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新型阿霉素类似物camsirubicin获美欧孤儿药资格

来源: | 2020-02-20 14:27:35 | 人气:

导读:  MonoparTherapeutics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开发旨在改善癌症患者临床结果的专有疗法。近日,该公司宣布,欧盟委员会(EC)已授予camsirubicin(MNPR-201;GPX-150;5-im

  MonoparTherapeutics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开发旨在改善癌症患者临床结果的专有疗法。近日,该公司宣布,欧盟委员会(EC)已授予camsirubicin(MNPR-201;GPX-150;5-imino-13-deoxydoxorubicin)治疗软组织肉瘤(STS)的孤儿药资格(ODD)。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孤儿药产品委员会也发布了该资格认定的公开意见摘要。

  camsirubicin是一种新型多柔比星(别名:阿霉素)类似物,对拓扑异构酶IIα具有选择。多柔比星是临床上常用的一种治疗实体瘤和血液癌症的抗癌药物。许多临床研究已经证明,长期高剂量多柔比星治疗具有抗癌作用,但最佳临床疗效在历史上受到患者不可逆的、潜在危及生命的心脏毒性的风险所限制。camsirubicin经过专门设计,保留了多柔比星的抗癌活性,同时最小化对心脏的毒性作用,因此在广泛的癌症类型中,具有很大的市场机会。此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在2015年12月31日已授予了camsirubicin治疗STS的孤儿药资格。

  孤儿药是指用于预防、治疗、诊断罕见病的药品,而罕见病是一类发病率极低的疾病的总称,又称“孤儿病”。在欧盟,罕见病是指发病率不超过万分之五(5/10000)的疾病类型,罕见病药物研发方面的激励措施包括各种临床开发激励措施,协助临床设计、减免欧盟监管备案费用等,获得欧盟的基金支持,以及产品获批上市后为期10年的市场独占期。而在美国,罕见病是指患病人群少于20万的疾病类型,罕见病药物研发方面的激励措施包括各种临床开发激励措施,如临床试验费用相关的税收抵免、FDA用户费减免、临床试验设计中FDA的协助,以及药物获批上市后为期7年的市场独占期。

  Monopar公司首席执行官ChandlerRobinson医学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收到欧盟委员会的孤儿药资格认定,这是对camsirubicin治疗晚期软组织肉瘤(ASTS)潜在益处的又一个重要认可。此次资格认定补充了camsirubicin在美国获FDA授予的孤儿药资格。我们期待着与合作伙伴GrupoEspañoldeInvestigaciónenSarcomas(GEIS)合作,在2020年上半年启动之前宣布的ASTSII期临床试验。”

  Monopar公司首席科学官AndrewMazar博士表示:“我们对camsirubicin的潜力感到鼓舞,这种潜力在其早期临床数据中得到了证实。作为多柔比星(别名:阿霉素)的一种新型类似物,camsirubicin旨在减少多柔比星引起的不可逆性心脏损伤,同时保持抗癌活性。多柔比星的疗效是高度剂量依赖性的;然而,历史上更高的累积剂量导致不可逆性心脏损伤的发生率增加。其结果是,一旦达到最大生命累积剂量,应答患者就被取消治疗。许多患者的疾病进展和较差的临床结果是最大生命剂量限制的不幸后果。camsirubicin有可能在不造成不可逆性心脏损害的情况下给药,因此只要这些患者表现出临床获益,就有可能通过维持治疗来提高疗效。”

38.png

  camsirubicin(MNPR-201,前称GPX-150,从GemPharmaceuticals收购)是一种新型多柔比星(doxorubicin)类似物,对拓扑异构酶IIa具有选择性,用于消除通常由蒽环类抗癌药物产生的心脏毒性副作用。camsirubicin已在一项I期和一项II期临床试验中进行了评估,在治疗晚期软组织肉瘤(ASTS)方面显示出初步活性,并且没有产生多柔比星不可逆的心脏毒性。

  在I期研究中观察到的最常见的不良事件是中性粒细胞减少,在II期研究中通过使用预防性G-CSF缓解了这种情况。基于迄今为止令人鼓舞的临床结果,Monopar公司已与GEIS建立了临床试验伙伴关系,该组织是一家国际知名的非营利组织,专注于研究和开发治疗肉瘤癌的药物。GEIS将开展一项多国、随机、开放标签II期临床试验,评估camsirubicin与多柔比星一线治疗ASTS患者的疗效。该试验的患者入组将在2020年上半年开始,计划入组约170例ASTS患者。试验的主要终点是无进展生存期(PFS),次要终点包括总生存期(OS)。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