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华东医药上半年增收不增利 净利同比下降超两成

来源: | 2021-08-11 16:28:36 | 人气:

导读: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8月10日,华东医药公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增收不增利,净利润同比下降24.89%,部分产品因国家集采及医保谈判原因降价导致收入及毛利同比有所下降。与此同时,华东医

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8月10日,华东医药公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增收不增利,净利润同比下降24.89%,部分产品因国家集采及医保谈判原因降价导致收入及毛利同比有所下降。与此同时,华东医药重磅布局的医美领域在上半年实现了46.25%的同比增长。

净利同比下降超两成

创建于1993年的华东医药,在1999年登陆资本市场,目前其业务覆盖医药全产业链,以医药工业为主导,同时拓展医药商业和医美产业。今年上半年,华东医药增收不增利,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71.79亿元,同比增长3.11%,净利润为13亿元,同比下降24.89%。

对于净利润同比下滑的原因,华东医药表示,公司部分产品因国家集采及医保谈判原因降价导致收入及毛利同比有所下降。此外,公司去年一季度非经常性损益为2.9亿元,其中便包括英国子公司Sinclair向高德美公司转让产品区域经销权益获得的净收益3065万英镑,本报告期内无该类事项发生,其他非经常性损益合计为1.06亿元,影响了净利润的同比增速。

早在今年一季报中,华东医药就披露,核心子公司中美华东主要产品阿卡波糖片收入及毛利与上一报告期国家集采执行前相比均出现明显下降。此外,公司另一重要产品百令胶囊自2020年12月国家医保续约降价谈判成功后,调整价格(降幅为33.8%)从今年3月1日起在全国开始正式执行。

这从中美华东的业绩也可以看出,上半年,中美华东实现营收54.24亿元,同比下降10.85%,净利润为11.92亿元,同比下降13.49%。在第二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中,糖尿病常用药物阿卡波糖片降价幅度超过90%,华东医药出局,拜耳与绿叶制药共同中选。华东医药2020年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就曾表示,公司在大医院集采市场销售端已受到一定影响,但阿卡波糖片在集采以外的市场(包括基层和社区市场、民营医院、OTC市场)仍有很大发展空间,公司在基层、院外和零售市场目前仍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阿卡波糖产品市场销量及占有率同比保持上升。

医美领域频布局

在“痛失”集采市场后,医美领域一度成为华东医药重磅打造的新利润增长点。

自2018年收购英国Sinclair以来,华东医药全面布局医美产业,并将非手术类医美产品作为重点发展的核心领域。今年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华东医药就披露,通过全资子公司英国Sinclair,以6500万欧元股权对价款及最高不超过2000万欧元销售里程碑付款,收购Cocoon公司持有的西班牙能量源型医美器械公司High Tech公司100%股权。

从业绩表现来看,医美业务保持了增长趋势,上半年整体实现营收5.65亿元,同比增长46.25%。其中,国际市场订单明显增长;在欧洲市场,新上市的MaiLi系列玻尿酸和新代理上市韩国Lanluma(左旋聚乳酸类胶原蛋白刺激剂)两款产品销售均好于预期。受此影响,英国Sinclair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含合并新收购西班牙HighTech公司)同比增长111.28%,其中Sinclair自身营收增长74%。

国内方面,华东医药重磅产品注射用聚己内酯微球面部填充剂Ellansé即将登陆大陆市场。华东医药表示,该产品上市后首发医院将达到100家,明年将逐步扩大到300-500家。

医美业务已经成为华东医药重要的业绩增长点,不过与超150亿元的营收相比,医美业务的占比仍然偏低。不过,业界普遍认为,未来5-10年将是医美赛道发展的黄金时期。据Frost&Sullivan统计,2019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为1769亿元,2014年—2019年复合增长率为22.5%,是全球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有望在今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医美市场,在2023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将达到3601.3亿元。此外,中国非手术类医美项目市场2019年-2024年复合增长率为19.2%,占比将于2024年增至45.3%,非手术类项目有望成为未来中国医美市场主要增长驱动。

8月10日,华东医药收于37.59元/股,上涨1.05%。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