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医药“国家队”掌门人讲述这场硬仗背后的故事

来源: | 2021-02-23 16:18:42 | 人气:

导读:作为医药领域的“国家队”,国药集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的成绩备受关注,48小时内研发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成功制备出用于肺炎危重病人治疗的血浆;仅用335天,实现新冠

作为医药领域的“国家队”,国药集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的成绩备受关注,48小时内研发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成功制备出用于肺炎危重病人治疗的血浆;仅用335天,实现新冠灭活疫苗从项目立项到附条件上市等。

目前全国各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陆续开启,国药集团的疫苗产能如何?今年还有哪些重点任务?记者对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敬桢进行了专访。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党委书记 刘敬桢: 去年的感受应该讲,没白天没黑夜。比如春节期间没在家吃一顿饭,很多时候都是连夜在那,真是战时状态作战指挥。

作为国药集团的一把手,刘敬桢说自己去年带着20万员工一直在打仗 。前期是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的物资保供,然后是马不停蹄地在新冠肺炎的诊断、治疗、预防等科研领域发力。去年上半年,国药集团的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都近乎腰斩,巨大压力下,企业通过转线上销售、出口防疫物资等多举措稳增长,最终实现业绩V型反转 。2020年,国药集团营业收入首次突破5000亿大关,净利润突破200亿大关,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党委书记 刘敬桢: 去年比如化学药品、生物制药、中医药在各个方面研发、生产,我们都打响了攻坚战,实现了10个全球率先 。

刘敬桢说,他所有的工作中,疫苗关注度最高。截至目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的新冠灭活疫苗已经在全球使用了4300多万剂次,其中国内超过3400万剂次。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党委书记 刘敬桢: 我们一二期工程两项加起来,就包括我们今天的所在地,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我们这个生产基地,今年就能达到10亿剂的产能,充分地供应市场 。

据了解,国药集团在新冠灭活疫苗上布置了双保险,旗下北京和武汉两家生物制品研究所背对背地同步研发,都取得了成功 。目前,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的新冠灭活疫苗也正在申请附条件上市。

记者 陈昊冰: 是不是未来武汉所的产能,也有助于让大家更快打上疫苗?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党委书记 刘敬桢: 武汉目前为止,一期工程一年也是1亿多剂,可以作为整个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的重要的补充。

记者了解到,已有多个城市启动普通市民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春节过后,接种点还将逐步开放。刘敬桢透露,紧急使用时推荐的接种年龄是18-59岁,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附条件上市后,18岁以上的人群都可以接种。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党委书记 刘敬桢: 到目前为止,使用我们的疫苗,最大的年龄已经接近100岁。3-17岁的人群我们的临床试验各方面的效果,和18-59岁之间的人群基本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所以我相信,3-17岁的人群也很快进入使用阶段。

此外,国药集团也正在研发新冠重组蛋白疫苗,即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党委书记 刘敬桢: 应该讲它的效果可能会更好,同时量产相对比较容易。灭活疫苗因为它是活病毒,具有传染性,必须得P3高等级生物安全生产车间来生产。重组蛋白疫苗不需要,所以它研发成功以后,会很快实现数量上的倍增。

刘敬桢表示,疫情后大家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医药行业也迎来了新发展机遇。其中,生物制品、创新药、医疗器械、中医药等领域是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 今年国药集团计划投入35亿元,聚焦新药研发创新、临床研究、重点品种产业化等方面。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党委书记 刘敬桢: 我们是全产业链的公司,涵盖了生命健康全周期,我们的核心还是重点在医药的研发、医药的工业制造。在医疗器械,包括医疗器械的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方面,解决卡脖子的技术,用我们的实力来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推荐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鸟案 1名鸟贩自首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

【针对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 现已立案追查】记者从河北森林公安了解到,邢台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目前已刑事立案。今早,鸟贩宋某迫于压力已投案自首,孙某在逃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