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走路锻炼,身体却越走越差?

来源: | 2021-09-18 11:15:23 | 人气:

导读:随着生活质量的改善和家庭收入的提高,却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富贵病,而且发病年龄也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所以现在人们更加注重养生。走路是非常不错的一种锻炼方式,不管是散步还是快

随着生活质量的改善和家庭收入的提高,却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富贵病,而且发病年龄也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所以现在人们更加注重养生。

走路是非常不错的一种锻炼方式,不管是散步还是快走,都能够让我们的身体得到锻炼,到了晚上我们会发现有很多人在小区周围散步,或者是在公园里散步,经常走路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好处呢?

走路锻炼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好处?

1、减肥

走路运动相比起其他的运动方式来说是比较节省体力的,也是低成本的一项运动,运动量虽然不是很大,但是也能起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走路的速度比较慢,就能够防止身体出现疲劳感,也可以放松身心,让我们有持续走下去的欲望,长期坚持有规律的走路,可以帮助燃烧身体内的脂肪,塑造更完美身材。

2、疏通经络

对于现在大部分上班族来说,都是在办公室里一坐一整天很少有户外活动,这个时候会出现肢体僵硬也会引发其他亚健康问题,大家如果能够坚持每天去户外走路,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能够起到疏通经络的效果,使全身得到放松。

3、缓解肠胃不适

由于现在生活节奏快,很多人饮食不规律,饥一顿饱一顿就容易出现肠胃问题,而且很多人上了年纪之后,身体机能逐渐衰退,代谢能力下降,肠胃功能减弱也会出现一些肠胃不适,如果坚持每天走半小时,对于促进肠胃蠕动增强消化吸收,大有裨益。

4、改善糖尿病

糖尿病属于一种富贵病,一旦患上糖尿病就需要长期服用控糖药,如今患病人群在逐年增加,跟我们平时的饮食是有很大关系的,大家在服用药物期间也要辅助治疗,可以通过走路锻炼的方式,帮助消化,避免餐后血糖升高,能够帮助稳定血糖。

走路锻炼,身体却越走越差?这4个“坑”,一定要及早避开

1、运动过量

如今有各种计数APP,就连我们聊天软件上也有步数排名,虽然多走路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大家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量力而行,不要为了争夺第一而超出自己身体所能承受的范围。

正常情况下成年人可以每天走1万步左右,但是对于中老年朋友来说,每天走6000步就足矣,如果老年朋友过分追求每天走1万步,会给膝盖造成很大的损伤,增加关节病变风险,反而会越走身体素质越差。

2、摄水量不足

大家在走路锻炼之前最好先补充点水分,因为我们走路的速度虽然比较缓慢,但是长时间走也会消耗一部分的体力,这个时候也会感觉到浑身发热,甚至会有出汗的现象。

出汗就会带走身体内的水分,导致身体内缺水,所以大家在走路的时候最好能带一杯水,及时补充水分,在运动过后也要适当补充水分,这样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排除毒素和垃圾,更有利于身体健康,也能够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3、走路的时候姿势不正确

看似非常简单的走路运动,我们从小就已经学会了走路,但是走路时的姿势不正确也会给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如果低头走路或仰头走路,这两种姿势都容易让身体失去平衡,让背部下方肌肉承受过大的压力造成拉伤,从而达不到锻炼的效果,反而导致身体越练越差。

4、刚吃完饭就去走路

虽然走路锻炼可以帮助我们消化食物,但是刚刚吃饱饭之后,大家可不要立马走路,因为我们摄入食物之后,首先要进行消化和吸收,消化的过程当中,肠胃需要更多的血液,身体也会集中供给肠胃血液进行消化。

如果我们吃完饭之后立马运动,下肢的活动量增加,提供给肠胃消化的血液量就会减少,这个时候就会增加肠胃负担,影响消化,所以在吃完饭半个小时之后再运动。

如何正确走路?

1、身体伸直,任何部位不要太用力,整体放松,这样做起来才更容易一些,身体的每个部位要协调一致。

2、上体保持笔直,下巴前伸,高抬头两肩向后舒展,这样脊柱伸直,轻微呼吸,腹部稍有起伏,这种走路姿势就会感觉到用胸走、用腰走,在走路的时候,胸和腰稍微向前突出。

3、展开膝盖,并非僵硬、不灵活,而是使伸直的膝盖在不受力的情况下行走。膝关节伸直了,步伐变大。

4、脚向正前方迈

5、摆胳膊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