展、酒类产品展落下帷幕,2021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暨第37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胜利闭幕。今年我市继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

9月10日,随着2021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展、花茶展、酒类产品展落下帷幕,2021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暨第37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胜利闭幕。今年我市继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办会模式,成果突出,亮点频现。

线上线下齐发力!今年药博会亮点频现线上线下齐发力!今年药博会亮点频现

九大项目集中揭牌

近年来,我市聚焦“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打造中医药产业创新平台,构建了较为扎实的产业基础,形成了一系列战略性合作成果。在9月9日上午的药博会开幕式上举行了安徽省亳州中医药集团、安徽华佗医学研究院等九个项目的集中揭牌仪式。

市属国有企业与央企携手,通过混合所有制形式,组建安徽省亳州中医药集团;依托安徽中医药大学等高校院所科技力量成立安徽华佗医学研究院;在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国际养生大会执行主席刘焕兰的支持下,确定亳州作为2022年国际养生大会承办地;立足亳州中医药种植、加工、流通优势,应对疫情防控需要,加快公共卫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积极筹建中医药应急储备基地;在省卫生健康委的支持下,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亳州市合作,着力把亳州市中医院打造成安徽省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在安徽省中医药科学院的支持下,联合亳州中医药科研领域优势力量,成立安徽省中医药科学院亳州分院;依托中国药科大学,共建创新药物联合研究中心;结合亳州产业优势,大力发展生命大健康产业,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共建安徽大健康研究院中药材种植联合研究中心;与上海中医药大学签约,联合共建亳州学院中医药学院,为亳州药业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具备条件后将申办设置独立的中医药类大学。

这是近年来我市不断拓展和延伸中医药产业链条,不断完善中医药全产业链支撑保障体系建设,在平台合作共建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这些合作成果涵盖现代中药、健康养生等产业链多个领域,充分链接药商药企、科研院校、国际市场等,不仅有助于提升本届药博会的影响力和办会实效,也必将进一步助推我市中医药产业更高质量发展,对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发展和加快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1200万人“云逛会”

“虽然今年没到现场,但是药博会的精彩一个也没错过。”身在上海的亳州人郑磊告诉记者,他通过亳州头条的直播观看了药博会开幕式、纪念华佗诞辰1894周年祭祀典礼等,还从会展的带货直播中买了几盒花茶,可谓物质精神双丰收。

今年药博会期间,亳州晚报通过图文直播、视频直播、记者探展等方式,为无法现场观展的人群提供了解会展情况的渠道,在药博会期间全方位做好会前、会中、会后宣传,提升宣传成效,亳州头条客户端、亳州新闻网线上直播浏览量达12.3万人次。

“观众朋友,亳州现在正在举办药博会,我就在药博会的现场,给大家介绍几款花茶产品,这是罗汉果胖大海菊花茶,里面有8种原料……”9月9日上午,在2021年国际(亳州)花茶展现场,亳州亿健花茶科技有限公司的直播人员李庆庆正在京东平台上向网友们介绍商品。

除了线下展,2021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展、花茶展、酒类产品展还开启了“云逛展”模式,在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设有多处直播区,商家通过京东、天猫、抖音、拼多多等平台直播带货,向全球展示中医药产品、花茶、养生保健酒等产品的魅力。现场还有电视台主持人带着网友“云上”逛展会。

据悉,为了进一步扩大药博会影响力,实现“线上药博会”目标要求,市委宣传部统筹中央、省、市媒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做好宣传报道。构建了以新华网、人民网、亳州广播电视台、亳州晚报社直播为主,今日头条、抖音平台、市政府网站、企业网站等多平台转载的传播矩阵。9月9日,药博会线上直播总浏览量超过1200万人次。初步统计,今年药博会传播覆盖上亿人次,充分展现了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的突出成就和美好前景。

县区馆展示成果

9月9日上午,在利辛县展馆,客商慕朝峰正在体验亳州市艾可舒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艾灸产品,希望能寻求合作机会,在线上进行大力推广。

“一上午已经来了好几波全国各地的客商,他们对于这种独创的具有艾灸技术的艾制品都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亳州市艾可舒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傲告诉记者,他们第一次参加药博会,借助这个平台宣传展示公司产品,既能提高知名度还能寻求合作伙伴,很有收获。

市药业发展促进局副局长、药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祝文山介绍说,此次增设“三县一区馆”是本届药博会的一个亮点,这是药博会第一次设置县区馆,集中展示县区名优产品,增加了全市齐动员,参与药博会的浓厚氛围。其中涡阳馆展品以养生食品为主,突出涡阳文化特色,以“老子故里,道源福地”为主题;蒙城馆以“庄子故里,逍遥蒙城”为主题,推出了医药、药食同源、特色农产品等;利辛馆以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奋力谱写利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主要展示了中医药、食品加工、农副产品三大类40多款产品;谯城馆则以中药、花茶带动经济发展、促民增收为主题,主要展示了中药、花茶及方便食品三大类产品。

高峰论坛指引发展

“追溯不是目的,而是手段,做好生产把控、提升产品质量才是应该追求的目标。”9月9日下午,在中药材产地趁鲜加工与中药饮片质量追溯论坛上,中国中药协会中药追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焦炜发表看法,认为在追溯过程中,要帮助企业提升产品附加值,做好品牌建设,让追溯的价值可感知。

就在前不久,国家药监局复函安徽省药监局,同意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可以采购具备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的产地加工企业生产的鲜切药材用于中药饮片生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要求,为进一步落实药品追溯体系的主体责任,识别药品类别,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本届药博会邀请了中药追溯领域主管部门的领导、专家和知名企业家齐聚亳州,组织了中药材产地趁鲜加工与中药饮片质量追溯论坛。

论坛上,知名专家分享行业发展趋势和前沿资讯,畅谈如何开展技术合作。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中心主任谢晓亮认为,中医药是亳州富民强市的首位度支柱产业,当前亳州中医药产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建议加快中药材及饮片质量追溯服务平台建设,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强化智能监管,助力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

亳州市药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宏伟表示,听了专家学者的解读受益匪浅,中药材既是农产品又是药品,中药材趁鲜加工是手段,建立中药饮片质量追溯体系是科技保障,两者都是为了保障中药材的品质,让群众用上安全药、放心药。

中国中药协会执行副会长刘张林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促进药都亳州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企业品牌和行业诚信,向全国奉献优质亳药和皖药,在中药产业发展中贡献发展新理念和智慧经验,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