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湖南中医药高专校友重聚母校“寻旧梦,念师恩”

来源: | 2020-11-28 17:15:08 | 人气:

导读:    实训基地看变迁。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颜启怀 蒋文琦 胡珂)1988年,他们踏入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追梦而来;2010年,已然圆梦的他们再回母校,重寻青春旧梦。11月

 

  实训基地看变迁。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颜启怀 蒋文琦 胡珂)1988年,他们踏入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追梦而来;2010年,已然圆梦的他们再回母校,重寻青春旧梦。11月21日上午9点30分,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1988级针灸推拿2班35名校友齐聚芦淞路136号,他们当中有中医院院长,有医药公司创办人,有基层卫生院负责人,也有高校针推教师,阔别三十载再相见,老同学们激动不已。

  追忆时光叙旧情

  校友们来到西校区白色教学楼403教室,仍像当年整齐落座,讲台投影中放映着昔日各色活动剪影,熟悉的画面一幕幕闪现,掀开尘封多年的高专记忆。

  退休10年的老班主任陈老师来到现场,他谈起当年学校环境很简陋,但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学生就业前景好。看着眼前的“孩子们”褪去稚嫩,不少已成针灸推拿业内知名专家、大师,甚至已在推动行业发展方面作出了成绩贡献,他倍感自豪。“成功在于看得清自己,且无停顿的前进。”陈老师鼓励大家。

  走过长坡、路过操场、绕过假山,逛遍熟悉又陌生的芦淞校园,校友们在食堂重温当年味道。时过境迁,味道在变但饭隙间的欢笑未变。

  实训基地看变迁

  小雨中,位于职教城的云龙新校区等待着来访客人。一辆校车转接两代学子截然不同的校区。职教城中新楼林立,熙熙攘攘,当年为同学们授课的王德瑜教授热情地向校友们介绍新校区规划。全新的针灸推拿实训中心位于康复保健楼三楼,实训教室种类齐全,设施完备。王教授领着大家一路讲解:“这是仍在不断改良的第四代按摩床,扎实稳当,这是没去申请专利,来参观的没一个不说好!”

  实训室负责人李强教授介绍道,实训室的规模在逐年扩大,针灸推拿专业的学生也在逐年增多,实训教室的排课满满当当。同时中医、康复等专业也开设针灸推拿课程,实训教室更是供不应求。如今教学模式也大变模样,1:1的“理论+实训”效果显著,智慧教室教学高效便利。李强教授还现场展示了实训室内的虚拟中医针灸教学系统。这套完全数字化的教学系统可显示3D数字人体穴位模型,电子笔震动回馈模拟入针感。多年前想都不敢想的技术在眼前呈现,新的时代有了新的要求,校友们赞叹着时代变迁为新一代青年学子们打造的诸多“福利”。

  校徽校训话传承

  学校校友办公室为每位校友分发了一枚校徽留作纪念。抚摸着金边红底的校徽,校友陈秀爱再次解读着“仁和 精诚 笃行 致远”的校训。现任株洲市人民医院院长李康华校友说道:“忆往昔,最难忘同学情。自1991年毕业参加工作至今,谈到针灸推拿四个字一直是满满的自豪感。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感恩专业。今天见到老同学们,还是30年前的那个感觉,没变!也感恩大家从四面八方不远千里赶来聚会。”

  当年授课教师王德瑜表示:“从2011年开始举办全国高职高专针灸推拿职业技能大赛以来,无论是团体、个人还是单项,我们学校一直包揽第一!我们一直十分感恩学习针灸推拿的同学们对针推专业的认同,感恩他们在职业生涯中对中医治未病理念的坚持,感恩他们在推动湖南乃至全国中医药传承发展中所付出的心血和取得的成绩。针灸推拿不止是一项技术,更是以一门艺术。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医者,侠之仁者。传承中医,我辈刻不容缓。”

  30年前同窗不易,30年后同聚不易。自毕业奔赴天南海北,不论在临床还是管理,不论在三甲医院还是乡村卫生院,不论在医卫行业还是在教育行业,他们都延续着针灸推拿的文化精髓。“时间冲不淡友情的酒,距离拉不开思念的手。”命运虽将他们推向不同的生活轨道,但他们拥有同一份情谊珍贵存于心间。

  重聚划下圆满句号,时代的车轮不会停止,中医药人、中医药文化、中医药精神也必将代代相传。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