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医药龙头突发跌停,调整还没结束?

来源: | 2020-09-15 16:52:36 | 人气:

导读:一、融资客连续7日减仓 调整还未见底? A股市场有两大“股王”,南有贵州茅台,北有长春高新。贵州茅台股价最高1800度,市场称雄。而长春高新虽股价最高超500元,也是近几年高股价的

一、融资客连续7日减仓 调整还未见底?

A股市场有两大“股王”,南有贵州茅台,北有长春高新。贵州茅台股价最高1800度,市场称雄。而长春高新虽股价最高超500元,也是近几年高股价的代表之一。

不过,今日北方股王长春高新突然跌停,市值蒸发超百亿,而如果从高位调整算起,近期市值蒸发也已经超过400亿。长春高新的跌停,对于医药股的打击不言而喻,盘中片仔、沃森生物、贝达药业、司立太、信邦制药等多股迎来较大下跌。

基本面看,长春高新并未出现异常,而官方也解释公司运行一切正常。所以,这个跌停是比较蹊跷的,而如果排除其他因素,唯一能解释的就是股价涨幅过大。联想到此前芯片等科技股的调整,当前医药股的调整是否也是同样的道理?而如果这个逻辑还存在,那么高位高价股的行情短期可能并不会太好,这也许是近期低价股受到资金青睐的有一个主要因素。

而除了北方股王的跌停,市场不利的还有近期融资数据的持续下降。公开数据显示,截止9月11日两市融资余额连续7日减少,累计249.98亿元。两市融券余额730.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75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1.48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9.69亿元。

众所周知,融资余额持续走低,说明市场投资者心态偏弱,短期信心不足,市场也处于相对的弱势。而这种情况下,指数短期也难以走强。

因此,回到盘中,尽管上周末利好提振,市场一度普涨,但冲高回落下还是显示出当前反弹的颓势。而没有放量的大涨,这里想要出现完全的止跌,或许仍需进一步的反复。此外,利好之下,反弹力量并不强大,这里还要谨防指数调整并未结束,即整理之后仍有下行新低的可能。

所以,当前市场的调整可能并未结束,指数仍有反复的可能,但经济景气度不断回升以及相对合理充裕的流动性支撑下,指数下行空间较为有限。经历多日的调整后,市场虽未完全止跌,但调整尾声的概率较大。

二、市场弱势震荡反弹 多板块轮动受青睐!

今日市场板块轮动效应明显,科技类题材走强带动市场人气回升,前期热点继续呈现复苏迹象,在市场风格转换下,今日盘中哪些板块最受青睐?

1、电气设备板块迎来全线活跃 风、光、核概念再现集体走强

上周五活跃的电器设备板块今日盘中再度呈现全线活跃,青岛中程开盘强势涨停,泰胜风能、阳光电源、华瑞股份、易事特、爱旭股份、晶澳科技、容百科技、合纵科技、天顺风能、隆基股份、爱康科技、中环装备等个股盘中呈现大幅走强,盘中风能、光伏、核电等概念股再现集体活跃。

受政策支持及抢装带动,近期国内光伏、风电、特高压等‘新基建’装机需求放量增长,预计下半年国内装机建设仍将平稳推进,将对电气设备行业整体盈利起到带动作用。随着装机需求的爆发,行业产能利用率持续上升,企业盈利改善,行业估值中枢也将逐步抬升。近期可以看到,产业链相关材料及组件的价格也在受供需影响逐步提升,行业景气度开始恢复。

2、半导体板块炒作回升 聚灿光电等个股封板

继上周五走强之后,今日盘中半导体板块再度迎来市场热炒,盘中聚灿光电强势涨停,珈伟新能、杨杰科技、乾照光电、立昂微等个股大涨10%以上,安集科技、英飞特、易成新能、捷捷微电、联建光电、澜起科技、台基股份、华灿光电、聚飞光电等个股盘中跟涨拉升走强,盘中半导体行业迎来全线走强,其中,氮化、芯片等概念股受到市场热炒呈现全线走强。

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我国集成电路累计进口1.5万亿元,同比增长15.3%,高于我国外贸进口17.6个百分点。作为全球电子产品制造大国,我国半导体需求量稳步上升,成为全球半导体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

华创证券指出,据媒体报道,因芯片问题,我国对半导体产业制定新计划,未来五年内将投入约9.58万亿元,用于发展国产半导体产业以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研究。氮化镓、碳化硅等新型材料也将获得支持。计划在2025年实现70%的国产芯片自给率,每年将减少1.5万亿元在芯片进口上的花费。国内半导体产业链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机遇。

3、司法解释降低侵权入罪标准 知识产权迎来市场热炒

今日盘中知识产权概念呈现市场走强,金科文化、捷成股份双双大涨带动整个知识产权概念市场活跃,盘中中文在线、光一科技、安妮股份、雷曼股份、莱美药业、赛为智能、榕基软件等个股呈现跟涨拉升,知识产权概念股盘中迎来市场普涨。

9月13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三)》发布,自2020年9月14日起施行。司法解释降低了侵犯商业秘密的入罪标准,扩充入罪情形,将因侵犯商业秘密违法所得数额、因侵犯商业秘密导致权利人破产、倒闭等情形纳入入罪门槛,并将入罪数额从“五十万元以上”调整至“三十万元以上”。

4、锂电板块呈现活跃 珈伟新能等个股受热炒

锂电板块今日盘中呈现市场活跃,珈伟新能盘中强势涨停, 东方电热、科力远、纳川股份、贝仕达克、容百科技、当升科技、福能东方、双杰电气、华润微、万顺新材、正业科技等概念股盘中跟涨拉升走强,富临精工、新宙邦、天赐材料、蓝海华腾等个股盘中跟涨拉升,盘中锂电概念股呈现全线走强。

特斯拉公司2020年年度会议将于太平洋时间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下午举行,特斯拉电池日将在2020年年度会议结束后在美国加州工厂立即举行,这也是特斯拉首次专门针对电池技术举办发布会。本次电池日活动受到业内的关注,此次发布会涉及电动车领域最重要的零部件――动力电池。据悉此前预热的特斯拉在电池方面四大技术“核弹”(百万英里电池、无钴电池、干电极技术、硅纳米线技术)极有可能会在此次活动上抛出。

5、消费电子类题材再现全线活跃 无线耳机等题材走强

今日盘中消费电子类题材再度呈现市场活跃,盘中无线耳机、苹果、华为等概念股继续受到市场热炒,乐心医疗、鹏鼎控股、欣旺达、领益智造、润欣科技、宜安科技、华兴源创、韦尔股份、汉威科技等无线耳机概念股盘中呈现集体走强;捷成股份、杨杰科技、隆华科技、远方信息、熙菱信息、赛微电子、杰恩设计、佳讯飞鸿、中科信息等华为概念股盘中跟涨拉升走强,盘中消费电子类题材继续受到市场热炒呈现全线活跃。

2020年华为开发者大会于9月10日至9月12日在东莞松山湖举行。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明年华为智能手机将全面支持鸿蒙系统2.0。在演讲中,余承东表示,2020年上半年消费者业务手机全球发货量为1.05亿部,消费者业务销售收入达到了2558亿元,已经超过了2019年的50%。

苹果正式公布秋季发布会的时间,将于PDT时间9月15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1点)点举办线上发布会,据悉将发布iPhone12系列手机。

6、稀土概念炒作再升温 钢研纳克等个股走强

上周五走强的稀土板块今日盘中再度活跃,钢研纳克盘中大涨13%,章源钨业、科力远盘中强势涨停,中科三环、正海磁材、三祥新材、威华股份、温州宏丰、银河磁体、四通新材等盘中跟涨拉升走强,盘中稀土板块再迎市场热炒呈现全线活跃。

日前,工信部下达了2020年度第一批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计划,2020年度第一批稀土生产总量控制计划共包括矿产品6.6万吨,冶炼分离产品6.35万吨。针对今年稀土总量控制计划,工信部要求,稀土作为国家严格实行生产总量控制管理的产品,任何单位不得无计划和超计划生产。工信部同时要求,共同做好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指标及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监督管理工作。

与此同时,我国计划把加强能源、战略金属和粮食储备,写入正在制定的十四五规划,确保重要资源物资储备充足,不会因供应紧缺而影响经济和社会稳定。

三、机构观点:

和信投顾:科创概念暴动 市场信心修复仍需时间

周末社融数据的发布为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为A股的进一步走强奠定了基本面基础。另一方面,科创50ETF的如约上线很大程度上填补了散户无法进入科创板分享成长红利的局面,也为资金提供了又一个炒作标的,起到了活跃市场的作用,但完全脱离基本面的恶意操纵资本市场的行为势必将被成为下个打击目标,对于优质公司的长期投资可以,短线博弈应注意节奏。当前市场正处在灾后重建的状态,信心的瓦解需要时间恢复,好在基本面复苏强劲,资金面维持在宽松的状态,市场不具备结构性风险,长期依旧向好,建议投资者保持定力,战略性布局券商、大消费、周期、保险核心标的,短期可适当参与旅游酒店、娱乐传媒、第三代半导体的交易性机会。

容维证券:指数震荡反弹 高度还需看成交量

今日开盘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顺势高开,开盘即在5日均线之上,盘中展开了回抽5日均线的走势,在确认了5日均线的强支撑后被快速拉起,近期指数仍然在箱体里上下震荡,积蓄力量等待新的突破。全球股市止跌反弹,中国股市也受到鼓舞,市场资金出现做多热情,促使大盘向上反弹。后市大盘能否再度上涨,进而冲击3300点整数关口,还需要市场成交量持续放大加以配合,指数向上才能走得更加长远。

天信投顾:局部补量 市场赚钱效应继续倾斜

从最近市场的表现来看,赚钱效应极强的是创业板。从周一市场的走势来看,创业板指数也是呈现的是补量的状态,虽然盘中出现冲高回落,但是这种具备极强赚钱效应的机会,依旧是短期市场资金关注的关注的方向。综合分析认为:指数整体冲高回落,午后横盘震荡,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回升。盘面没有明确题材主线,主要以修复为主。操作上,控制仓位,建议最多半仓为宜,还是以中线思路,关注质量较大的品种逢低通过仓位的控住逐步参与,耐心持有。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