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热文 这些品类迎来疫情销售小高峰

来源: | 2020-03-29 15:34:26 | 人气:

导读:疫情快要过去,药店的客流量也会慢慢增多,在患者进医院仍有顾虑的时候,药企零售市场部如何跟药店合作,抓住这段空白期,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1.一批药,解禁 3月26日,据湖北省咸宁市人

疫情快要过去,药店的客流量也会慢慢增多,在患者进医院仍有顾虑的时候,药企零售市场部如何跟药店合作,抓住这段空白期,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1.一批药,解禁 


3月26日,据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23日起,咸宁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可正常销售退烧、止咳类药品,但须继续做好购药人员实名信息登记。 


2月10日


2月10日,咸宁市药品零售企业暂停销售含有可待因、麻黄碱、对乙酰氨基酚、阿司匹林、吲哚美辛、舒林酸、萘普生、右美沙芬、喷托维林、布洛芬等十种成分的退烧、止咳药,并建立疫情防控期间零售药店购买退烧、止咳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 


为了方便患者购药,支持复工复产,同样也因为疫情防控工作不再严峻,黑龙江大庆、宁波市、泉州市、杭州市、南京市等一批地区已经恢复此类退烧、止咳药的销售。 


对此,某连锁药店的执业药师李思博告诉赛柏蓝,禁售退烧药、止咳药时,抗病毒的药品,有的中成药也就是清热解毒类,有的药店为了安全起见也禁售了。因为部分清热解毒类中成药可以治疗发烧、咳嗽。为了让顾客不乱用药,告知顾客到当地的定点医疗机构就诊。这样,这类抗病毒药品销量就下来了。最近不少地方解禁了,有不少顾客积极购买购买,表示储备着,以备不时之需。 


星银医药零售市场营销中心市场部总监吴延兵也提出类似的观点:预计各种抗病毒的中成药、防治感冒咳嗽的中成药在疫情之后将快速增长。 


他解释:疫情相关的产品,比如上述的抗病毒类中成药,药店不用营销都可以达到销售预期。疫情后,这类药变成了家庭常备用药。 


值得注意的是,此刻药店也会拦截一部分的医院销量,毕竟消费者经过新冠疫情后还“心有余悸”,产生一定的心理障碍,尽量不去医院,那么如果药店能解决购药需求,就会直接去药店。 


2.这些品类,迎来疫情销售小高峰 


除了抗病毒、清热解毒类的药物随着各地解禁政策的出炉,会迎来一个销售小高峰,吴延兵认为有一种品类,可以称之为“与疫情间接相关”的产品,也会销售上涨。比如,提高免疫力的保健品、调节肠道的益生菌品类和消化系统健脾胃用药都包括在内。 


上述专业人士表示,因为疫情居家时间久了,不运动,难免会产生相关的疾病,比如久坐久立导致痔疮的发作,以迈之灵为代表的口服类药品或会销售上涨。再比如疫情期间出门需强制性佩戴口罩,这容易降低身体对自然界的免疫力,那么摘掉口罩后,过敏性鼻炎患者更要注意鼻炎发作,以星瑞克为代表的药品或会销售上涨。 


他特别提出,这次疫情提升了中成药的地位,毕竟其在一线治疗中发挥了突出的作用,进一步凸显中药在治疗疫情瘟病中的作用,可能会唤醒长远规划,有前瞻性的企业挖掘此类产品,布局产品线。 


李思博作为一名药店从业人员,有更深刻的体会,他认为:疫情过后,人们普遍认为,免疫力是最关键的,也就是中医讲的“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疫情过后,所有涉及到提高免疫力的药品,不论是中药饮品、中成药还是西药以及保健品,都会受到人们的重视,从近期的药店销售来看,这方面的情形已经凸显出来了。60岁以上的人开始到药店购买中药养生茶,枸杞子、金银花、绞股蓝,还有人咨询冬虫夏草、石斛等滋阴、润肺类的中药饮品。 


还有一个信息,就是四五十岁人,也开始关系自己的身体,看中医后到药店抓药。从中医的成份来看,主要是针对老年病,并提高免疫力。 


3.药企怎么抓住机会 


疫情期间,人们在网络购药,在线问诊,远程医疗等方面的需求激增。云南健阵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飚曾在一次公益直播上表示:药品零售企业正面临两场激烈的“战役”,一场是线上线下之战,一场是线下争夺线上之战。 


医药电商可以起到品牌建设的作用,吴延兵认为,对零售药店而言,品牌建设的价值要大于销售价值;线上销售可以带来线上流量,从而把工业和药店的品牌传递到客户处。 


如果医药电商是利好还是利空,对众多零售药店来说有待商榷,那么互联网給医药的另一个“礼物”就是线上营销——医药企业可以与药店合作,进行线上营销,包括对药店营业员的培训,企业帮助药店的门店促销,以及终端宣传产品的支持。 


该药店资深人士告诉赛柏蓝,现在有不少药品的生产企业就在药店的学习微信群中对营业员、执业药师、店长进行培训,不少连锁药店,几乎每天都在培训。由药品生产企业或代理商聘请培训师在网上讲课。 


他认为,线上的培训方式比较灵活,可以回看或回听,没有弄明白的可以“爬楼”寻找,或直接找培训师沟通。非常方便。培训的时候也可以向在线下一样进行提问,还可以晒笔记,看谁的记录写得好。 


某种程度上,疫情已经要过去了,全国的经济逐渐复苏,药店的客流量也会慢慢增多,在患者进医院仍有顾虑的时候,药企零售市场部如何跟药店合作,抓住这段空白期,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文章转载自新浪新闻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