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月经期间可以吃感冒药吗

来源: | 2021-02-23 15:22:06 | 人气:

导读: 1、月经期间可以吃感冒药吗 经期感冒最好是不吃感冒药,因为一些感冒药大都含有激素成分,会对女性内分泌造成一定的影响,可以服用中药的感冒冲剂代替抗生素类药物,并

    1、月经期间可以吃感冒药吗


    经期感冒最好是不吃感冒药,因为一些感冒药大都含有激素成分,会对女性内分泌造成一定的影响,可以服用中药的感冒冲剂代替抗生素类药物,并且坚持平时锻炼身体。如果非常严重则可以去医院检查治疗,或是输液等,激素类的感冒药最好是不吃。专家指出,女性朋友在月经期由于抵抗力下降,经常容易感冒,此时也是可以吃感冒药的,只要注意不吃活血化淤的药物就可以了。但假如感冒不是很严重可以不用吃感冒药,多喝水就可以了。


    2、月经期间感冒怎么办


    注意要多休息;尽量不要熬夜,最好是按时休息,尽量避免去公共场所;避免会出现感染,还会加重病情的发展。加强营养;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不吃生、冷食物;注意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多饮水、吃水果。这样有助于我们身体的排毒。


    我们女性朋友们在月经期间最好是可以做好自我保护的意识,另外要注意,感冒的时候最好是可以及时的就医。月经期间可以吃感冒药吗


    3、月经是什么


    月经,又称作月经周期(Menstrualcycle),是生理上的循环周期,发生在一些具有生育能力的女性人类与其他人科动物之间。其他的哺乳类动物则是经历动情周期。育龄妇女和灵长类雌性动物,每隔一个月左右,子宫内膜发生一自主增厚,血管增生、腺体生长分泌以及子宫内膜崩溃脱落并伴随出血的周期性变化。这种周期性阴道排血或子宫出血现象,称月经。


    子宫每月出血1次,称为月经。卵巢有产卵、排卵和产生激素的作用。卵巢所分泌的激素,主要是雌激素、孕激素和雄激素等。其中雌激素对性器官、第二性征及卵巢周期性发育和功能的维持是很重要的。孕激素主要作用于子宫,保证妊娠过程的进行。雄激素可增加性欲,也参与卵泡生长和卵子成熟的调节。


    女子到了青春期,卵泡发育成熟,在黄体生成素协同下,使卵泡分泌雌激素,并刺激子宫内膜发生增生期变化。


    月经期间饮食注意事项


    月经期间应补充一些利于“经水之行”的食品,如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奶、红糖、桂圆等温补食品。


    有食欲差、腰痛等症状时,饮食宜选用营养丰富、健脾开胃、易消化的食品,如大枣、面条、薏苡仁粥等。为保持营养平衡,应同时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食物以新鲜为主,不仅味道鲜美,易于吸收,且营养破坏较少。月经期间可以吃感冒药吗


    注意忌生冷食物,宜食温热。中医学认为,血得热则行,得寒则滞。月经期食生冷,一则有碍消化,二则易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性凝滞,可使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即使在酷暑盛夏季节,经期也不宜吃冷饮。


    月经期饮食应以温热为宜,选用海带、大枣、高梁米、薏苡米、羊肉、苹果等食品,少吃梨、荸荠、菱角等寒凉、滑泻食品。


    另外还要忌食酸辣刺激食品。月经其间的女士感到特别疲劳,消化功能减弱,胃口欠佳,因此,饮食上应注意食物的清淡和易于消化吸收,避免食用过酸和刺激性较大的食品。


    月经期间日常注意事项


    月经期间除了要特别注意饮食外,还有很多生活上小细节应当多加注意。月经期间要特别注意保暖,不要着凉生病,因为女生来月经时候,身体的抵抗力免疫力都会下降,这个时候稍微不注意受了寒,就容易生病。这就要求女生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多加注意了。洗澡不要洗冷水,衣服穿暖和一些,不要一味追求漂亮就穿的很单薄,不要淋雨暴晒,还要就是尽量不要在月经期间洗头。最后,为保证私处的清洁卫生,洗澡不要采用坐浴的方式,卫生棉要经常换,内裤也要经常换洗。月经期间可以吃感冒药吗


    月经期间宜多吃的东西,月经期间也有一些东西是应该多吃的。为了平衡血液循环,使血液流通顺畅,应该多喝红糖煮生姜,多吃核桃,红枣,桂圆,葱白,木耳,玫瑰花等等,这些都是对活血化瘀有很大帮助的食物。


上一篇:一直流鼻水怎么办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