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27国20万人数据分析男女心血管疾病差异

来源: | 2020-05-22 17:48:25 | 人气:

导读: 5月21日,《柳叶刀》最新发表了大型全球观察性研究——前瞻性城乡流行病学(PURE)的又一项成果,通过对27个国家地区近20万人长达10年的随访,系统分析了在心梗、中风等心血管疾

    5月21日,《柳叶刀》最新发表了大型全球观察性研究——前瞻性城乡流行病学(PURE)的又一项成果,通过对27个国家地区近20万人长达10年的随访,系统分析了在心梗、中风等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预防、发病和死亡等方面的性别差异。

    据研究领衔机构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University)新闻介绍,这是“第一项在社区人口层面而非住院患者中分析这些因素的全球研究。”

27.png

    PURE研究此项分析纳入了2005年1月6日-2019年5月6日期间加入研究的,来自不同社会经济状况国家地区的20.2万人。女性平均50.8岁,男性平均51.7岁,中位随访期为9.5年。

    基于两套不同的危险因素评分标准(INTERHEART和Framingham)评估,女性的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负担都更低。而且,与男性相比,女性更倾向于采取一级预防策略(即针对病因进行预防、预防心血管事件发生),包括健康的生活方式、戒烟、控制高血压、预防用药等。

    更好的预防意识也确实看起来发挥了作用。女性的心血管疾病发病率为4.1次/1000人-年,男性为6.4次/1000人-年,调整混杂因素影响后,女性心血管疾病发病风险比男性低了25%!女性的全因死亡率为4.5人/1000人-年,男性为7.4/1000人-年,女性全因死亡风险比男性低38%;而且,女性新发心血管疾病后的30天死亡率也比男性更低(22%vs28%)。

    有意思的是,在所有国家中,女性都更少进行二级预防治疗(即针对已有疾病进行治疗)、心脏检查和冠状动脉血运重建(包括支架和搭桥手术)。即便如此,女性心血管疾病复发的风险仍然低27%,女性复发率为20次/1000人-年,男性为21.7次/1000人-年。

    第一作者,麦克马斯特大学附属人口健康研究所MarjanWalli-Attaei博士指出:“人们担心,患有心血管疾病的女性治疗不够积极,这可能会导致女性健康结局较差。在这项全球研究中,我们观察到女性的心脏病、中风和死亡都更少,这意味着有其他因素导致了治疗差异。”

    作者之一,瑞典哥德堡大学(UniversityofGothenburg)AnnikaRosengren教授进一步解释,患有心血管疾病的女性侵入性治疗率较低,部分原因是因为女性普遍病情较轻,更少患有需要侵入性医学干预的动脉粥样硬化疾病。参考其他研究,病情严重程度相同的情况下,手术治疗率通常就没有性别差异。反过来说,由于女性冠状动脉疾病影响的范围更小,手术治疗率更低是正常合理的。”

    总体来看,在对心血管疾病的一级预防中,女性采取的措施更多,更少需要二级预防治疗。而且,无论有无心血管疾病,社会经济条件如何,女性的健康结局都比男性更好。

    在性别差异之外,不同经济水平地区之间的治疗差距引起了研究团队的注意。在低收入国家,心梗或中风后30天内死亡率高达40%,而在高收入国家,这个数字不到10%。

    去年,PURE研究在《柳叶刀》发表的数据显示,在高收入国家,癌症正在崛起成为首位死因,但放眼全球,尤其是在中等收入和低收入国家,心血管疾病仍然是头号杀手。结合最新数据,研究团队提出,无论男性和女性都应注重对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尤其是在中低收入国家。

上一篇:辉瑞西地那非研发之路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