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如果家人得了3种癌,你也可能有危险

来源: | 2021-12-05 11:28:06 | 人气:

导读:“活不到90岁,都对不起造谣的人!”每一年网络上都有大量的文章谣传着朱迅癌症复发,但是她依然能用健康昂扬的姿态回击谣言。从2009年至今,罗京、王欢、方静、肖晓琳、李咏、赵忠

“活不到90岁,都对不起造谣的人!”

每一年网络上都有大量的文章谣传着朱迅癌症复发,但是她依然能用健康昂扬的姿态回击谣言。

从2009年至今,罗京、王欢、方静、肖晓琳、李咏、赵忠祥等6位央视主持人均遗憾患癌离世,而朱迅却幸运地抗癌成功,癌症在她的一生里烙下了深刻的印记。

1.jpg

图源网络

一、事业巅峰期查出甲状腺癌,差点失去声带

朱迅1973年出生在北京,14岁便登上央视的舞台,15岁参演电影《摇滚青年》,2000年进入央视之后迅速站稳脚跟,成为央视的“综艺一姐”。然而一直顺风顺水的朱迅却在2007年确诊了甲状腺癌。

更糟糕的是肿瘤长在了声带附近,治疗稍有不慎,就会伤及声带,朱迅的主持事业很可能会毁于一旦。但是在父亲和丈夫的鼓励下,她毫不退却,勇敢地走上了和癌症斗争的道路。幸运的是,最后顺利切除掉甲状腺肿瘤,没有伤及声带半分,她也终于回到了热爱的央视舞台上。

二、抗癌成功后,最爱她的人却因为癌症走了

有着家庭作为坚固后盾的朱迅在切除甲状腺肿瘤后继续全身心投入到她的主持事业里,但不幸的是,最爱她的父亲却因为癌症去世了。朱迅的父亲是一名媒体人,也是她抗癌的榜样。

朱迅的父亲得过结直肠癌、胃癌,还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切掉了肠道、切掉胃,一次又一次地从鬼门关中醒回来,却在2010年彻底倒下,走到了生命的尽头。父亲的病把她磨练成了“女超人”,在父亲走后,她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成为了家里的顶梁柱。

2.jpg

三、癌症为何会在父女之间纠缠?

为什么这对父女一直和癌症纠缠呢?癌症也会遗传吗?

癌症是一种多基因遗传易感性疾病,会存在家族聚集的现象。哈佛大学科学家与丹麦和芬兰研究员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

至少有22种癌症属于遗传疾病会在家族间一代代遗传下去。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肿瘤科尤长宣主任

曾经介绍过家族癌,家庭中如果有一人患癌,其他人也有患癌风险,既可同时发生,也可先后出现,患癌部位可相同,也可不相同。成员不限于夫妻关系,更涵盖父子、兄弟姐妹等。

正如朱迅父女所患的甲状腺癌、结直肠癌、胃癌,都具有比较强的遗传倾向。甲状腺癌,如果父母、子女、同胞兄弟姐妹中有3例或以上的病人,那么这个家族具有甲状腺癌遗传性的概率会

超过94%

。结直肠癌也具有明显的遗传倾向,

20%~30%

的肠癌患者有家族史。胃癌的出现也和家庭有很大的关系,有

5%~10%

胃癌患者是属于遗传性胃癌。

3.jpg

四、抗癌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幸运和汗水

朱迅和她的父亲都患癌,无奈父亲却患癌离世,朱迅能够抗癌成功,很大程度是因为她足够幸运加上自身的努力。

1、甲状腺癌是最善良的癌

朱迅罹患的是乳头状癌,是甲状腺癌的一种亚型。“甲状腺癌可以称它为‘最善良的癌症’”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安常明

说到,甲状腺癌一般可以分为乳头状癌、滤泡癌、髓样癌和未分化癌四种亚型,朱迅罹患的乳头状癌的

10年生存率达到90%以上

,只要及时治疗预后非常好,几乎不会导致患者死亡。

2、强大的心态

除了罹患的甲状腺癌恶性程度低,朱迅能够抗癌成功离不开她强大的心态。朱迅在经历了父亲患癌去世,自己饱受癌症折磨的时候,也能坚定地告诉所有人她不怕,她曾经说过:“得了这病,三分之一是病死的,三分之一是药死的,三分之一是吓死的。”

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

曾经在一次讲座上说,健康有六大基石:心理平衡、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早防早治、绿色环境。生病的一半问题都出在心理上,有人曾对癌症病人的死亡率做过统计,有1/3的患者是被疾病吓死的。

杀灭肿瘤的主力军是身体里的NK细胞,

但是当情绪处于低潮时,NK细胞分泌系统功能就会被抑制,降低NK细胞消灭肿瘤的能力,

当病人被癌症吓倒了,体内的NK细胞对癌症杀伤力自然会降低。

4.jpg

3、积极的治疗

除了心态强大,朱迅在确诊之后积极地展开治疗,住进了专业的肿瘤医院,进行了手术切除肿瘤,没有听信偏方。

耶鲁大学医学院在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杂志发表的研究显示,

选择特殊饮食、顺势疗法和冥想、针灸等替代疗法的患者比接受常规癌症疗法的患者的总体死亡风险增加了1.5倍。

替代疗法或许能够改善患者的精神健康,但是放弃常规治疗的癌症病人是很危险的。对于有治愈可能的癌症患者,应该听从医生的建议,选择被证实有效的疗法。

癌症是全球性的医疗难题,但是伴随着医疗技术和医疗手段的发展,癌症病人治疗后的5年存活率有着显著的提高,带癌生存也不是没有可能。朱迅的抗癌经历,值得癌友们学习,面对癌症,强大心态、积极治疗才是最有效的做法。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