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中国长江三峡中医药文化研学旅行基地接受全国研学旅行基地实地验收

来源: | 2021-04-07 14:43:18 | 人气:

导读:● 4月1日-4月2日,由全国研学旅行基地认定委员会办公室委派的专家检查组来到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对中国长江三峡中医药文化研学旅行基地进行全国研学旅行基地(营地)认定

● 4月1日-4月2日,由全国研学旅行基地认定委员会办公室委派的专家检查组来到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对中国长江三峡中医药文化研学旅行基地进行全国研学旅行基地(营地)认定检查工作。

●据了解,中国长江三峡中医药文化研学旅行基地座落在有“三峡药都”之名的万州区,基地依托三峡中医药文化宣传育基地,建有三峡中医药文化馆、三峡中药科技馆、生命科学馆、中医养生广场、三峡珍植物园、三峡中药材种源繁育技术中心等核心研学场所,拥有三峡中医药文化展品530余件,三峡地区明清时期名医学术典籍75卷,线装古300余套,馆中草药标本12万余件、医学解割标本1078件立足独特的巴蜀文化之地,基地长期组织开展三峡中医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其中以“巫文化”为主题的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国独树一帜,具有较强的区域影响力和辐射带动作用。

●基地将三峡地区丰富的中医药自然文化资源与长江三峡优越的其他旅游资源相结合,重点打造出独具特色的三峡中医药文化研学旅行线,现有6条研学旅行线路,以中医药文化知识宣传教育为核心,线路中既涉及长江三峡等代表性自然观,又涉及巫山博物馆、奉节白帝城等文化胜地,具有独特的研学价值,且各具特色,生动有趣。

除了三峡中医的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等已列入的研学旅行资源外,中国长江三峡中医药文化研学旅行基地周边,还有丰富多样的具他研学资源。如巫溪兰英大峡谷、巫山神女峰、“巫山人”龙骨域遗址、万州西游、青龙大布、三峡平湖风最区、开州刘伯承纪念馆、三峡大坝等自然旅游资源;以及各种传统医药、民俗技艺美术、音乐、舞蹈体育等200余种非物质文化产;多样的自然游源和人文旅游资源都品位高推,坐社美的峡谷山水风光、深的历史文化积定、法部的民俗风情、宏伟的世界水电工程、特有的移民生态家园和独特的山城都市景观,开展研学旅行,尽显天时地利。

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的中医药研学基地不多,尤其是三峡库区的中医药研学是一个市场空白。基地根据国家对研学组织的要求,详细的制定了所有的研学课程。其核心内容围绕着中医中药的历史发展,生活中的医药知识等,应用科技的方法,寓教于乐,让孩子通过聆听和实际操作,将专业的知识,变为不同年龄段能够理解和接受的研学内容。

为了丰富研学活动,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以学校基地为中心,开辟了1-4天的三峡特色研学线路共5条,极大地丰富了研学内容,开拓了孩子们的眼界。其中的三条精品线路,寻意之旅,寻芳之旅。寻源之旅。是三峡库区中医药文化研学旅行的特色内容。

同时,配合全国研学基地的更高标准,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已经开始三个场馆的升级改造设计工作,在新校区设置新的研学基地教室和体验场所。

(来源:看万州)

▲ 千呼万唤始出来,中旅保平台等你来!

关于开展“美丽海岛”2021年度榜单发布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1年研学旅行指导师全国统考时间的通知

关于实行旅游定制师全国统一考试的通知

关于我们:

中国旅行社协会(C A T S)是由中国境内的旅行社及相关单位结成的旅行社行业协会。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的,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社团。协会旨在为会员及行业提供政策信息、市场推广及企业宣传等服务,在政府、会员及市场之间发挥纽带作用。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