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三大指数冲高回落,回调已久医药板块

来源: | 2020-11-28 17:10:51 | 人气:

导读:    【基金实盘操作】2020.11.27  截至午间收盘,从整体看三大指数开盘集体高开,随后呈冲高回落的走势,临近午间收盘全线翻绿。从板块上看,军工和银行板块今日涨幅居前,白酒

  

  【基金实盘操作】2020.11.27

  截至午间收盘,从整体看三大指数开盘集体高开,随后呈冲高回落的走势,临近午间收盘全线翻绿。从板块上看,军工和银行板块今日涨幅居前,白酒和采掘板块今日跌幅居前,个股跌多涨少,两市半日成交额超4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超4亿元,市场赚钱效应较差。

  两市交易量在周初将近破万亿后这两天持续萎缩,不过在市场下行的情况下,缩量算是好事,比量价背离强,有利于A股整固蓄力,并且外资也没有大幅流出的现象,聪明资金也表明了态度,也有利于指数企稳,所以李先生昨天才会说,指数向上突破挺难,向下跳空下跌也挺难。

  市场这两天出现调整,其实都是内资在砸盘,主要是情绪作祟,李先生一直在说,从消息面看并没有什么大利空出现,市场也只是从之前高估值的消费、医药和科技中把资金挤出来,投入到了相对低估值的板块当中,等到估值修复后,其实还是消费医药能体现出长期价值。所以说可以在市场回调蓄力的情况下,可采用逆向投资策略,布局一些中长线投资机会,不过仓位要适当,毕竟年底了,跨年行情即将到来。

  其中医药板块是李先生近期比较关注的板块,医药板块中优质龙头比较多,有些龙头企业已经回调了4个月,跌幅超过了10%。上一轮行情踏空的投资者,近期可以多关注关注医药板块的回调。

  ·从板块上看,航空装备、地面兵装、航天装备板块今日领涨;稀有金属、工业金属、锂电池板块今日领跌。

  ·从资金上看,航空装备、银行、军工主力净流入;锂电池、光伏、充电桩主力净流出。

  ·从指数上看,空天一体、军工指数、中证国防日涨幅居前;A股资源、800有色、有色金属涨幅居后。

  

  【技术面】

  我们以上证综合指数为例:

  ·周线图(每周更):5周均线死叉20周均线;MACD指标死叉,绿柱缩短,指标线运行于0轴附近;KDJ指标金叉向上扩散,J值探顶;BOLL通道开口缩窄,股指在中轨附近运行。

  ·分析:中期看目前的量能不足和板块轮动,让李先生很难看到大盘冲击3400点的信心,想要实现突破,依然需要技术指标达到并持续维持在一个量级之上。在目前这种赚钱效应较较弱的环境下,可以适当考虑逢高减仓。

  ·日线图(每日更):5日均线金叉10日均线;MACD指标金叉,红柱缩短,指标线在0轴上方运行;KDJ指标死叉向下扩散,J值探底;BOLL通道开口扩大,股指在中轨上方运行。

  ·分析:短期看指数下方有承接止跌信号,不过市场量能有限,指数大概率还是在3100点以上区间震荡,在3300点上方呈现多空拉锯战。

  

  【基本面&消息面】

  ·商务部强调,要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高质量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优化便民消费载体,提升电商进农村;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提振家电家具消费,扩大进口商品消费,促进餐饮消费;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消费)

  ·特斯拉拟斥资4200万元在上海建新厂,计划于明年2月建设完成,预计年产充电桩1万个。(充电桩)

  ·财政部消息,1-10月全国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结束同比下降趋势,实现正增长,利润总额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0%。(国企)

  ·高盛预测2021年港股和A股的回报均在16%左右,建议高配耐用消费品、媒体、医药、交通运输、零售等。(A股)

  【估值面】

  ·上证指数:市盈率14.68,正常估值;

  ·深证成指:市盈率30.94,偏高估值;

  ·沪深300:市盈率14.50,正常估值;

  ·中小盘指:市盈率35.03,偏高估值;

  ·创业板指:市盈率61.20,偏高估值。

  ·今日机会指数:上证50、800证保、证券公司。

  【实盘轮播】

  ·沪深300(日定投):在有些人的印象里,沪深300还是那个重仓金融板块的指数,但其实,近几年来,随着A股的不断改革推进,和我国经济的多元发展,沪深300的集中度已经比前几年改善很多。2017年年初的时候,沪深300前十的成份股中,有7个是金融股,金融股占指数行业权重超过40%;而现在,前十的成分股中,金融股只有三四只,金融股占指数行业权重不到30%,这组数据可能打破了很多人对沪深300的偏见。

  近几年来,沪深300的行业分布越来越合理,因为其编制规则的原因,会不断进行调整优胜劣汰,使其中的成分股竞争力也越来越强,这也使得其估值较之前有所提高。不过从全球范围来看,沪深300依旧是外资眼中的核心资产,其估值低于大部分海外指数。所以说对很多投资新手来说,首先尝试沪深300指数是不错的选择,指数质量有所保障。

  李先生之前就挑选了一只费率最低的沪深300指数基金,力求把费率对收益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介于整体看好四季度的行情,指数仍然有向上空间,进行手动日定投,加快定投频率,先把仓位加上来。

  【每日实盘】

  ·买入实盘:日定投、周定投、建筑材料、800医药。

  ·卖出实盘:无。

  ·买入观望:香港中小、黄金ETF。

  ·卖出观望:中证银行、一带一路、华宝油气。

  

  声明: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主观交易思路的记录和自我留存,分析涉及的指数及基金,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