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脸上如有3个现象,或是血液已“稠如粥”

来源: | 2021-11-27 10:53:26 | 人气:

导读:脸上如有3个现象,或是血液已“稠如粥”,2件事帮助疏通血管。俗话说“血管堵,百病生”。这句话想必很多人都听说过。但是血管堵究竟会怎样“百病生”呢?我们又要怎么才能知道血管

脸上如有3个现象,或是血液已“稠如粥”,2件事帮助疏通血管。

俗话说“血管堵,百病生”。这句话想必很多人都听说过。但是血管堵究竟会怎样“百病生”呢?我们又要怎么才能知道血管堵、怎么解决血管堵呢?

就不一定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了。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说说。

1.jpg

血管堵,百病生。这些血管堵塞可能带来的这些问题,最好能掌握。

1、血管堵塞发生在脑部:导致神经中枢功能障碍,引起肢体运动和感觉出现障碍、失语、眩晕、耳鸣或听力、意识障碍等。

2、血管堵塞发生在眼睛:导致眼底视网膜动脉变细、变直,呈铜丝或银丝样改变;重者则发生视网膜血管的痉挛、狭窄甚至阻塞、出血,并可出现视网膜的渗出、水肿等改变。

3、血管堵塞发生在心脏:导致心脏血液供应不足,心功能受到影响,泵血能力下降,血压等全身问题都有可能出现。

2.jpg

4、血管堵塞发生在肾脏:会导致肾动脉狭窄,影响血压、泌尿等生理功能的维持。

5、血管堵塞发生在肠道:会导致肠道血液供应不足,可引起消化不良、肠道张力减低、便秘和腹痛等症状。

6、血管堵塞发生在四肢:会导致四肢血液供应不足,出现四肢动脉狭窄甚至闭塞,导致四肢缺血,引起间歇性跛行,引发局部疼痛、紧束、麻木和无力。

1、看东西出现模糊的感觉:

3.jpg

出现短暂性地看东西模糊的感觉,是血液粘稠常见的表现之一。这是因为,当血液粘稠度增高的时候,视觉神经不能得到足够的血液和养分供给,就会出现短暂性的缺血和缺氧,进而出现阵发性的视力模糊的情况。

所以,如果一个人平时视力正常,但在在某个时间段、突然出现这种短暂性视力模糊的情况,就要警惕了,或是有血液浓稠和血管堵塞的情况了。

2、经常无故头晕头痛:

头晕头痛,在我们受了风寒或劳累过度的时候,可能会比较容易出现。这个时候,我们只需要对症吃些药或者休息好,就很快可以缓解。

4.jpg

但是如果并没有这些明确的原因,也经常出现头晕头痛的情况的话,那么就得警惕是脑供血不足引起的了,也就是血管堵塞和血液浓稠的结果。尤其是晚上睡够了,早上起床还是有这种情况的话,更要引起重视。

3、经常单侧流口水:

如果最近一段时间,发现自己经常会有流口水的情况,又不存在什么口腔问题的话,就要怀疑是不是血管有点堵了。

如果这种情况大多发生在单侧,那么很可能就是血液浓稠、造成了血管堵塞而形成的。这个时候必须提高警惕,最好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

5.jpg

第一件事:速去检查:

我们说用症状来判断疾病,只能作为一个初步判断的方式,要想明确病情,可靠的还是要去正规医院做好检查。

对于这些出现血管堵塞症状的人来说,及时到附近医院做个脑CT,或者血管的全身检查和血脂化验,都是有必要的。尤其是年龄在50岁以上的话,更要重视这些检查,平时最好也要定期检查血管。

6.jpg

第二件事:及时干预:

当然,这里所说的干预,针对的是确实存在血液浓稠和血管堵塞情况的人。干预可分为两个方面:

1、药物干预。

对于血管堵塞到一定程度的人,最好能在医生的科学指导下,严格遵循医嘱,使用药物进行干预。不要自己随意配药。

7.jpg

2、生活干预。

生活上,对于血管堵塞的人,我们一般建议从日常饮食、运动锻炼和个人心态等多方面进行调理。

总体而言,饮食上宜清淡,淡油少盐远离糖,要养成坚持运动的习惯,保持积极乐观豁达的心态,会对血管的养护和疏通起到积极的作用。

同时,建议血管堵塞的人,可以每天饮用2-3杯姬松茸芦笋液。来给血管补充一定量的核酸、亚油酸、天门冬酰胺、芦丁等营养物质。帮助促进血液循环,加强血脂代谢,稀释血液,预防脑梗等严重血管疾病。

8.jpg

血管问题的初期,大多没有什么明显的不适或疼痛。但是对人体的伤害是隐蔽存在的。所以,大家千万别以为没有症状就没关系。到了一定年纪,最好每年检查血管健康状况,有问题及时处理才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