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这 10 种食物对于 2 型糖尿病患者可谓双赢

来源: | 2021-12-17 19:49:29 | 人气:

导读:  1.浆果  浆果是需要限制糖分时的明智之选。浆果有甜味,并含大量纤维,但热量很低。此外浆果还含有抗氧化剂,这是一类帮助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的化学物质。  树莓、草莓和石

  1.浆果


  浆果是需要限制糖分时的明智之选。浆果有甜味,并含大量纤维,但热量很低。此外浆果还含有抗氧化剂,这是一类帮助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的化学物质。


  树莓、草莓和石榴(它们也是浆果)还含有大量的鞣花酸,这是一种可抗癌的抗氧化剂。


  在早晨的麦片粥和中午的沙拉中,可以拌几粒新鲜或冷冻的浆果,此外,随身带晒干或风干的浆果干当零食。浆果等高纤维食物有助于保持血糖水平正常。


  2.鸡蛋


  鸡蛋是一种廉价的蛋白质来源,有助于减肥。研究表明,早餐吃鸡蛋的人,其中餐和晚餐所摄入的热量往往较少。


  美国心脏学会指出,健康成人每天可以吃一个鸡蛋,因为鸡蛋中几乎没有饱和脂肪(为了安全起见,请与医生讨论血液胆固醇水平)。


  做晚饭时,顺便煮几个鸡蛋。然后把煮熟的鸡蛋储存在冰箱里以备早餐或作零食吃。


  3.特级初榨橄榄油


  这种橄榄油简称为“EVOO”,口味鲜美,含有对治疗 2 型糖尿病有益的单不饱和脂肪。研发工程师、公共卫生硕士凯瑟琳(Kathleen Zelman)说,“特级初榨”是指该产品只经过最低限度的加工,由此保护了其中含的 30 多种抗氧化和抗炎植物化合物。


  把它淋在沙拉上,用面包蘸着吃,或在煎肉或炒菜时使用。少放一些。因为像所有的食用油一样,一大汤匙(一汤匙约为 15 ml)这种橄榄油可提供高达 120 卡的热量。


  4.甘蓝


  这种富含营养的蔬菜是最健康的蔬菜之一。1 杯(一杯约为 250 ml)甘蓝可提供日需求量的 206% 的维生素 A、134% 的维生素 C 和推荐需求量的 684% 的维生素 K(对凝血和骨骼健康至关重要)。


  甘蓝也是叶黄素和玉米黄素的主要来源,这两种物质有助于预防与年龄相关的眼疾。


  在汤和沙拉中加入切碎的甘蓝,或者把它和面、松子搅拌在一起。也可以把甘蓝叶切成 5 cm 的薄片,喷上橄榄油,然后烤上一碗酥脆的甘蓝片。


  5.低脂牛奶


  喝脱脂奶和 1% 低脂奶是明智的选择。牛奶中含有许多人所缺少的 3 种营养素:钙、维生素 D 和钾。


  从碳水化合物来看,1 杯牛奶相当于 1 小片水果,或 1 片面包。可在水果冰沙或煮开的热茶中加兑牛奶。


  6.坚果


  的确,坚果的热量很高,但这些热量会被充分使用,凯瑟琳说。大多数的坚果都含有对心脏有益的单不饱和脂肪、蛋白质和纤维,此外,28 g 坚果大约提供 170 卡热量。


  坚果有助于稳定血糖。带一小把坚果,而不是烤薯片。在燕麦粥、酸奶或沙拉上撒点坚果,既可增强咀嚼感,又可增加营养。


  7.三文鱼


  三文鱼等鱼类肉中富含 ω-3 脂肪酸,经常食用可预防年龄相关的老年痴呆症。ω-3 脂肪酸也可降低被称为甘油三酯的血脂水平,有助于心脏健康。


  因此,美国心脏学会(AHA)建议每周至少吃 2 次富含 ω-3 脂肪酸的鱼肉,可把三文鱼做主菜,或者加入蔬菜沙拉或面条里。


  8.红薯


  红薯是抗氧化剂 β-胡萝卜素的主要来源,也含维生素 C 和钾。凯瑟琳把红薯放入 205℃的烤箱里,烘烤了一个小时,只需要再撒点肉桂粉,这样就做好了一盘带焦糖味的美食。肉桂是一种有助于降血糖的香料。


  要记住,红薯应该连皮一起进行烘烤,因为它的皮里含有纤维和各种营养素。


  9.茶


  绿茶、乌龙茶或白茶(红茶中含量较低)是被称为儿茶酚的类黄酮抗氧化物质的主要来源。茶浸泡的时间越长,摄取的类黄酮物质就越多,凯瑟琳说。


  每天喝 3 杯茶的人,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性就比较小。


  10.全谷物


  全谷物是早餐的最佳选择之一,有助于降低血压和减少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坏”胆固醇)。


  全谷物含有高效的植物化学物质、木酚素和类黄酮物质,这些物质有助于预防心脏病。


  凯瑟琳建议应该吃至少含 5 克纤维的谷类食物,这有助于控制血糖和延缓饥饿。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