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抗原自测9大注意事项

来源: | 2022-12-14 16:19:19 | 人气:

导读:抗原自测9大注意事项:1、感染奥密克戎后,抗原多久能测出来?抗原检测要等到病毒复制到较高水平、感染者排毒量较高时,抗原才可以检测出来。根据奥密克戎的潜伏期估算,一般感染后2

抗原自测9大注意事项:

1、感染奥密克戎后,抗原多久能测出来?


抗原检测要等到病毒复制到较高水平、感染者排毒量较高时,抗原才可以检测出来。

根据奥密克戎的潜伏期估算,一般感染后2至3天可以检测出来。

部分感染者尤其是无症状感染者,可能要5天甚至更长时间后才能检测出来。

2、如何买到抗原试剂盒?选购时要注意什么?

抗原试剂盒现可通过线下的零售药店购买,也可以在线上平台购买。选购时和购买到后需检查以下信息:

(1)查看生产日期及有效期。

(2)查看是否有国家药监局批准的医疗器械注册证编号及完整的UDI编码(医疗器械唯 一标识)。

(3)查看产品组成是否完整。包含:试剂板、裂解液、一次性采样拭子、说明书、密封袋。

全名防疫量体温温度计新冠病毒检查

3、什么时候需要抗原检测,检测结果怎么使用?

抗原检测一般用于急性感染期,即疑似人群出现症状7天之内的样本检测。

当发现有流感症状,如发热、干咳、肌肉酸痛等,可进行自我检测筛查。

抗原阳性结果可用于对疑似人群的早期分流和快速管理,但不能作为新冠病毒感染的确诊依据。

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河北等地可提前测好后在平台进行个人自测上报,上传检测结果,具体操作及措施取决于当地防疫政策。

4、做抗原检测一定要取鼻拭子吗?

一般情况下,抗原检测用取鼻拭子的方式比较准确。

年龄14岁以上,可自行进行鼻腔拭子采样

年龄2-14岁,自检者由其他成人代检

采样方法皆为:采样前用纸巾擦去鼻涕,微微仰头,手拿鼻拭子尾部将其贴一侧鼻孔进入,沿鼻道深入1-1.5厘米后,将拭子贴着鼻腔旋转至少四圈。心,停留超过15秒以上,然后使用同一拭子在另一鼻腔内重复以上操作。注意不要污染拭子头部,否则可能影响结果。

5、一家人都要做抗原检测,需要注意什么?

(1)消毒。每人操作前后均清洗双手。

(2)了解检测流程。仔细阅读抗原自测试剂配套说明书及抗原自测相关注意事项。

(3)试剂准备。检查抗原自测试剂是否在保质期内,检查内容物是否有缺失或破损。

(4)确认检测对环境温湿度要求。避免过冷、过热或过度潮湿环境导致检测结果异常。

(5)帮助2-14岁自检者采样。

(6)检测结果阴性的,使用后的所有检测物装入密封袋中后作为一般垃圾处理;检测结果阳性的,在人员转运时一并交由医疗机构按照医疗废物处理。

(7)及时上报检测结果。

6、如何帮失能的家人、婴幼儿做抗原检测?

失能的家人:非必要的情况下不建议给失能的家人做检测。检测时要有两个人协作,将家里的失能患者扶起至坐立位,然后一人确保固定住其头部,另一人进行鼻拭子采集。

婴幼儿:如果孩子表现出对检测行为的抗拒,可以提前给他一些视频或者图片做解释,消解他恐惧的情绪,提高配合度。

7、抗原检测显示阴性,是不是就意味着没感染?

由于病毒在体内还没有大量复制、排出,不能达到抗原检测的灵敏度,所以会有部分人已经被感染了,甚至出现一些轻微症状,但抗原检测仍显示阴性。

抗原检测无需一天多检,如有必要,一天测一次即可。

8、为什么有人抗原阳性,核酸却是阴性?

通常来说,核酸检测的准确率更高。

如居家治疗人员症状明显好转或无明显症状,自测抗原阴性并且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Ct值≥35,两次检测间隔大于24小时),可结束居家治疗,恢复正常生活和外出。

9、抗原检测阳性怎么办?

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时,居家隔离治疗;症状加重时,及时前往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

此外,抗原检测如果阳性,按照要求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报告结果。


相关推荐

康哲药业引进的创新药拟纳入优先审评 康哲药业引进的创新药拟纳

  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最新公示,康哲药业引进的甲氨蝶呤注射液(预充式)以“临床急需的短缺药品、仿制重点传染病和罕见病等疾病的创新药和改良型新药”为由,被拟纳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