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华润江中联合渠道伙伴,共创医药商业合作新模式

来源: | 2021-01-12 11:01:03 | 人气:

导读:精彩内容迈过2020,疫情催生医药行业的市场环境和行业政策发生了大范围变革。在变与不变之间,值得深入思考的行业逻辑是各家药企都在追寻的。1月9日,华润江中2021经销商价值创新

精彩内容


迈过2020,疫情催生医药行业的市场环境和行业政策发生了大范围变革。在变与不变之间,值得深入思考的行业逻辑是各家药企都在追寻的。


1月9日,华润江中2021经销商价值创新峰会”在广东惠州开幕。与以往普通的经销商大会不同的是,此次华润江中与全国商业渠道合作伙伴一起,共同研判宏观经济和行业发展趋势,尤其是在当前疫情还在持续的背景下,探讨如何发挥品牌企业和渠道的合力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价值。

中道合盟成立,华润江中联合渠道伙伴,共创医药商业合作新模式

华润江中党委书记、总经理卢小青在会上表示:“面对互联网兴起、消费升级、监管趋严、行业竞争加剧等不断变化的新形势,我们面临的机会与挑战并存。”


推动行业秩序和规则的建立、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健康发展,这是华润江中此次创新峰会上提出“中道坚守、共生共荣”的核心目的。而在本次大会上,华润江中提出的“集装箱战略”,则是品牌企业在立足华润江中“家中常备药践行者”战略上,携手商业合作伙伴构建的创新模式。


中道合盟,渠道伙伴共生共荣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战大考”面前,国家、企业甚至每一个人都面临着史无前例的巨大挑战。在社会经济增速放缓、行业政策多变的情况下,华润江中2020年仍然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实现了营业收入和经营利润双增长,各项指标位居对标企业前列。这与大批渠道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是分不开的。


2020年是华润江中承上启下的一年,公司管理层坚持以打造品牌价值为切入点,聚焦“一胃一肠”,夯实日常助消化第一品牌,倾力打造倡导调理第一品牌,同时拓展了数字化营销和新零售的方向,实现了创新突破。


与此同时,华润江中还针对疫情期间线上问诊、线上购药增多的情况,实施开展线上直播、线上公益讲座等活动,让渠道伙伴与华润江中一道,实现品牌输出,合力共赢。


通过2020年的紧密合作,华润江中意识到渠道合作伙伴对自身品牌塑造的重要性。因此在今年的“经销商价值创新峰会”上,华润江中首次提出“中道合盟”的理念,计划在未来5-10年,建立起商业流通战略合作独特的客户服务品牌。

中道合盟成立,华润江中联合渠道伙伴,共创医药商业合作新模式

“中道合盟”旨在打造“友谊之合”、“发展之合”、“成功之合”的新型商业渠道合作文化价值体系。以华润江中和合作伙伴的彼此深入理解为基础,建立相互平等、相互支持、合作共赢的交流方式,双方共同探索医药商业渠道深度共融的新模式、新思路。最终实现品牌共建、合力共赢,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健康发展。


区别于传统的订货、销售,全新的渠道合作理念让华润江中的品牌为先导,品牌传播要求实现全国商业客户联动,保证客情能够及时回馈到江中,这样华润江中和渠道之间的关系就更紧密了。


华润江中通过整体的战略布局,保证营销策略能够下沉到每一个终端。这样深度绑定的模式让合作伙伴能够感受到华润江中投入的每一分品牌力度,也更有信心与华润江中共同扬帆起航。


集装箱战略,发挥优势谋共赢


华润江中拥有年销售额超10亿级的大单品,还在不断创造“利活”等新的强势品牌,具有强大的品牌凝聚力。但如何实现借力打力,把品牌优势嫁接到其他产品上,华润江中一直在思考。


此次,华润江中对旗下产品进行了划分,提出了“集装箱模式”,将产品分为流通产品、连锁产品和集装箱产品三大类,实现了不同品类的优势最大化。

中道合盟成立,华润江中联合渠道伙伴,共创医药商业合作新模式

华润江中的知名品牌江中健胃消食片,“江湖”成名已久,已经完全可以借助品牌势能实现持续引导营销,因此华润江中对其定位为流通产品,将实现从经销商、第三终端到毛细市场全方位覆盖,继续扮演公司现金奶牛的角色。


对于利活牌乳酸菌素片等还在持续推广中的产品,已经是继江中健胃消食片之后的第二大黄金单品,依然离不开商业渠道的支持。而对于华润江中更多的其他产品,则需要密切加强与各级经销商的配合,实现区域终端直达,借助华润江中的品牌力量和消费者教育的推动,创造更多的销售协同。这就是“集装箱”战略最本质的含义。


其中,对于开发“江中牌”集装箱产品,华润江中还提出了“人控+双控+商控”相结合的营销模式,如江中多维元素片、古优氨基葡萄糖钙片等,这些产品的价值需要不断推动消费者教育,才能让理念深入人心。这就不仅仅需要把药品摆上货柜,更需要专业队伍去解读、推介这些产品。所有这一切,都有赖于华润江中和渠道合作伙伴的紧密配合。


一直以来,华润江中不断丰富“家中常备药”的品类和产品,从日常护嗓的草珊瑚含片、日常助消化的江中健胃消食片、肠道日常调理的江中利活乳酸菌素片,再到日常补充营养的江中多维素片等,未来,一旦华润江中将这几个明星单品连点成线,串起的将是一批有优势的产品集群,这讲有助于提升华润江中的终端地位,以及在终端的竞争力和话语权。


同时,华润江中在品牌、消费者教育方面的投入,也能最终落地到终端,构建渠道利益共同体,全面提升合作伙伴的效益。


中道坚守,共生共荣,华润江中计划在“十四五”期间,“集装箱”产品的销售目标要达到10亿,创造华润江中继健胃消食片、复方草珊瑚含片、利活系列产品之外的“第四极”。

中道合盟成立,华润江中联合渠道伙伴,共创医药商业合作新模式

卢小青表示:“华润江中将围绕消费者需求,持续将‘创新’作为第一生产力、第一驱动力,让产品本身焕发生命力。构建商业渠道深度合作新模式和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新型商业伙伴关系,共建全生命周期新生态。回归商业本质,激活商业价值,真正实现品牌共建、合力共赢。”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