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科伦药业等8家,新和成和科伦药业成为“黑马

来源: | 2018-06-11 09:57:17 | 人气:

导读:医药网6月11日讯 截至6月8日,共有79家医药企业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60家报喜(预增、略增、扭亏),占比超过75%,预计净利润在5亿元以上的有新和成、信立泰、乐普医疗、

医药网6月11日讯 截至6月8日,共有79家医药企业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60家报喜(预增、略增、扭亏),占比超过75%,预计净利润在5亿元以上的有新和成、信立泰、乐普医疗、科伦药业等8家,新和成和科伦药业成为“黑马”,新和成预计净利润超过20亿元,科伦药业预计同比增幅180%~230%。

 

 

 A股医药企业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

 

  统计截至6月8日收盘

 

  8家预计净利润超5亿元

 

  从整体来看,医药企业业绩延续了2017年的行情,持续向好。有券商分析指出,医药企业业绩保持增长,一季度流感疫情的范围和程度都超出市场预期,涉及到感冒类药品、大输液及部分诊断产品的企业受益。纵观这8家预计净利润超5亿元的企业,大部分均涉及到上述品类。

 

  新和成:主要是公司维生素A产品销售价格同比大幅度上升。

 

  信立泰:销售推广力度加强,主要产品保持稳定增长,新产品逐渐放量,制剂产品销售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利润贡献增加。

 

  乐普医疗:医疗器械板块中支架业务、体外诊断业务和外科业务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趋势;药品板块除业绩仍保持快速增长外,收购子公司新东港45%少数股东股权自二季度起合并报表;此外,自2018年5月1日起执行的增值税税率调整政策,预计对公司盈利有一定正面贡献。第二季度内将出售澳洲Viralytics公司13.04%股权,扣除成本和税收后,产生较大程度的投资收益,该小股权变现收益属于非经常性损益范畴。

 

  科伦药业:子公司伊犁川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产能逐步释放,利润同比大幅增加;公司加强市场开拓,输液和非输液制剂产销量持续增长;“创新驱动”战略初见成果,新产品销售收入及毛利增长;公司对联营企业石四药集团投资收益增加;融资净额及市场利率持续上升,财务费用增加;持续大力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研发费用较同期增加。

 

  瑞康医药:在充分考虑现有业务各项基础、经营能力,在市场、国家政策等因素无重大变化的假设前提下,本着求实稳健的原则而预计,公司经营状况良好,业绩稳定增长。

 

  亿帆医药:第一季度公司维生素B5等原料药产品价格高于上年同期,但预计第二季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有较大下幅;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下降而产生汇兑损失,对经营业绩有一定的影响。

 

  必康股份:医药板块生产经营情况良好,预计上半年该板块的营业收入及利润将同比稳定增长。但新能源板块受政策变动、需求下降等因素影响,预计该板块的营业收入及利润同比继续下滑。

 

  鱼跃医疗:公司不断加大新品推广速度和力度,巩固老产品的市场份额。通过品牌、营销网络、产品结构等核心要素的不断优化,加强兼并资源的整合与共享,不断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保持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

 

  “炒股高手”首亏

 

  上海莱士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4.37亿元~6.50亿,2017年同期净利润盈利7.09亿元。上海莱士表示,由于证券市场股票价格波动,因此无法预计因证券投资而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此外,销售团队人力资源增加较多,销售费用将较上年同期增加,预计主营业务利润将因此受到一定影响。

 

  实际上,上海莱士的亏损早有“苗头”。据公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上海莱士投资业务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8.98亿元,而2017年净利润为8.36亿元,也就是说,三个月炒股亏掉了一年的利润。

 

  然而,在巨亏之后上海莱士会如何应对,则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目前,上海莱士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上海莱士与控股股东科瑞天诚及其下属子公司天诚国际拟共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上海莱士在公告中指出,为确保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披露的资料真实、准确、完整,确保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顺利进行,公司股票2018年6月6日开市起继续停牌。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