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和铂医药-B通过港交所聆讯,产品尚未获准进行商业销售

来源: | 2020-11-23 15:33:19 | 人气:

导读: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港交所11月22日披露,和铂医药控股有限公司-B通过港交所主板上市申请,由摩根士丹利、美银证券、中信证券担任联席保荐人。和铂医药是一家全球临床阶段生物制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港交所11月22日披露,和铂医药控股有限公司-B通过港交所主板上市申请,由摩根士丹利、美银证券、中信证券担任联席保荐人。

和铂医药是一家全球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从事研究及开发免疫与肿瘤疾病领域的新型及高度差异化抗体疗法。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公司拥有具备多于十种可能成为差异化候选药物的多元化及均衡管线,其中巴托利单抗(核心产品)、特那西普(核心产品)及HBM4003正处于临床开发阶段。巴托利单抗及特那西普自HanAll获得许可权利,而非从公司和铂抗体平台所产生。

招股书显示,公司的和铂抗体平台(即HCAb平台、HBICETM平台及H2L2平台)构成了在发现新一代全人源抗体疗法方面的全面可用技术解决方案。HCAb平台为一个人源抗体平台,能够制造不同形态种类的「仅重链」抗体(如纳米抗体、双特异性或多特异性抗体及CAR-T)并具有良好开发可行性。

和铂医药致力于投资自有的平台、开创全新疗法并将其开发为产品,从而解决大量未获满足的医疗需求。和铂抗体平台已获得超过45个生物制药行业及学术界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其中截至2020年6月30日已有六个项目进入临床阶段。

行业前景

于2019年,全球治疗性抗体市场的估值约为1639亿美元。相比之下,尽管中国的治疗性抗体市场于同年的估值约为42亿美元,但其于2015年至2019年间复合年增长率为32.4%。过往市场由单特异性抗体组成,直至2020年1月第一款ADC药物获审批为止,而单特异性抗体仍为最大类别。于未来10年,随着更多抗体药物获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以及中国可得的生物相似药物增加及推出创新抗体,中国的治疗性抗体市场将持续增长并于2024年达到253亿美元,2019年至2024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43.4%,而市场规模将于2030年进一步增长至751亿美元。

治疗性抗体用于肿瘤学、免疫学、神经病学及眼科学等多种治疗领域的疾病治疗,其中癌症及自身免疫性疾病为两大治疗领域,于2019年年底分别占全球获批治疗性抗体总数约38.5%及27.9%。

财务状况

目前,和铂医药的产品尚未获准进行商业销售,尚未从产品销售产生任何收益。于往绩记录期间,公司的全部收入来自于与第三方的授权及合作安排,包括使用公司和铂抗体平台的转基因小鼠技术而收取的技术许可费;使用公司和铂抗体平台产生的分子而收取的分子许可费;及和铂抗体平台的有关服务而收取的平台研究费。

截至2018年及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以及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收入分别为148.3万美元、541.9万美元及607万美元。经营亏损分别为3458.3万美元、6749.6万美元及4838.2万美元。和铂医药的经营亏损主要由于研发成本、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公允价值变动损失及行政开支所致。

截至2018年及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以及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研发支出分别为3163万美元、4947.7万美元及1519.8万美元。公司于中国、美国及欧洲通过创新网络进行研发业务。公司的美国研发业务目前主要负责研究发现阶段候选药物。公司的荷兰研发业务目前通过与伊拉斯姆斯医学中心及其他欧洲学术机构进行合作,从而主要负责继续开发公司的H2L2平台及HCAb平台。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共有143名员工及6名谘询人从事研发工作,其中136名位于中国,12名位于美国及一名位于欧洲。

募资用途:预期将用于拨资巴托利单抗(HBM9161)、特那西普(HBM9036)、HBM4003及其他正在寻求IND批准及尚未开始临床试验或临床前研究的候选药物(包括HBM9302、HBM1007、HBM7008及其他新候选药物)的开发工作;预期将用于拨资发现从和铂抗体平台所产生的创新分子;预期将用于拨资持续改进平台技术,以及通过抗体平台物色授权合作机会;预期将用作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