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脱发怎么办?改善脱发,怎么补充营养?

来源: | 2021-04-10 11:08:07 | 人气:

导读:版权声明:本文首发自瘦龙健康,中国肥胖问题的死磕侠,我已委托“维权骑士”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免责声明:以下的文字,不做任何医疗建议,只做信息分享,请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自瘦龙健康,中国肥胖问题的死磕侠,我已委托“维权骑士”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免责声明:以下的文字,不做任何医疗建议,只做信息分享,请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

请随意转发到朋友圈,如需转载请联系后台。

本文编辑字数4036,预计阅读时间,8分钟。

几天前,一个消息“秃然”上热搜,38岁的英国威廉王子,被评为了世界最性感秃头男人。

威廉王子竟然力压杰森斯坦森、巨石强森、文·迪塞尔,一举夺魁。

获得这样的荣誉,也不知道威廉王子本人是高兴还是尴尬呢?

威廉王子:小鲜肉变大叔

看到这么多名人都秃头了,很多人觉得,对于秃头是没有特效药的,很多人也绝望了。

掉头发变秃头,这是一个让80后听了流泪,90后听了会很恐慌的事情,房贷尚未还完,头就秃了,这也许是当下年轻人的悲惨写照。

如果你或者你身边的家人,有秃头的人,今天这篇科普文章,可能价值千金,值得一看。

办法总比问题多,先给大家分享几个头发的研究。

几个关于脱发的科学研究

讲真,不管是对于女性还是男性,脱发都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

民间关于改善脱发的偏方多种多样,千奇百怪,对大多数人来说真不知道哪个有用该信哪个好。

选择太多无所适从,到最后其实我们最应该相信的还是讲证据的科学。

→绿茶改善脱发?

有朋友看到这里可能会想,我爸都喝了几十年茶了,每天好几泡,这不也秃了几十年了,连自己也快赶上他了,喝绿茶对脱发肯定没啥用。

确实如此,因为使用绿茶的方法错了,那肯定没效果。

要把绿茶冲泡好之后涂抹在头皮上按摩,才会有改善脱发的效果。

是不是听起来有点民间偏方的感觉,然而却真有这样一个关于用绿茶治疗脱发的临床研究在2007年的《植物医学》期刊中发表。

这个研究简单解释一下,就是茶叶中有一种化学物质对雄性激素源性脱发有明显的改善效果,可以减缓脱发,滋养头皮并让新的头发顺利生长。

茶叶中这种化学物质学名非常绕口,叫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EGCG),论文原理大意是绿茶中的EGCG可以通过选择性抑制5α-还原酶活性来改善雄性激素源性脱发。

当然了,我们并不需要了解这么专业的论文原理,只需要掌握操作方法即可。

具体做法也很简单,取材就是超市里就能买到的普通绿茶,像平常喝茶一样冲上两杯,然后等茶不烫了,把茶叶带茶汤揉在头皮上,并按摩一阵,大约半小时后洗头即可。

按照这个研究中的操作,每天一次,坚持两周就能看到效果,文中结论中还说效果很明显。

→米诺地尔改善脱发?

米诺地尔是一种非处方药,在医学上作为一种钾离子通道开放剂,有扩张血管的作用。

可以促进头皮上的血液流动,把更多的血氧和微量元素带到头皮和头发里,促进头发生长。

2002的一个研究发现,393个男性受试者被随机分成了三组,在一个为期48周的试验中,三组人分别连续使用了5%浓度,2%浓度的米诺地尔溶液,和安慰剂

其中,使用5%浓度的米诺地尔溶液效果最好,不但起效快,而且48周后发量增长要比使用2%浓度的受试者平均多了45%。

试验之后,还对这些受试者做了一次问卷调查,使用5%浓度的受试者表示在生活质量,头发生长、和自己发型的满意程度上都要好于其他两组受试者

研究人员分析:

使用5%米诺地尔溶液迅速起效能,对受试者产生正反馈,让受试者每次从镜子里看到自己都更加自信和快乐,头发长回来了自信也就回来了。

→水质硬度对头发强度的影响

对爱干净的女生来说来说,这可能是个不好的消息,如果你头发细软,随手一撸就断,那很可能是由于长期淋浴的水质硬度大造成的。

水质硬度就是水中所含有钙、镁、铁、铝、锌等离子的含量多少,通常以钙离子和镁离子的含量来计算。

以碳酸钙浓度表示的硬度大致分为:

0~75mg/L 极软水;

75~150mg/L 软水;

150~300mg/L 中硬水;

300~450mg/L 硬水;

2018年有这么一个研究,从70个青年男性头上采集了头发,随机分成三组,模拟人日常洗浴的模式,隔日分别用蒸馏水和研究地区所采集的硬水冲洗。

试验连续洗了三个月后发现,用蒸馏水洗过的头发和样本头发的拉伸强度类似,而用硬水洗的头发的拉伸强度明显降低,头发受损,变脆易断。

我国<生活用水卫生标准>规定,总硬度不超过450mg/L,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最佳饮用水硬度是170mg/L。遗憾的是,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水质都属于硬水

对于脱发的朋友们,淋浴时戴个头套避免长时间受热水冲击头皮头发,然后再单独洗头可能是个解决办法。

→长期压力导致脱发

压力导致脱发不是什么新闻了,人在处于压力的状态下,体内会分泌一种叫做皮质醇的压力激素

皮质醇对抵抗压力短期有益,但皮质醇长期高,又会对身体有害,可能加速衰老,其中脱发和白发都是常见的衰老特征。

这对人类和动物来说都是类似的,但是拿人当实验品做压力试验不合适,只能牺牲一下小动物了。

哈佛大学就有一项关于小鼠在长期承受压力下,显现出毛发变少变白的研究。

果然,接连数周的对小鼠压力干预,小鼠的毛发生长变少了,颜色也逐渐变灰变白。

不过,在一定程度上这个过程是可逆的,也就是说,减小压力后,小鼠的毛发还能长回来一些。

对人类来说一样的,压力管理的重要性毋庸置疑,长期保持一个好心情,对保持一头茂密的秀发必然益处多多。

改善脱发,怎么补充营养?

除了年龄,遗传等不可改变的因素,还有许多脱发的问题是由于缺乏关键营养造成的

→维生素A和头发

维A在头皮中起到帮助腺体分泌皮脂滋润头皮的作用。

饮食中缺乏维生素A或者过量的补充维生素A都会导致脱发

所以最好从天然食物中来补充,甜土豆,胡萝卜、南瓜、菠菜和甘蓝都富含β-胡萝卜素,可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

另外从动物性产品中,如动物肝脏,鸡蛋和酸奶,还有我们最常用的鱼肝油,也都是很好的维生素A的来源。

→B族维生素和头发

B族维生素,有益于体内红细胞携带氧气和营养物质到头皮和毛囊,这对头发补充营养很重要。

有一种很知名的B族维生素叫做biotin(生物素),流传甚广据说对健发很有好处,但是,只有体内缺乏biotin时,补充才有效果。

在谷物、杏仁、肉、鱼、海鲜和绿叶蔬菜中都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

另外需要强调的一点,B12的主要来源都是动物性食物,如果你吃素,需要额外吃一些B族维生素补剂作为补充。

→维生素D和头发

研究表明维生素D可能有助于创造新的毛囊,并长出新的头发。

缺乏维生素D是很常见的,特别是很多经常以米面为主食的老人,还有一些经常不参加户外运动的年轻人。

晒太阳时,我们的身体会产生维生素D,但在冬天太阳少时,体内生产的维生素D往往很难满足身体所需。

这时就需要一些食物作为补充了,很好的维生素D的饮食来源包括富含脂肪的鱼类、鱼肝油、红肉、蘑菇和鸡蛋

→维生素C、E和头发

这两种维生素都是抗氧化剂有助于防止自由基引起的氧化反应,自由基的氧化会阻止头发生长并导致头发加速老化。

另外,维生素C还是生成头发所需胶原蛋白的重要原料。

维生素C在食物中很常见,辣椒、柑橘类水果、西红柿、草莓等常见蔬菜水果中都富含维C。

维生素E的主要来源是坚果、西兰花和一些绿叶蔬菜。

→铁和锌和头发

缺铁会导致的贫血,是脱发的主要原因,这尤其在女性中常见。

锌在头发组织生长和修复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它还有助于保持毛囊周围的油腺体正常工作。

缺锌也是导致脱发常见原因,也有一些报道说过量补充锌也会导致脱发,所以锌也最好从富含锌的食物中补充。

富含铁和锌的食物有牡蛎、牛肉、菠菜、小麦胚芽、南瓜种子和扁豆

关键的瘦龙说

掉头发可能很多男人离不开的宿命,因为DHT,可以看看我们之前的科普。6个男人1个秃,很多都和它有关,中年男性如何防秃?……

通过补充足够的营养,可能会让你头发掉得更少,更晚一些。

当然,如果觉得自己在某些方面营养还不够,也可以试试吃补剂。

我们最近在试一个营养补剂,很多人反馈效果都不错,以后我会推荐给大家。

有脱发问题的人,可以关注我们哦,说不定就是下一个让你长头发的神器。

最后,想说一些安慰大家的话,随着年龄的增长,变老变秃是不可改变的命运,有时候坦然地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心里也许会好受一些。

毕竟,变老变秃,也是人类成熟的标志。正如一拳超人所说:我变秃了,也变强了。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