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DR行业集采趋向精准

来源: | 2018-04-04 10:30:07 | 人气:

导读: 如果要对2017年DR行业进行十大重要事件盘点,以医疗数字化普及为代表的DR批量集采,绝对能成为2017年DR行业的今年头条。可以说,2017年开启了中国普放医疗数字化建设的高速时代

 如果要对2017年DR行业进行十大重要事件盘点,以医疗数字化普及为代表的DR批量集采,绝对能成为2017年DR行业的今年头条。可以说,2017年开启了中国普放医疗数字化建设的高速时代,同时也是中国普放诊断走向精准建设的元年,其中分别以普通静态DR和动态DR为代表。作为普及基础数字化医疗建设的静态DR以其超低性价通过国家采购实现了历史性的高速成长,而动态DR则以其创新卓越的图像表现力,以优质价格在中国零售市场上实现了数千台的稳定增长。未来DR行业趋势走向,洞若观火。

 

  2017年DR行业集采可以说是中国普放医疗建设史上最为玩味的一年。仔细盘点一番,从贵州千台DR、广西千台DR、宁夏百台DR、湖南百台到西藏、内蒙古、云南等地如火如荼的数字化医疗设备集采,批量集采成为2017年DR行业的最热关键词。围绕批量集采,各大医械厂商上演了一出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低价中标”年度大戏。以贵州为例,原发布的《贵州省乡镇卫生院远程医疗全覆盖设备采购项目招标公告》9.3亿元采购预算,最后以3.9亿元的成交价收尾,仅达预算价的42%。而其中平板静态DR,分别被万东、深图、安科收入囊中,以A包DR399台均价24.65万、B包DR332台均价19.05万、C包DR320台均价18.93万的价格中标。凭借贵州的406台,使得万东一跃超越安健成为2017中国DR行业出货量第一。此举也标志着中国数字化医疗普及扶贫行动全面在中西部展开,并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但更为重要的是,动态DR凭借其创新和卓越图像表现力,在中国零售市场上获得数千家医院用户的青睐和选择,开创了中国普放诊断走向精准诊疗的元年。这其中动静并存的DR市场格局,也是健康中国战略建设在某个特定阶段的产物。

 

  回到对于公共采购的探析,2000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的正式实施,标志着我国的招投标事业进入法制化时代,相关工作得到了空前的发展,招投标市场得以初步建立。2003年,《政府采购法》的颁布实施,则标志着该制度在我国的正式全面推行,并且具备了现代化的特点。回顾政府采购的历史,政府采购是否高效合理,其中政府采购信息的获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影响因素。信息的成本和信息所带来的收益具有正比例关系,获取有价值信息所花费的成本越高,则该信息所能带来的收益就越大,但信息效率的要求便是如何在尽量少的信息成本情况下,尽可能获取更大的信息收益,政府采购制度中效率的高低,与政府采购决策环节中信息获取效率有直接关联。回到中国的医疗器械市场,继续以普放领域的DR设备为例。DR作为普放检查和诊断的基础,中国中西部广大欠发达的乡镇还未全面普及数字化X光诊断设备,通过政府主导集中采购,快速高效完成基础数字化医疗数字设备建设,是一种看起来比较有效的途径。而且,在广大的中西部乡镇,60%基础贫困人口的致贫成因中,疾病致贫成为头号因子。疾病预防,则成为摆脱贫困,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必要战略途径,健康中国战略因此应运而生。不仅仅是基础医疗数字化设备的推进,社会保险、特色产业扶持等等多个举措都在“脱贫”这个领域持续发力。

 

 

  由此,我们已经看到了DR集采背后最为核心的需求:疾病的精准诊断。只有真正实现“精准诊断”的集采,才有可能从战略上实现全面小康、健康中国的美好愿景。因而医疗设备的集采必将在“精准诊断”的路上,经历多个阶段。从基础普及数字化医疗设备的大型集采逐步过渡到更高层级满足精准诊断的小型自主多样化的集采,这种逐步过渡的趋势类似于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精准诊断依旧是医疗器械采购的核心根本需求。

 

 

  当前DR集采的现状,我们俨然已经看到了浪潮涌动。随着普通低价平板DR的集采进行之际,其中更高性能和诊断表现的动态DR集采,也在多个省份悄然进行。根据本文观察者了解到,目前在江西、云南、浙江、河北、四川、内蒙、广东等多个地区在DR集采中,已经不乏动态DR的身影,国内医疗机构对于动态DR的认知进一步深入。动态DR本身所具有的动态多功能数字化摄影、透视、胃肠、造影功能,对于类如小儿支气管炎、胃肠造影、输卵管造影、隐匿性骨折、食管周围病变等区域有着卓越的图像表现,对于在中国广泛的中西部地区普及数字化医疗诊断将大有裨益。动态DR的多功能、超性价比的特点也让其在医疗中心的应用上可以满足多层级医院的普放诊断需求,动态DR的多功能融合设计,能最大程度上满足中国广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放射科科室建设和诊断需求。这种多功能融合用更形象的表达,就好比是DR品类中的瑞士军刀,是一种极大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普及精准普惠普放诊断的研发创新。

 

  对于集采的决策者来说,我们欣然看到越来越多的政府采购正在关注信息的获取,以此带来高加优质而高效的集采。而市场中的异类往往都是以创新者的姿态,在某个特定的时间内,动态DR都淹没在同质化的静态DR序列中,作为一种“异类”的存在受到边缘化的认知排序。这对于创新者而言本身就是一种抑制机制。而今动态DR突破重围,在精准医疗的时代律动中成为行业共识。随着基础数字化医疗普及建设的阶段性完成,静态DR的过渡性任务完成必将逐渐退出DR历史舞台,动态DR将会成为数字化医疗建设的新浪潮。毫无疑问,动态DR,一步到位!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