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COVID-19影响全球肿瘤临床试验

来源: | 2020-05-22 17:47:22 | 人气:

导读: COVID-19流行对全球大部分国家临床试验的正常开展造成了影响。为了评估这场公共卫生危机对于正在进行以及未来规划中的肿瘤临床试验的影响,美国癌症研究所(CancerResearch

    COVID-19流行对全球大部分国家临床试验的正常开展造成了影响。为了评估这场公共卫生危机对于正在进行以及未来规划中的肿瘤临床试验的影响,美国癌症研究所(CancerResearchInstitute,CRI)VanessaM.Hubbard教授团队牵头以问卷调查和采访形式与全球肿瘤临床试验研究者进行了沟通,同时对IQVIA和ClinicalTrials.gov中的肿瘤临床试验数据进行了分析,以评估肿瘤临床试验当前的挑战、风险和未来可能出现的不利局面。该研究结果近日发表于《NatureReviewsDrugDiscovery》杂志。

1590115174239.jpg

    2020年3月23日-4月3日期间,CRI和IQVIA对全球36个肿瘤临床试验主要研究者进行了问卷和书面采访调查。此外,IQVIA还对其负责的肿瘤临床试验(n>200)进行了分析,以评估影响临床试验开展的主要风险因素。

    调查分析结果显示,COVID-19疫情确实给目前仍在进行的肿瘤临床试验的患者招募工作带来了巨大影响,尤其是在美国和欧洲地区,只有20%和14%的研究机构能够按照正常速率招募患者。美国和亚洲均有20%的机构不再招募患者。

    对于那些患者招募效率低于正常水平的试验,研究者反馈最多的影响因素之一是患者护理,其他因素还包括治疗药物类型/给药途径、适应症、患者体能状态等。另外,研究者也担忧患者安全以及缺乏研究人员和资源。受访者均表示,无论试验设计的复杂性如何,对正在接受临床试验的患者进行风险-获益分析是最基本的考虑。

    对于启动新的临床试验,研究者反馈的考虑因素也类似,患者护理、癌症疗法类型/给药途径仍是研究机构最为关注的。在进一步深入采访后,大多数研究者表示会对需要静脉注射给药的研究会予以重点评估考虑,口服疗法因为患者可以在家自行服药,研究者对这类研究的担忧要少许多。

    由于COVID-19相关疾病占用了大量的医疗资源,作者们还调查了研究者如何处理应对临床试验监管和实际运营中的障碍。近60%的研究者认为COVID-19对患者随访造成了中度至重度影响(延迟或取消)。大约80%的反馈都认为实际操作与试验方法的偏离会造成监管机构对不完整随访数据的问询。很多研究者都与机构审查委员会或伦理委员会进行了沟通。委员会的关注点主要在于医疗人员的安全、方案违背/偏离、受试药物给药问题。

    在问及如何应对挑战以及确保患者安全时,主要研究者表示已经使用或考虑使用新技术来减少线下监测和患者个人访视,以尽可能到降低病毒暴露和蔓延风险,比如远程医疗、远程电子病历访问等。其他一些应对策略也包括将口服药物直接帮患者邮寄上门,以及避免使用免疫抑制剂类药物。

    IQVIA对其负责的超过200项肿瘤临床试验评估分析后发现,里程碑节点推迟是疫情给临床试验带来的最大风险,这个风险可能是多重因素延迟导致的,包括中心激活、患者招募、患者随访、数据收集清洗等。对ClinicalTrials.gov登记数据的分析结果则显示,超过200项干预性临床试验在3月-4月期间暂停。

    总之,尽管在样本量上有一定的局限性,VanessaM.Hubbard教授团队的研究结果还是初步显示了COVID-19疫情对肿瘤临床试验的开展产生了重大影响。而从地域上看,3月-4月期间亚洲地区肿瘤试验患者招募受到的影响小于欧美地区,这可能与亚洲地区这段时间新确诊COVID-19病例数下降有关。作者采访到的4位来自中国的临床研究负责人(其中1位来自武汉)均表示,临床研究基础设施已经恢复到了疫情爆发前的水平或者4月底就能像之前一样完全正常运转。

    相比之下,接受采访的美国临床研究负责人则认为距离临床试验完全恢复正常运转还需要3~6个月的时间。一些欧洲的临床研究负责人则不愿意对临床试验恢复正常的时间点做出预测,因为一些国家仍然观察到了COVID-19确诊病例数字的上升。此外,鉴于缺少全面的筛查以及无症状病例流行的可能性,研究人员依据此前流感病毒流行的经验对COVID-19出现第二波流行高峰表示担忧。

    VanessaM.Hubbard教授此次的调查分析结果与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最近对美国临床研究人员进行的调查声明以及其他试验发起人的声明一致,这些声明都提示了正在进行中的临床试验可能出现数据丢失或数据收集延迟的风险,以及启动新的临床试验面临患者招募困难的风险,而且也都提示了远程医疗对于医疗体系平稳运行的价值。

上一篇:开拓药业今日港交所上市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