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吃枸杞子是降血压还是升血压?

来源: | 2021-11-24 16:58:33 | 人气:

导读:枸杞,相信这是一种各位最熟悉的养生类药食两用的食物,枸杞的药用价值主要是体现在它所含的枸杞多糖。具有一定增强身体免疫能力和抵抗疲劳、抵抗衰老的作用。枸杞的营养价值主

枸杞,相信这是一种各位最熟悉的养生类药食两用的食物,枸杞的药用价值主要是体现在它所含的枸杞多糖。具有一定增强身体免疫能力和抵抗疲劳、抵抗衰老的作用。枸杞的营养价值主要体现在它所含有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经常食用的话具有保护肝脏、保护视力的作用。

枸杞可能会对心脑血管有一定的保护作用,有潜在预防心脑血管的效果,但是如果说它可以降血压还是有一点过头了,枸杞其实并不属于可以降血压的食物,如果枸杞真的可以降血压,那么降压药岂不是没什么可以存在的意义了?枸杞子也是现在非常流行的一种食材,而且俗话说得好说“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现在真的可不止是中老年人来泡枸杞了,就连中小学生的杯子里都可以看到,枸杞也已经不再是一种补品了。

                                                                                                       

而是无处不在的养生类食品,它可以改善三高、可以改善身体的亚健康。那么枸杞真的有这么的好吗?如果说枸杞真的是降血压,或者还是升血压,枸杞并不能直接地起到降血压或者是升血压的作用。对于降血压来说,目前最为有效的就是药物,其次才是自己生活方式的改变(非药物的降压治疗)。生活方式的改变其中主要包括减体重,合理的膳食比如减少钠盐、减少脂肪摄入以及注意钾、钙的补充以及限制饮酒,增强自身的体力活动,减轻精神压力保持自身的心理平衡。

至于升血压,对于单独的枸杞来说,作用真的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升血压成分吸收到的非常少。血压低最为主要的还是与患者本身的身体体质、营养的状况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具体来说,升血压,其实就是要通过整体的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和加强营养的补充从来达到,比如:体育锻炼、多喝水、可以稍微的吃得咸一点,以增加自身的血容量。同时也可以利用中草药配伍来达到身体血管的扩充,从而升高自身的血压,比如:黄芪+甘草等。

所以我们还是应该来理性地对待枸杞,枸杞可能并没有我们想象之中理想的效果。枸杞那么的受欢迎,那么总归还是有一定好处可言的吧?好处的确是有的,枸杞之中所含的矿物质、维生素含量尤其丰富100g枸杞子之中含蛋白质13.9g、碳水化合物47.2g,钙质60mg、镁元素96mg、磷元素209mg、铁元素5.4mg,钾元素434mg。

而且还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A、一定量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C、维生素B族。相比较很多的食物来说都要丰富很多,所以经常食用枸杞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多种的有益物质。枸杞之中还含有比较高的硒元素,硒元素是一种我们人体必需而且在食物之中含量都十分有限的一种成分,它具有抗氧化性,可以抵抗自由基,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

吃枸杞子是降血压还是升血压?专家的回答,各位或许真的想不到

枸杞之中还含有比较独特的成分:枸杞多糖,枸杞多糖可以提高我们身体的抵抗力,比如:巨噬细胞吞噬能力、B细胞、T细胞的狙击能力,它还具有抗氧化性,可以延缓自身的衰老。在动物试验之中,枸杞多糖对小鼠的生殖系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还有潜在的调节自身血糖的功能,并且对身体的神经系统也有一定保护作用,比如:抑制淀粉样太蛋白酶的活性,可以让我们的大脑及时的排除大脑垃圾(β-淀粉)。

枸杞性平味甘,话有健脾和胃效果,可以清肝明目、缓解虚劳精亏,腰膝酸痛,在传统医学上面也是一种非常好的药食同源的食物。枸杞在很多典籍之中也都有一定的记载,《药性论》之中记载:可以补肾益精,明目安神;《纲目》之中记载:可以滋肾、润肺、明目;《本草述》之中记载:疗肝风血虚,眼赤痛痒、治中风眩晕、虚劳。

总而言之,枸杞的确是一种非常好的药物,不过我们并不能先入为主,人云亦云,说枸杞好的,就觉得枸杞真的可以治疗百病,枸杞的很多功效毕竟也是在动物试验之中的,临床上面的功效我们还是应当理性地进行对待。我们可以适当地吃枸杞来改善身体的健康,但是枸杞却不能作为降糖、降压或者是降脂类的“药物”,只能作为辅助调节的辅助类食物。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