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医药行业一周观察:龙头有所回调

来源: | 2021-02-22 12:00:12 | 人气:

导读:医药行业一周观察:龙头有所回调,关注轮动机会国信医药观点:部分龙头股有所回调,资金抱团或有松动。近两周(2.8-2.19)全部A股上涨4.52%(总市值加权平均),生物医药板块整体上涨3.31%,生

医药行业一周观察:龙头有所回调,关注轮动机会

国信医药观点:

部分龙头股有所回调,资金抱团或有松动。近两周(2.8-2.19)全部A股上涨4.52%(总市值加权平均),生物医药板块整体上涨3.31%,生物医药板块表现弱于整体市场。分子版块来看,表现最好的为中药子版块,上涨9.58%,生物制品子版块表现最差,下跌0.18%。2月18日受政策面、消息面及资金面扰动,部分龙头股出现回调,恒瑞医药下跌3.94%,迈瑞医疗下跌5.67%,药明康德下跌7.08%,爱尔眼科下跌3.36%,疫情受益及高景气度的热点公司如英科医疗下跌13.35%,金域医学下跌10%。资金抱团或有松动,次一线龙头出现轮动,近两周乐普医疗上涨15%,华东医药上涨33%,贝瑞基因上涨30%。部分前期涨幅相对较少的标的将有较好的收益风险比。建议把握医药板块核心资产,同时关注次一线龙头轮动机会。建议关注恒瑞医药、迈瑞医疗、药明康德、复星医药、乐普医疗、贝瑞基因、华大基因、凯普生物、普洛药业、中国生物制药、威高股份、先健科技、锦欣生殖。

中药进一步扶持政策出台,配方颗粒试点结束。2月9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2月10日,国家药监局、国家中医药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保局共同发布《关于结束中药配方颗粒试点工作的公告》。公告共有5个要点:1.明确定位(将配方颗粒纳入中药饮片管理范畴,各省级医保部门可将配方颗粒比照饮片纳入支付范围,并按照乙类管理);2.销售范围放开(从限于二级及以上中医院放开至符合销售条件的所有医疗机构);3.不允许外购中药饮片(配方颗粒生产企业应当具备中药炮制、提取、分离、浓缩、干燥、制粒等完整的生产能力);4.跨省销售条件(报使用地省级监管部门备案,无国标需满足省标);5.生产监管(优先使用来源于符合中药材GMP的养殖基地的中药材,生产企业需具备全过程追溯及风险管理的能力)。建议关注中国中药(配方颗粒绝对龙头)。

国际产能转移大势所趋,关注IVD和原料药领域细分龙头。欧美原料药产业步入产能更新周期叠加短期新冠疫情的冲击,正加速全球供给重塑、驱动中国原料药行业步入成长快车道。普洛药业的API业务与CDMO业务中兽药项目占比较高,是这一格局相对良好、商业模式与人用药有所差异领域的标杆型企业;公司销往海外产品超四成,位列工信部2019年原料药进出口第二位,将率先受益于全球原料药产业的供给重塑。国内IVD企业在疫情下抓住历史性发展机遇,实现全球范围的试剂销售和仪器投放,未来持续的产品出海值得期待。华大基因与沙特签订了《产品买卖和服务协议》,为其提供新冠病毒检测综合解决方案,合同总金额不超过2.65亿美元,并在延期协议中继续追加8280万美元的合同金额,提升公司的业绩弹性。建议关注普洛药业(出海先锋军、兽药排头兵),华大基因(全产业链布局,新冠检测海外订单弹性大)。


上一篇:华东医药抢占颜值经济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