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西安市莲湖区中医药文化节启动仪式暨传统膏方文化交流大会正式召开

来源: | 2020-11-23 15:28:17 | 人气:

导读:11月22日,西安市莲湖区中医药文化节启动仪式暨传统膏方文化交流大会正式召开,本次大会由西安市莲湖区中医药协会主办,陕西省养生协会、西安市老龄健康协会协办,西安莲湖天颐堂中

11月22日,西安市莲湖区中医药文化节启动仪式暨传统膏方文化交流大会正式召开,本次大会由西安市莲湖区中医药协会主办,陕西省养生协会、西安市老龄健康协会协办,西安莲湖天颐堂中医医院承办。

上午9:00时,启动仪式正式召开,原陕西省卫生厅副厅长耿庆义;西安市莲湖区卫健局副局长余翀;全国著名中医药肿瘤专家,历任云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医院院长、党委书记黄传贵;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衷敬柏教授;西安市莲湖区中医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琳;西安市老龄健康协会会长张洪涛;西安莲湖天颐堂中医医院院长刘春秀;西安莲湖天颐堂中医药研究院院长赵胜;莲湖区及西安周边县区中医药技术骨干出席活动,活动由陕西省养生协会会长李靖主持。

莲湖区中医药协会副会长单位、天颐堂中医医院院长代表全院职工致欢迎辞,她表示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抓住交流机会,向各中医机构学习,并建立长期交流合作关系,取长补短、共同携手推动莲湖区中医药事业的建设工作,为老百姓的平安健康贡献中医力量。

莲湖区中医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琳在会上,首先向疫情期间仍能坚定信心,积极发挥中医优势为疫情防控助力的各会员单位表示感谢,并表示本届中医药文化大会为莲湖区广大杏林同仁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在莲湖区卫健局正确领导下,共商莲湖区中医药事业发展之计,共谋中医药文化繁荣之策,对后续推动中医药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西安市莲湖区卫健局副局长余翀发表讲话并强调,中医人要顺应中医文化的发展规律,探索中医药走向全民健康的新途径、让中医文化更好的为百姓健康服务,莲湖区卫健局也将持续深化服务,不断组织、加强各中医机构的交流、探讨、学习、实践,为共同推动莲湖区中医药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好服务。

原陕西省卫生厅副厅长耿庆义在大会上指出,中医药是中国的国粹,它承载着中华民族对人类生命规律的不断探索。在全民健康事业的推动上它更接地气,要想把中医文化发扬光大,必须坚守传承创新的发展道路,要求中医药人要自觉、自信、自强,把中医药传承好,利用好,发展好!

全国著名中医药肿瘤专家,历任云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医院院长、党委书记黄传贵发表讲话,他立足中医文化的发展历史、内涵精髓,阐述了中医文化对现代百姓大健康事业的深远影响,对莲湖区中医药事业发展成果表示肯定,鼓励中医药人抓住发展机遇,去宣传、落实中医文化,将中医文化发扬光大。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衷敬柏教授在会上表示:中医文化是打开中华文明的钥匙,传承与发展中医文化是增强民族文化自信的必经之路,中医人要坚守中医药主体思维、主体学术、主体技能,去主动作为、不断作为,为中医文化复兴作出贡献。

在全场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现场领导、专家代表携手启动“西安莲湖区中医药文化节暨传统膏方文化交流大会”活动。

会议还邀请陕西省名老中医戴双明、西安莲湖天颐堂中医药研究院院长赵胜、原西安市抗癌学会会长杨世勇、陕西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主任药师刘军锋等专家团队就冬季新冠疫情防控、膏方适应症、药食同源等方面的话题开展专题研讨会。

下午14:30时,西安市莲湖区传统膏方文化交流大会于华山国际酒店正式召开,由全国著名中医药肿瘤专家,历任云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医院院长、党委书记黄传贵,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衷敬柏,唐都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教授、陕西省名中医史恒军,陕西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主任药师刘军锋进行专题学术交流讲座。

辖区中医药协会、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共120余名中医骨干参加大会。会议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为规范莲湖区现代膏方的制作工艺、实践操作、业务水平打下坚实理论基础。


同时本次大会全程直播,线上观看达20000人次,对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引领和促进莲湖区中医药事业与产业发展,挖掘中华中医药膏方文化,搭建学术交流与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及营造中医药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有着深远的意义。

来源:西安市莲湖区中医药协会

编辑:吴洁 王艺霖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