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大蒜是高血压的“发物”?

来源: | 2022-01-13 17:18:15 | 人气:

导读:近几年伴随着生活水平的稳步提升,很多人都感觉到生活质量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尤其是饮食方面的变化。老一辈的人常常说起几十年前的生活状态,我们了解到几十年前很多地区的人们

近几年伴随着生活水平的稳步提升,很多人都感觉到生活质量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尤其是饮食方面的变化。

老一辈的人常常说起几十年前的生活状态,我们了解到几十年前很多地区的人们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

对比现在人们的生活状态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餐桌上的食物种类越来越多不说,并且大鱼大肉也已经成为了我们餐桌上的常客。

但也正是因为如此给一系列的身体疾病留下了可乘之机,比如有的人平时吃东西的时候不懂得节制,经常吃一些没营养不健康的食物,慢慢的就出现了一系列的慢性疾病。

比如常见的三高疾病就属于慢性疾病,一说到三高疾病,可能大家都会不自觉地联想到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相对较为严重的身体病症,如果患上了高血压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和改善,那么很有可能会诱发相关的并发症,后果也是非常严重的。

造成血压升高的原因有很多,饮食方面就应该多加注意,其实有些高血压患者平时也会通过积极调整饮食的方式来辅助稳定血压,有人听说大蒜属于高血压的发物,患上高血压之后是不能吃大蒜的。

这种说法到底有没有依据呢?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相关问题。

什么是发物?

相信大家应该听说过发物这个词语,因为当我们去看医生的时候,常常会被医生叮嘱要少吃发物。

但是大多数人却并不了解发物是什么食物,所谓发物主要是指那些吃了容易促使病情进一步发展的食物,比如营养过剩的食物,刺激性食物等等。

可能很多人觉得患上某些问题疾病之后应该多吃些有营养的食物,但是受到身体疾病的影响,过多的营养物质进入人体内之后,可能难以被身体吸收利用甚至还会加重身体的负担,可为什么说大蒜是高血压的发物呢?

大蒜是高血压的“发物”?

大蒜应该可以算得上,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到的一种食物,属于一种调味品,大蒜的吃法有很多,可以直接吃,还可以用来爆锅或者是切成蒜末撒在食物上面起到提鲜的作用。

其实平时常吃点大蒜是有好处的,因为大蒜当中一些特殊的物质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因此吃大蒜能够帮助消灭身体当中的有害细菌,对于维持身体健康状况也有帮助。

其实血压偏高的人适当吃一点大蒜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但切记一定不要吃太多。

因为大蒜吃起来有一种辛辣刺激的感觉,其中的一些刺激性物质进入人体内之后,可能会给血管造成一定的刺激导致血管收缩,甚至还会造成血压进一步升高的情况。

因此血压偏高的人平时吃大蒜一定要控制摄入量,以免造成血压居高不下,从而损伤健康。

除了大蒜之外,下面这几种食物虽然属于素食,但是吃太多同样也会导致血压波动,轻易主动远离。

提醒:若想血压稳定,4种素食建议少碰

  • 腌制咸菜

可能现在一些思想比较传统的人对于腌制咸菜爱不释手,因为几十年前物质资源相对比较匮乏,而腌制咸菜就是人们最常吃到的食物之一。

虽然现在餐桌上的食物种类越来越丰富多样,可是有些人仍然非常想念腌制咸菜的味道。

对于血压偏高的人来说,就算是再喜欢吃腌制咸菜也应该主动远离,因为其中的盐分和亚硝酸盐含量相对非常高,过量摄入体内之后可能会给身体造成伤害,同时也会给血管造成刺激,导致血管变硬血管收缩。

因此为了血压的稳定,像神经质咸菜,请你尽量少碰。

  • 高热能食物

像是炸鸡,汉堡,薯条,巧克力,高糖食物等等都属于高热能食物。

这些食物摄入体内之后,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所需的能量,保证身体功能运转,但是摄入过多其实会伤害身体。

因为过多的能量堆积在人的身体当中,无法被身体吸收利用,很有可能会出现身材发胖的情况。

高血压是非常忌讳身材胖的,因为身材过胖也就意味着血液当中含有一些脂质类成分,从而提升血液的浓度,并不利于稳定血压,甚至还会导致血压升高。

  • 酒精

中国人饮酒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千年前,到目前为止很多人仍然有喝酒的习惯。

并且近几年随着人们思想的进步后,就已经不再是男性的专利,因为有一些女性朋友在不知不觉间也慢慢染上了喝酒的习惯。

酒精具有较强的刺激性并且属于一类致癌物,因此平时经常喝酒可能会给肝脏造成较大的伤害,因为酒精进入体内之后主要依靠肝脏分解和代谢。

另外经常喝酒也会刺激到血管,导致血管变硬血管失去弹性等等,所以血压偏高的人一定要趁早改掉喝酒的习惯。

  • 太过油腻的食物

虽然餐桌上的大鱼大肉越来越多,但如果平时吃东西的时候不懂得节制,经常吃各种肉类食物,可能会造成血液浓度升高的情况。

同时油腻食物吃太多也会促使血压进一步升高,所以避免血压居高不下的情况出现日常饮食,希望尽量以清淡易消化和营养均衡为主,请你别不当回事。

因为高血压属于一种慢性疾病,所以在治疗的过程中可能相对比较复杂漫长,当然希望你能够保持足够的耐心和自律能力,定时定量服用药物,遵医嘱配合治疗,或许更有助于稳定血压。

另外也可以自己购买一个电子血压仪放在家里实时进行测量,如果出现了血压波动的情况,也要及时咨询医生或者去医院就诊。

当然提醒大家自己测量血压的时候,如果发现血压降低了,千万不要停止用药或者改变用药量,因为自作主张改变用药量,可能并不会达到预期的治疗效果,甚至还会给身体造成一定的负担和伤害,请你别给自己添麻烦。


上一篇:肠癌“不打招呼”就来?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相关推荐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食用油摄入过多,危害主要表

  01 直接危害  影响代谢: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发现,连续5天食用油摄入过多,就会改变人体代谢情况。长期如此,更易出现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问题。  危害心脏:美国退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照 三大“养生死角”需重点关

  生活中,养生达人们热衷于养肝肾、补气血等,对肝肾、血管、双脚等脏器、部位的保养尤其重视,而对于头皮、后背、臀部等部位却很少关照。其实,在养生专家们看来,这些“养生死角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