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这场论坛上 成渝生物医药产业这样聚力

来源: | 2020-09-12 15:22:00 | 人气:

导读:9月10日,2020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分论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医药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举办。本次论坛以“融智发展·联动未来”为主题,旨在汇聚业界智慧,推动成

9月10日,2020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分论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医药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举办。本次论坛以“融智发展·联动未来”为主题,旨在汇聚业界智慧,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医药产业融合发展。

论坛上,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专家联合会和重庆医药行业协会签订《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医药产业融合发展、业界共治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专家智库资源共享、共同打造产业服务平台等达成共识。

业界共治、校地合作、大咖论道……这场论坛上 成渝生物医药产业这样聚力

成渝“业界共治” 推动医药产业融合发展

作为最具创新活力的新兴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是成都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在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生物产业也是成都高新区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工业产值达129.1亿元,同比增长10.3%,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这里培育了一批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成都先导、苑东生物先后成功登陆科创板。

重庆近年来在创新药领域发展迅速,今年上半年重庆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增加值同比增长2.1%,创新研发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更好发挥业界共治效能,实现两地优势互补、医药产业合作,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论坛上,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专家联合会和重庆医药行业协会举行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医药产业融合发展、业界共治战略合作的协议签约仪式。

“作为国家重点发展方向,以医药、医疗为龙头的大健康产业将有力推动成渝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相信此次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动两地在大健康产业方面加深合作,助力两地生物医药产业聚焦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发展局负责人表示。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许志鹏表示,医药产业是成渝两地的支柱产业,两地医药行业企业应该紧抓机遇加深互动合作,同时成渝地区应加强协同攻坚、精准施策,协力培育医药创新型人才,为两地企业深度合作做好服务,高质量推进成渝地区医药产业发展。

成渝“校地合作” 共建创新药物研发项目

活动当天,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杨胜勇团队、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森制药”)双方代表举行了投资项目签约,对推动成渝两地医药产业融合发展做出表率。

业界共治、校地合作、大咖论道……这场论坛上 成渝生物医药产业这样聚力

据悉,该投资项目名为“靶向细胞(Necroptosis)的小分子抑制剂创新药物研发项目”,由长江学者、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杨胜勇教授和华森制药共同投资建设,项目公司落户位于成都高新区新川创新科技园的成都前沿医学中心。

小锦了解到,成都前沿医学中心是成都高新区与四川大学校地合作的核心项目,重点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基因组学等前沿科学技术驱动,旨在通过优质资源整合和成果确权分享的方式,形成校地合作“事业合伙人”全新模式。

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洪涛表示,“经过对国内数10家生物医药园区的考察比较,我们最终认为,成都前沿医学中心拥有最适合我们打造创新药研发平台的综合条件。”

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川大华西医院和华森药业合作投资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推动政府、大学和企业深度合作,实现共建、共管、共享,助力创新能力集成提升、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成渝“专家论道” 建言献策推动唱好“双城记”

当天,来自成渝两地乃至全国的数十位专家学者现场论道,围绕唱好“双城记”、建设“经济圈”做主题演讲。

此外,在当天举行的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总裁会客厅品牌沙龙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医药产业融合发展圆桌会议上,重庆希尔安药业有限公司、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华森制药、太极集团等10余家国内外知名生物医药企业齐聚。

业界共治、校地合作、大咖论道……这场论坛上 成渝生物医药产业这样聚力

“生物医药产业在成渝中占据较大比重,但和东部地区在产业发展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因此两地虽然有竞争,但更多的还是考虑两地协同融合的发展,把资源共享起来,才能在短时间内缩短和东部地区的距离。”西南大学药学院院长付志锋表示,成渝两地合作、抱团取暖才是主旋律。

重庆康刻尔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用芳表示,成都在企业和学校的合作上值得重庆学习:“学校做的基础研究考虑到实用性,企业再来产业化,这个价值非常巨大,希望两地能在这方面有更多交流。”

成都先导化学总监吴波认为,从人才上来看,成渝两地合作起来能够从全国乃至全球吸引人才。此外,也能在生物医药产业链上优势互补,共同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在详细了解了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行业发展现状及产业扶持政策,企业代表们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和成都本土药企的合作,完善两地生物医药产业链、打造良性互动生态圈,共同推动成渝医药产业发展上台阶。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