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新诚智慧医药集团教你不看年龄看骨龄!

来源: | 2020-12-02 16:48:42 | 人气:

导读:眼看同龄孩子超越自己,不只“慢半拍”的青少年感到焦虑,家长也担忧哪里出问题,把握「黄金成长期」,专家建议透过医学科技了解,影响孩子身高的神奇密码「骨龄」。骨龄未超过年龄,成

眼看同龄孩子超越自己,不只“慢半拍”的青少年感到焦虑,家长也担忧哪里出问题,把握「黄金成长期」,专家建议透过医学科技了解,影响孩子身高的神奇密码「骨龄」。

骨龄未超过年龄,成长不喊停

就像用年轮判断树的年龄一样,人体骨骼也能透过X光摄影检查密度,即所谓「骨龄」的判读。小儿科医师解释:「从手部关节处软骨的成熟度,就能评估骨骼发育的程度,骨龄和孩子未来成长发育的空间有很大的关系。」

通常男孩变声或女孩初经后一到二年内即是生长最后期限,由于饮食改变,王医师表示孩子出现第二性征的年龄有提早化,但除非8岁前就长胸部、9岁就变声等特殊状况,才需看儿童内分泌科,基本上孩子等到青春期才开始快速增长是很正常的,家长不必过度心急,若发现孩子没跟上平均年龄“生长曲线”的标准,可透过生长门诊安排骨龄检测,从手腕上的图谱确认「骨龄」,当骨龄尚未超越实际年龄,表示孩子还有成长空间,仍有机会挑战自己的最“高”峰。

帮助逆转胜,成长推手必修3大学分

除了骨龄检测,也可透过每年健康检查纪录孩子的成长,小朋友通常每年可增加5cm左右的身高,青春期甚至多达10cm,如何为小学、初中不同「黄金成长期」超前部署,父母是最重要的幕后推手,身兼妈妈和医师双重身分,医师感同身受,特别汇整「高成长」应援必修学分,建议督促“对的养成”激发飙高潜能。

营养学分 : 补充3大关键「赢」养神助攻

王医师解释:「骨骼主要组成是钙和蛋白质,钙质需要维生素D3才能真正吸收,若缺乏胶原蛋白质,效果也无法彰显。」所以成长不能缺“钙”,还要补充如维生素B群、胶原蛋白…等多种营养素,可惜高达9成国人营养摄取不均,帮助成长的营养更要能同时作用于骨骼、肌肉、神经!

构成骨骼所需的营养,等于生长发育关键要素!医师:「好吸收的天然优质牛奶钙,必须是经过人体实测认证吸收的钙质来源,透过维生素D3让钙质摄取再强化,再以取自鱼的二肽胶原蛋白质,细胞吸收特别好,可提高身体利用率更能留住钙质。」3种成长营养相辅相成,医师认为最适合上小学、升初中高中两阶段成长精华期间补充,为高人一等的未来打好基础,更要避免油炸、甜食等抑制成长激素分泌的食物!

睡眠学分 : 多睡一点,生长激素分泌也多一点

孩子功课压力大,容易延迟或压缩睡眠时间,医师强调不只入睡时间要紧,睡眠总时数也很重要,晚上最好10:00上床,约12:00进入深层睡眠时,生长激素作用才会发挥到最好。小学生需睡足9小时,初中生要满8小时,尤其个子不高又希望帮助孩子成长的父母,更要贯彻突破遗传上限的「睡眠」转机。

运动学分 : 变身行动派,成长就要动起来

当下学生运动量普遍不足,但运动能刺激生长板成长,务必多做向上伸展或垂直跳跃的运动,例如篮球、排球、羽毛球、跳绳…等,每天花1小时时间运动,有助于步步登“高”再强化!

父母最安心的高成长应援

补充孩子成长营养最高指导原则必然是“健康第一&安全优先”,严选国家认证卫福部核准、有健字号标章、通过食安检测配方,同步落实营养、睡眠、运动3大成长应援计划,假以时日都有机会成为理想中的“高”材生!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