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女性一到更年期就发胖、显老!医生提醒:都是雌性激素下降导致的

来源: | 2021-04-10 11:08:31 | 人气:

导读:相信大家对荷尔蒙都有所了解,荷尔蒙就是大家身体里的激素,男性和女性的身体里都会有,女性荷尔蒙就是雌激素,是生命里重要的物质,对机体代谢、发育、繁殖都会起到调节身体的作用。

相信大家对荷尔蒙都有所了解,荷尔蒙就是大家身体里的激素,男性和女性的身体里都会有,女性荷尔蒙就是雌激素,是生命里重要的物质,对机体代谢、发育、繁殖都会起到调节身体的作用。

对女性的一生都有重要作用,无论正常生育、月经规律都离不开雌激素分泌,因此要拥有充足的雌激素至关重要。

一、雌激素有这4大作用

雌激素可让月经正常:

孕激素和雌激素共同作用在子宫内膜中,使子宫内膜产生月经的周期性变化,如女性雌激素水平高,可以保证女性经期血量、天数的正常

雌激素除了维护女性生殖系统功能外,还能维持人体内心血管、泌尿系统和骨骼的正常运作,还能影响女性性欲和乳腺发育

雌激素可促进骨骼生长:

女性身体中的雌激素可以促进身体钙物质的吸收,让钙更好地沉积在骨骼中,刺激骨细胞吸收活动,从而可以加快骨骼的成长。

雌激素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如果身体中的雌激素分泌水平较低,就会出现失眠的情况,当女性雌激素分泌水平高,就更容易很快入睡。

女性绝经期前或者月经前,体内分泌的孕酮和雌激素会越来越少,到了更年期还会有盗汗、潮热等不适应症状会引发入睡困难,怀孕期间情绪和激素分泌不适也会导致女性容易失眠。

雌激素可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

当女性到了更年期以后,皮肤会衰老没有光泽,很大程度都是体内雌激素减少所导致的。当女性体内有充足的雌激素,就能够加快皮肤新陈代谢。

并且可以使女性的肌肤一直呈现细腻有光泽的状态,一定程度上可以延缓女性皮肤衰老。

二、35岁后,女人雌激素水平逐步下降

雌性激素大部分都出自于卵巢,雌性激素还有一部分可以由肾上腺和胎盘分泌,分泌量在女性年轻时20岁左右会达到峰值,在步入中年的35岁以后就会减少。

到了40岁前后就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卵巢也会变得不规律,在40-50之前,雌激素会迅速减少,在绝经前后10年为“更年期”,情绪不稳定,燥热,会出现潮热汗等更年期症状。

说到雌激素,人们很容易想到月经不调,排卵等,雌激素是女性身体的重要成分之一,会直接影响到皮肤和头发的光泽、并且孕激素还会影响脂肪与浮肿。

因此雄激素迅速减少后,女性身体会出现很多不适症状,例如:

1、腰背酸痛

雌激素低会引起腰酸背痛,并且会沿脊椎方向往两侧扩散,久站后疼痛会加剧,弯腰、运动、咳嗽时疼痛会加重。只有在平卧或者坐下的状态时,才会有所减轻。

2、潮热

如果没有其他病情所引发的诱因,但是经常会感觉到胸部、面部、双手有潮热,同时伴着心慌、出汗等症状被称为潮热。

有女性朋友会出现夜间潮热、半夜醒来浑身大汗,这些症状都是雌激素水平低下导致,从而影响到了血管的收缩。

3、骨质疏松

绝经后女性更容易患骨质疏松,这是因为绝经后雌激素大幅度降低,变脆变轻,骨骼受到影响很容易骨折。

4、心悸

一般更年期的女性,更容易出现心悸的症状,在没有明显诱因的情况下会感到心慌,但是心电图查了无数次依然没有异常。

据统计,随着雌激素水平下降,绝经期十年后的女性有50%死于冠心病,30%死于骨折后的并发症

当女性缺乏雌激素后,女性的身体会明显感觉到疲劳不堪、脸色变差、细纹增多、骨质疏松以及眼睛干燥、头顶部分头发稀疏、干燥、脸颊也会变松弛,并且还会发胖。

因为雌激素的下降,导致新陈代谢变缓慢,造成脂肪堆积营养过剩,都是造成更年期发胖的原因之一。再加上女性如果在生活中不锻炼,热能消耗降低,也会导致脂肪堆积,身材变得发福发胖走样。

三、补充雌激素, 不妨多吃这3种食物

多喝牛奶:补充维生素D

长期坚持每天食用1杯牛奶和500克鱼,能调理女性雌激素平衡。维生素D与激素有一定关系,因为维生素D在血液循环给女性机体一定程度的保护,能够防止女性乳腺癌的发生,而维生素D主要来源于饮食。

多吃黄豆:补充女性体内的大豆异黄酮

黄豆以及豆制品含有植物雌激素,每天吃大豆,可以弥补女性雌激素分泌不足的缺陷,并且可以帮助人体消化,有效预防女性一些与雌激素有关的疾病。

要注意的是,适当摄入这些豆制品不仅不会导致乳腺癌,反而还可以减少乳腺癌发生的概率。

多喝蜂王浆:补充身体雌激素

蜂王浆里含有少于雌激素,更年期的女性多喝蜂王浆,可以起到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同时弥补女性雌激素不足的症状。

但是,要特别注意的是,大量服用蜂王浆,可能还存在患病风险,所以要适当服用。

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饮食要规律迈开步,保证充足的睡眠,在日常中做一些户外运动,同样也能调理好身体。#谣零零计划##39健康超能团#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