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感染者快速增加,孙春兰调研北京释放三大信号!

来源: | 2022-12-17 20:33:02 | 人气:

导读:让法律更懂医疗 让医疗更懂法律据新华社报道,12月13日,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到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她当天去了3家医院,分别是:朝阳医院、儿研所、垂杨柳医院。另外还

让法律更懂医疗    让医疗更懂法律

据新华社报道,12月13日,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到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她当天去了3家医院,分别是:朝阳医院、儿研所、垂杨柳医院。

另外还去了一家连锁药房和一个基层卫生机构,就是建国门社区卫生生服务中心。

从新华社报道的通稿中,至少透露了三层意思:

一是首次公开提出“转变观念”调整重心。

在“新十条”出台之前,孙春兰副总理连续召开了2场座谈会,在那两次座谈会上,“动态清零'均未被提及。而此次在北京调研后,她提出了“加强统筹、转变观念,把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上来,工作目标是保健康、防重症,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进行。

请大家注意这段话中的一个词语是三年疫情中首次出现,叫“调整转段”,也就是说适应新形势下的新任务,防疫从一个阶段过渡到另一个阶段,这个过渡期要平稳。换而言之,就是防感染己经不再是工作重心,救治病人,尤其是防重症、危重症才是重心,尽量不死人。

二是首次透露北京放开之后的重症危重症人数:50例。这“目前在院重症危重症患者50例,多有基础性疾病。”

显然,有基础性疾病依然是奥密克戎攻击的软肋,但报道用的是中的“多有”一词,也就是说,这50例并不是都有基础性疾病。也可能还有高龄等其他一些原因。

新华社报道中指出“北京市新增感染者当前处于快速增长期”,但是“绝大多数为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所以,从整体上看显然是平稳的,对医疗资源没有构成较大的冲击。希望接下来重症人数持续平稳,维持在一个较低水平,不要出现大的波峰。

三是明确支持北京的“当务之急”:就医、用药。

目前,北京药品供应面临的压力非常大,甚至有的医院也出现了无货的情况。

针对这一问题,孙春兰副总理强调“当务之急是支持北京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这是从党和国家层面给北京的支持,既要帮助大家"就医”,又要确保大家“用药”

在哪些方面支持帮助呢?孙春兰副总理给出了答案,这也是各地接下来将要学习和借鉴的路子:

1、扩容医疗资源,加快在方舱医院设置发热门诊。各地方舱医院估计要华丽转身了。

2、强化分级诊疗,发挥社区医疗卫生机构、互联网医院作用。尽量分流各大医院的压力,让社区医院顶一顶。同时,发挥网上问诊、开处方的作用,也疏解部分压力。

在此提醒大家一下,千万别囤药,更别乱吃药。第一批囤药的人,有些己经住进了ICU。本来没有感染,却自以为是的为了预防感染,给自己增加所谓抵抗力,什么药都吃一点,结果把自己送进了急诊。

有医护人员透露,一个早上就收治了18名患者,不是阳性的,都是乱吃药导致的急性肝损伤患者。其中还有4个人,因为太严重都进了ICU。真是新冠没有要他们的命,自己却险些要了自己的命。

实际上,自12月份全国各地陆续放开,在这10多天的时间里,几乎所有人能够明显感觉到,身边的感染人数暴增,医疗资源也面对着巨大的挑战,医护人员再一次扛起了如山的责任。

近日,据媒体爆料称:华西医院泌尿外科一名23岁的研一学生,阳性发烧了3天依然坚持在一线上班,在寝室休息的时候疑似因暴发性心肌炎致心脏骤停,后被紧急送医抢救,但最终还是没能抢救过来。

事情一经曝光,便在网络上持续发酵。

那华西医院的这位医学研究生,事情是否像网传的那样呢?面对着持续发酵的奥论,华西医院对此进行了回应,重点强调了3点:

1、这名学生目前没有去世;

2、并不像网传那样发烧3天还在上班,他实际是当天下午才发烧的;

3、这个学生目前还在ICU抢救。

一名23岁的医学研究生发生这样的事情,着实令人感到心痛,大家都祈祷着能有奇迹发生!

然而,今天凌晨,噩耗还是传来。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官微再次发布消息称,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救治的华西临床医学院2022级研究生陈某某,经专家团队全力抢救无效,因心源性猝死于2022年12月14日22点08分去世。其父母不同意尸检,遗体随即运往殡仪馆。在此,学校和医院对陈某某同学的不幸去世深感惋惜和悲痛,对陈某某同学的父母和家人表示深切的同情和慰问。学校和医院将尽全力做好善后工作,感谢社会各界对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的信任和关心。

对于的医护人员,如果他们感染了新冠病毒,是居家治疗还是继续上岗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表示,在刚刚公布的新十条当中,特别提出要对感染者进行科学分类的收治。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可以选择采取居家隔离治疗的方式,也可以自愿选择集中隔离收治的方式。医务人员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众,由于岗位的特殊,每天会接诊大量的患者,因此面临的感染风险最高,工作也非常繁重,可以说不可避免要发生职业暴露。一旦医务人员感染新冠病毒也应该遵循新十条有关的要求。

但尽管如此,各地还有发出让阳性医护人员带病上岗的,更有甚者,医院要求阳性医护人员去阳性病区管理阳性病人。这和国家明文指出,一旦医务人员感染新冠病毒也应该遵循新十条有关的要求居家隔离,明显背道而驰。

医院应该尽最大能力保护医护人员,如果医护人员都感染了,谁去救治患者?只有尽所能的保护好了医护人员,才能救治更多的患者。

我想说的是,不仅仅是新冠患者,还有很多患其他疾病的患者,也都需要救治。放开后,医护人员最近的辛苦堪比三年前武汉疫情初发时候,现在每个地方都自顾不暇,也没办法支援异地了。所以,在此也呼吁大家,症状不严重的,请尽量居家吃药,不要盲目往医院跑。医院过度超负荷的话,所有人将都是受害者。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