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经国网浙江电力企业复工指数分析,浙江省医药行业复工率91.73%,复产率79.67%

来源: | 2020-03-09 11:11:39 | 人气:

导读:1月20日,大寒。浙江省卫健委确认,已陆续发现5例武汉来浙并出现发热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1月23日,浙江在全国率先宣布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当天,全国通报的确诊新

1月20日,大寒。浙江省卫健委确认,已陆续发现5例武汉来浙并出现发热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1月23日,浙江在全国率先宣布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当天,全国通报的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为571例,其中浙江27例。

3月2日,浙江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从一级调整为二级。

至此,浙江“一级响应”历时40天。

这是一场5800多万浙江人的共同战役。除了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承担着“弹药”供给任务的浙江医药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在这些天里经历了什么?

生产女性用品企业火线转产

2月25日,经国网浙江电力企业复工指数分析,浙江省医药行业复工率91.73%,复产率79.67%。2月10日,这组数据分别是10.77%和29.51%,15天,复工率翻了两番多。

位于临安於潜镇的杭州瑞宇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在此期间复工。

承担“弹药”供给的浙江医药企业,这四十天经历了什么

“我们以前主要生产针对皮肤、口腔黏膜的抗抑菌制剂以及卫生护理类产品。”瑞宇医疗负责人李泉龙告诉钱江晚报记者,疫情期间,消毒液一度紧缺,很多客户和厂家都来询问,能否生产一些符合条件的消毒液。答案是:能!

承担“弹药”供给的浙江医药企业,这四十天经历了什么

“我们有十万级净化车间与万级微生物实验室无菌化验检室,有生物制剂灌装车间、化妆品生产灌装车间,生产环境条件符合要求,关键是证照审批。”李泉龙有些担心。

结果,2月初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先后两次发文,为疫情防控所需医疗机构制剂注册、备案、调剂使用和医疗器械应急审批开辟“绿色通道”,瑞宇医疗顺利通过了杭州市审批,拿到了临时生产许可证,可以生产消毒液了。

2月15日瑞宇复工,“火线”转产,专门生产消毒液,每天出货30000支,主要供应杭州周边复工企业以及渠道商。“那段时间,原料、外包装等都有些紧缺,特别是瓶子、不干胶这些材料。”李泉龙说,这种情况持续到2月底开始缓解。

这两天,李泉龙又在张罗着车间改装了,准备其他产品的全面恢复日常生产,他说,消毒液还会继续生产。“后续打算开发小容量随身携带的消毒液,试验和审批备案工作也正在进行中,原有的卫生护理产品也要恢复供应。”他说,瑞宇还在审批医用口罩生产线,不日即将投产,三条生产线投产之后,一天能生产口罩几十万只。

康恩贝中药生产线马力全开

“我们一直没停,从年三十到现在,没停过(生产)。”接通浙江振德医疗相关负责人电话的时候,对方正在开会,这几乎是他这段时间的常态,协调生产、召回员工,就没有能停下来的时候。

浙江振德医疗成立于1994年,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医用敷料行业企业,产品线覆盖现代伤口敷料、手术感控产品、传统伤口护理产品及压力治疗与固定产品,口罩原本并不是他们的主营业务。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对各类防护口罩的需求激增,振德随即扩大原有生产线,调动一切资源尽全力生产。相比很多口罩生产企业受原材料不足困扰,浙江振德面临最大的问题是熟练工不足。直到2月中旬,企业原有的360多名员工中,还有半数以上仍处于14天隔离期内,暂时无法上岗。

2月16日上午,绍兴首趟“就业大巴”从振德医疗绍兴厂区准时发车,开往河南许昌专线接回25名员工。

“到现在为止,本地和浙江以外地区的员工,能召回的都召回了。”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还不能说100%复产,但他相信情况会越来越好,“后面效率还会再提高。”

相比之下,康恩贝放了一天假——大年三十休息一天,年初一启动了前道工序,年初二就恢复了正常生产。

地处丽水的浙江康恩贝中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复方鱼腥草合剂是浙江省医药重点储备品种,被多省列入新冠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控技术指南。从年初二开始,这里几乎24小时灯火通明,5条复方鱼腥草合剂生产线已全线复工,员工返岗300余人,用电量为去年同期的166.8%。

截至3月4日,康恩贝集团下属各企业均已复工复产,人员到岗率90%以上。

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已出口欧亚四国

3月3日,杭州微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申请出口的四票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共25260人份,经杭州海关所属钱江海关快速验放,出口伊拉克、立陶宛、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四国,用于新冠病毒初筛。这是杭州第一次出口该种试剂盒。

承担“弹药”供给的浙江医药企业,这四十天经历了什么

这家成立7年的生物技术企业原本主要出口体外诊断产品,公司的3个联合创始人里,有两个都是免疫胶体金研发出身,在业内小有名气。

“春节前后,我们关注着疫情发展,又想到正好有一条免疫产品线和这个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技术上相通,就有了做试剂盒的念头。”公司创始人之一王成超告诉记者。

免疫诊断产品线研发的负责人姓张。小张姑娘是武汉人,这个春节,因为疫情,她没能回家。接到任务,小张首先想到的是同时做免疫胶体金和免疫荧光测试新冠病毒,尤其胶体金这种技术比较成熟,用起来非常方便,一两滴血,十几分钟就可以出结果,比核酸检测要方便。

然而,很快就遇到了各种困难。一开始是微策所在的园区严控,研发实验室进不去。“后来,好不容易进去了,又经常断电。”小张姑娘只能单枪匹马在实验室里搞研发,有个得力的小伙伴本来可以一起,但因为春节前去过外地,被保安拦在了门外。

直到2月13日,她才与团队汇合,一周后,第一份新冠病毒快速检测卡终于诞生。只需要10毫升血样,15分钟出结果。

2月中下旬,产品初步临床结果出来,效果非常不错,项目获得了政府资金支持。

承担“弹药”供给的浙江医药企业,这四十天经历了什么

这个时候,新冠病毒在国外开始肆虐,韩国、日本、伊朗、意大利等都需要这种方便快捷的快速检测产品。

微策生物公司的国际销售小伙伴们快速准备了产品资料,很快就接到了订单。

3月3日,微策申请出口的四票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顺利出口,成为杭州地区第一批出口的该种试剂盒。

三天前,他们又捐赠了5040人份的试剂盒,由温州高温青年社区以及意大利Livolsi&Partners团队协助,直接送到了意大利3个大区的防疫应急中心。

承担“弹药”供给的浙江医药企业,这四十天经历了什么

在捐赠产品的箱子上,他们用中文写下了寄语:道无远人,人无异国;One World,One Heart。

“我们相信,有一天,不再有人需要这个新冠病毒快速检测产品,真诚地期待这一天尽快到来。希望我们的产品可以帮助到这个世界需要的人。”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