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医药领域历来是牛股的集中地

来源: | 2021-01-23 16:10:22 | 人气:

导读:【制药网 市场分析】医药领域历来是牛股的集中地,也诞生过许多市场知名的“10倍股”。那进入2021年,医药高景气行情还能不能延续?哪些细分领域还存在机会?投资者又该如何选择

制药网 市场分析】医药领域历来是牛股的集中地,也诞生过许多市场知名的“10倍股”。那进入2021年,医药高景气行情还能不能延续?哪些细分领域还存在机会?投资者又该如何选择高景气的赛道来投资呢?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从2020年医药板块整体表现亮眼,细分领域行情也非常丰富来看,2021年医药行业将大概率延续去年的发展趋势。而从长周期来看,有4大细分领域十分值得投资者关注和布局。

2021年医药行业有哪些投资机会(图片来源:制药网)

创新药

近年来我国不断改善医药创新环境,一系列鼓励药品创新的监管政策得以实施,如创新药纳入医保目录的路径日渐拓宽,国家各类资金、大量社会资本投入到医药创新领域,企业创新动力不断增强,研发投入逐渐加大。在创新药研发成为了行业发展主旋律的当下,越来越多的药企,也开始将更多精力放在新药创新上。

基于创新赛道的火热,业内认为,创新药的估值体系,很可能被重估。目前创新药较火的单抗赛道,2021年将有药品集中上市。而伴随药品竞争进入红海,估值体系将更倾向盈利基础。

医疗器械

据了解,目前大摩、高瓴、红杉资本和高盛等知名外资都在积极调研A股,以期寻找新的资金“着陆点”,为2021年的投资布局,科技股和医药股都是上述4家机构的主要调研方向。其中,在医药板块,整体而言主营医疗设备的企业赢得了更多投资机构的青睐。如迈瑞医疗近期就被587家机构扎堆调研。大摩和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在四季度以来,更是分别进行了两次调研。

综合来看,医疗器械之所以被如此看好,其实与国内医疗器械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密切相关。业内认为,随着更多利好政策的支持,以及人口老龄化、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等因素的驱动,2021年该行业依然可以保持大概率增长。而考虑到集采影响,未来临床用量较大、采购金额较高的耗材很有可能被纳入国家集采;以及医疗器械行业更注重先发优势等因素,业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如迈瑞医疗、乐普医疗、大博医疗、安图生物、三诺生物等中高端头部医疗器械企业。

CRO板块

在环境和政策利好的影响下,国内创新药研发热潮正不断涌起。而与此同时,越来越多医药企业也由于技术及成本等原因,开始逐渐趋向于与CRO企业合作进行研发生产。有研报就曾指出,在创新药已成为行业发展方向的背景下,对创新药研发至关重要的CRO将成为享受到政策红利的细分领域。事实上,从上市CRO企业如药明康德2020年涨幅达29%,康龙化成涨幅翻了两倍,维亚生物翻了足足一倍来看,CRO行业也的确已成为一个频频出大牛股的医药细分赛道,拥有巨大的市场发展前景。

业内分析认为,在中国CRO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CRO企业的估值将开始分化,强者恒强的规律愈发明显。目前,在创新药研发大量被外包,CRO上市公司在国内CXO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下,国内CRO龙头企业有望长期受益。业内建议可以重点关注药明康德、康龙化成、泰格医药、凯莱英等企业。

医疗+消费板块

医药产业受政策影响大,无论过去和未来,政策都是行业的先导指标,而消费医疗板块作为医保免疫板块,业内预计,明年业绩高增长确定,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各赛道龙头企业,如爱尔眼科、金域医学、通策医疗等。而在消费升级仍将是医药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下,投资者还可以布局如片仔癀、云南白药、同仁堂等有望持续受益于行业的并购整合和品牌集中度提升的企业。总之,医保免疫或者具备定价权的产品,中短期业绩确定,中长期趋势向好,是重要的底仓品种。而受此影响,与之相关的企业也或将随之迎来利好。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