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0位品种购入金额占总金额的10.1%;前20位品种占16.9%;前30位品种占22.5%

来源: | 2018-05-14 11:00:52 | 人气:

导读:医药网5月14日讯 医院作为药品销售最大终端,引导着国内药品使用的结构和方向。据国内样本医院数据统计,2012-2017年,国内医院终端药品销售规模一直保持持续增长。2017年,国内样

医药网5月14日讯 医院作为药品销售最大终端,引导着国内药品使用的结构和方向。据国内样本医院数据统计,2012-2017年,国内医院终端药品销售规模一直保持持续增长。2017年,国内样本医院按通用名计涉及产品共2300多个,企业约2800家。整体市场由2012年销售额1524亿元上升至2017年的2223亿元。按照样本医院与我国等级医院实际销售额 1:5 测算,对应等级医院销售额为11115.1亿元。

 

  从样本医院通用名品种来看,2017年前10位品种购入金额占总金额的10.1%;前20位品种占16.9%;前30位品种占22.5%;前50位品种占31.9%;前100位品种占47.9%;前200位品种占67.4%。

 

  通过对样本医院通用名品种销售额增长率梳理分析发现,增速在20%~30%之间的品种有23个;增速在31%~50%之间的品种有21个;增速在50%以上的品种有10个。在2017年行业环境剧烈变化的情况下,这些产品依然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有力拉动了样本医院整体市场的增长,从另一层面也反映出当前国内样本医院核心产品竞争力情况。

 

  增速50%以上品种10

 

 

  2017年,国内样本医院增速50%以上的品种中用药金额2亿~5亿元的品种有5个,分别是:聚乙二醇化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用药金额4.5亿元,增速256%;替诺福韦用药金额2.4亿元,增速83.0%;多拉司琼用药金额2.24亿元,增速59.9%;氟尿嘧啶用药金额2.21亿元,增速78.1%;复方脑肽节苷脂用药金额2.2亿元,增速84.9%。

 

  2017年,国内样本医院增速50%以上的品种中用药金额1亿~2亿元的产品有5个,分别是非布司他、阿帕替尼、头孢西酮、复方曲克芦丁、人用狂犬病疫苗。

 

  增速30%~50%品种21

 

 

  2017年,国内样本医院增速30%~50%的产品中用药金额在5亿元以上的有4个,分别是:碘克沙醇用药金额7.6亿元,增速32.0%;胞磷胆碱用药金额6.9亿元,增速32.9%;贝伐珠单抗用药金额5.7亿元,增速30.9%;乙酰半胱氨酸用药金额5.5亿元,增速30.2%。

 

  2017年,国内样本医院增速30%~50%的产品中用药金额1亿~5亿元的通用名品种有17个,分别是替加环素、重组人生长激素、吉非替尼、多柔比星、洛铂、硼替佐米、奥司他韦、那曲肝素、人纤维蛋白原、艾普拉唑、复方甘草酸单铵、康柏西普、左奥硝唑、英夫利昔单抗、人凝血因子Ⅷ、人纤维蛋白粘合剂、艾地苯醌。

 

  增速20%~30%品种23

 

 

  2017年,国内样本医院增速20%~30%产品中用药金额10亿元以上的有3个,分别是:地佐辛用药金额16.3亿元,增速20.7%;埃索美拉唑用药金额12.2亿元,增速22.5%;氟比洛芬用药金额11.5亿元,增速20.9%。

 

  2017年,国内样本医院增速20%~30%品种中用药金额5亿~10亿元的有3个,分别是:曲妥珠单抗用药金额8.8亿元,增速20.4%;重组人血小板生成素用药金额5.2亿元,增速23.7%;利奈唑胺用药金额5.2亿元,增速27.3%。

 

  2017年,国内样本医院增速20%~30%品种中用药金额5亿元以下的产品有17个,分别是利伐沙班、羟考酮、双环醇、埃克替尼、苏黄止咳胶囊、匹伐他汀、复方微量元素、度洛西汀、复方鱼油/脂肪乳、麦考酚、地特胰岛素、阿替普酶、雷替曲塞、伊班膦酸、罗沙替丁、喷他佐辛、艾司洛尔。

 

  结语>>>

 

  随着国家对药占比的控制越来越严,对临床用药监管也越来越规范,各种辅助用药及重点监控目录层出不穷,按病种付费及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也将全面提速。这些变化有可能彻底改变医生诊疗行为、医院用药结构格局、医药供应商的市场竞争规则。面对我国持续推进医保控费、招标降价、处方药外流、销售渠道不断下沉的背景,医药企业必须改变营销观念,找准市场切入点,不断提升企业增长的源动力。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