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陕西省中医院党委书记李玉明主持

来源: | 2020-03-09 11:17:05 | 人气:

导读:3月7日上午,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迁建项目(陕西省中医医院西咸医院)开工动员会在沣东新城举行。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王二虎出席动员会。陕西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孙琳,陕西省政

3月7日上午,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迁建项目(陕西省中医医院西咸医院)开工动员会在沣东新城举行。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王二虎出席动员会。

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迁建项目开工动员会举行

陕西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孙琳,陕西省政协常委、医卫体委员会主任龚汉江,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刘勤社、主任刘宝琴,陕西省政协医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昌军,陕西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冯荣,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总工程师赵新勇,陕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红春,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规划师陈默,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管委会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文海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新闻媒体界朋友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陕西省中医院党委书记李玉明主持,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陕西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建秦分别致辞。

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迁建项目开工动员会举行

谈到建设项目的重大意义,马光辉局长说:省中研院历史悠久,是全省中医药科研、医疗工作的龙头,在引领全省中医药科学研究、临床医疗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实施省中研院、省中医医院迁建项目是一项民心工程,不仅可以弥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缺少中医医院的短板,还可以让市民就近享受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更能促进我省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我省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马光辉表示,省卫健委、省中医药局将继续支持省中医药研究院、省中医医院的建设和发展,解决研究院迁建项目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抓好项目的实施与管理。同时,希望省中研院要把迁建项目作为医院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领导,建立专班,强化责任,加快推进,确保工程质量,把建设项目办成品牌;要以新院建设为契机,加大科研人才储备力度,加快培养和引进中医药高端人才,搭建重大科研平台,实施重大科研项目,加强新药研发,发展中医药产业;要加强项目管理,在项目招投标、合同签订、材料采供等环节严格依法依规进行,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确保不发生违纪问题。也希望西咸新区和沣东新城和社会各界,能够一如既往支持省中研院迁建项目,营造氛围、创造条件,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不断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表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陕西省中医医院建设与发展,积极解决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各种问题,项目建成后,将依托省中医药研究院科研实力和省中医医院医疗实力,提升西咸新区中医药科研创新实力和中医药健康服务水平,对于建立健全区域卫生健康体系,完善区域医疗配套将起到重要作用,进一步将促进区域社会民生改善,有利于中医事业和中医药产业发展。沣东新城将以这次开工动员为契机,加快重点项目的建设步伐,将为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在手续办理、政策支持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服务,助力项目早日建成投用,为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国家级西咸新区的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许建秦院长在不能致辞中向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医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自1956年建院以来,医院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走出一条医、教、研紧密结合的发展道路,形成了较为健全的中医药临床诊疗体系和基础研究体系。作为陕西省唯一一家省级中医药科研医疗机构,近年来,医院秉承“厚德弘道,济世笃行”的院训,立足于建设“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中医药研究院中医医院的目标,要在两个院区的布局上,继续以科研为引领,以服务为先导,以医疗为基础,以人才为保障,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中的独特优势,积极发扬光大中医药文明。许建秦院长重点介绍了项目工程,他说,“沣东新城迁建项目”是依托国家发改委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入库项目,占地186亩,统一规划,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总投资59838.2万元,总面积108420平方米,包括中医药研究中心32640平方米,区域优势病种研究中心75780平方米。一期项目建成后,我院将开设500张病床的以中医为特色的中西医结合的综合性医院,承担本区域的医疗、急救、康复及教学任务。在科研方面,我院将围绕中医古籍整理与应用研究、中药创新药物和健康产品开发研究、陕西中药资源开发利用研究、优势病种研究4个方向组建中医药文化研究中心、中药研究中心、优势病种研究中心“三大中心”,建设中医文献挖掘与研究平台、中药研究平台、优势病种研究平台“三大平台”,着力打造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中医药文化研究基地、中医药科技产业创新孵化基地、中药资源开发与产品研发基地。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医院将严格遵守国家工程建设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各级政府工程建设要求,落实建设单位主体责任,科学管理,精心组织,会同参建各方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李玉明书记主持中表示,举行这个项目开工动员会,是落实党中央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部署的一项重点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加快中医药发展、建设中医药强省的一项重大决策,在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中医医院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卫健委、省中医局的安排部署,加快建设发展,提升能力水平,向着“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中医药医疗、科研机构的目标不懈努力,为“健康陕西”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王二虎副主席发出项目开工动员令!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迁建项目开工动员会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结束。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