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解码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的亦庄布局

来源: | 2021-11-24 16:44:53 | 人气:

导读:放足好水,养好活鱼。今年前三季度,北京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领域再迎新突破,产值达1300亿元,同比增长2.1倍,产值增速超过50%的企业有十余家。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产业的发展离不

放足好水,养好活鱼。今年前三季度,北京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领域再迎新突破,产值达1300亿元,同比增长2.1倍,产值增速超过50%的企业有十余家。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一个良好的产业生态,生物技术和大健康作为经开区的主导产业,我们一直致力打通全产业链各个环节,通过人才政策、扶持资金、产业聚集、搭建公共服务平台等多种方式,聚合优势科技项目和企业,构筑起了‘热带雨林’式生物医药产业体系。”

服务和产业双发力,持续释放强劲动能!解码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的亦庄布局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阿斯利康中国北部总部将通过阿斯利康全球研发中国中心北京办公室不断拓宽在中国北部地区的研发布局和实力,协力基层智慧医疗创新中心及北京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两大创新平台,构建北部区域健康创新生态圈,为患者带来创新药物与全病程管理方案,同时助力北京经开区乃至北京和北部地区的大健康产业实力不断提升。”今年5月,阿斯利康中国北部总部在北京经开区落地,其相关负责人说。

早在总部落地之前,阿斯利康就已感受到北京经开区优质的服务和完善的产业环境。此前,阿斯利康与经开区企业珐博进共同成功研发出新药罗沙司他,这是全球首个利用低氧诱导因子原理开发的肾性贫血治疗创新药。仅今年一季度,该药销售额就达到4350万美元。

“中国北部总部落地经开区,因为我们深切感受到经开区对生物技术和大健康产业的大力支持,为阿斯利康未来在经开区乃至北方地区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该负责人说。经开区管家式的精心服务,上下游完善的产业链生态吸引了头部企业阿斯利康中国北部总部的落地。而阿斯利康中国北部总部的落地又反哺地区产业经济,产业链得到进一步细化、升级,同时也将吸引更多生物医药企业到此“筑巢”。


小循环映射大服务

是什么样的产业生态让众多像阿斯利康一样的生物医药企业从一位“匆匆过客”,变成了在此栖息的“金凤凰”?

一项生物医药创新技术转化成创新药,要经过设计、检测、中试、报审、临床试验等数十个主要流程。如今,在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就可实现企业“拎包入驻”,一站式解决。阿斯利康与珐博进共同研发的罗沙司他就在此“面世”。

“生物医药创新药物孵化和成果转化,是我们的使命。”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相关负责人说。10年间,园区累计引入320余家生物医药创新企业,并且帮助企业孵化成长。截至目前,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先后投资1.3亿元搭建5个专业化技术平台,共划出约11000平方米作为公共技术服务场地,设有上千台精密仪器设备。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还通过与政府部门对接、与科研机构及高校合作、增加服务配套设施、取得CMA及CNAS第三方检测机构认证等工作,打造成包含技术支撑、成果转化、信息交流、政策支撑和公共基础服务在内的“多功能、全过程、高端化”创新服务体系。在创新服务体系的支撑下,园区一批具有市场前景的产品正在加速转化。截至目前,已孵化上市国产1类创新药两个,临床阶段国家Ⅰ类新药5个,进入临床I-II期药物11种,已上市医疗器械产品28种。


小药片“链”成大产业

“咱们中国自己研发的重组凝血八因子上市了!”不久前,这个消息在医药圈引起广泛热议。重组凝血八因子是血友病患者的续命药,此前尚未有国产重组凝血八因子获批。此次获批的重组凝血八因子就是从经开区企业神州细胞的实验室中走出来的,它的获批上市意味着首款中国国产重组凝血八因子产品从无到有,取得了重大突破。该产品获批上市一个多月,销售额就突破千万元。

神州细胞只是经开区众多医药研发企业之一,而重组八因子也是在经开区“诞生”的众多新药中的一款。

新药“诞生”,从实验室走进市场前,要经过临床的验证。尤其在近两年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CRO(医药研发外包企业)、CXO(医药研究和生产外包服务)行业发展势头强劲,而经开区就集结了两大行业的领军企业为药品研发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其实,从新药研发到临床试验,再到药品销售,环环相扣的产业链中,隐藏着一根串联的主线,这就是经开区的主导作用。

前不久,北京经开区主动上门问需,给京东健康送上专属“服务包”。京东健康CEO金恩林则提出:“我们希望能在经开区优先建设‘健康亦庄’,但是我们还需要更多的生物医药企业来和我们一起做这件事,希望能有一个沟通的桥梁。”接到“诉求”后,北京经开区现场派单,将任务分解到人,确保企业需求落实到位。

这样的“服务包”,也让悦康药业董事长于伟仕感触颇深。“在经开区,我们六七年就在10亩半的土地上创造出了10亿元的销售额,如今更是成为经开区的一个上市企业,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经开区全方位的支持。”于伟仕说,“我们一直怀揣着一个想法——‘把医药行业做深一些’。”

多年来,北京经开区与众多生物医药企业是携手同行的伙伴。“把生物医药行业做深一些”,是政府与企业共同的目标。厚积而薄发,今年是经开区建设的第29个年头,生物医药产业链形成良性循环,创新服务形成闭环,生物医药产业持续释放强劲动能,推动产业迈上新台阶。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