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国药一致持股比例60%。

来源: | 2018-07-01 10:16:53 | 人气:

导读:国药一致发公告,国大药房由国药一致下属全资企业变为中外合资企业,国药一致持股比例60%。国药一致10亿持股60%6月29日,国药一致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简称

国药一致发公告,国大药房由国药一致下属全资企业变为中外合资企业,国药一致持股比例60%。

国药一致10亿持股60%

6月29日,国药一致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简称“国大药房”)已于近日取得了上海市静安区商务委员会的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备案回执,并已经于2018年6月28日完成工商登记备案。

 

国大药房已由国药一致下属全资企业变更为国药一致与外商合资企业。国大药房注册资本为16.8亿,其中:国药一致出资10.1亿,持股比例60%;Walgreens Boots Alliance (Hong Kong)Investments Limited出资6.7亿元,持股比例40%。

沃博联持股40%的花费与去年的公告相比,大幅下降。

2017年11月30日,国药控股发布公告,子公司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引入一战略投资者——Walgreens Boots Alliance(Hong Kong) Investments Limited,国大药房出让股权比例达40%,交易金额预计在27.67亿元人民币左右。

无疑,国大药房和沃博联的联姻是强强联合。

强强结合,提升盈利

据公开信息,国大药房门店数达3693家,零售连锁网络遍布19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覆盖近70个大中城市。在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28家区域连锁公司,覆盖全国近70个城市,拥有3000余家零售药店。

已经形成覆盖华东、华北、华南沿海城市群的药店网络,并逐步扩散进入西北、中原和内陆城市群,销售规模超过100亿。

而沃博联(Walgreens Boots Alliance)是全球首家以药店为主导的世界级医药保健公司。此外,还是世界最大的处方药和其他保健产品的采购商之一。

沃博联拥有390多家配送中心,每年向23万余家药店、医生、保健中心和医院提供配送服务,沃博联及其进行股权权益投资的公司在全世界超过25个国家开展业务,在11个国家运营超过13200家门店。

有分析认为,双方此次的合作是沃博联随着政策限制的解除,在中国开设零售药店的初探。

此外,此次合作是国药引入全球战略投资的重要一步。分析指出,从广州医药到南京医药,引入战略投资后都对利润提升产生了显著效果。

国药一致巩固流通、零售龙头地位

而此次沃博联二次投资国内流通企业,也将在批发、零售两块业务上带来更多利润改善空间,为国药一致两广流通龙头、全国零售龙头地位巩固坚实基础。

医院周边店、DTP药房是国大药房的布局重点。截止2017年末,国大药房共有医院周边店253家。2017年,国大药房新增医院周边店53家(其中28家已开通医保),其中16家医院周边店累计实现盈利。

2016年末,国大药房DTP药房门店数为16家,2017年新增24家,总数量达到40家。2017年,国大药房DTP销售收入12.2亿元,同比增长20.33%。按12.2亿/40家计算,国大药房DTP业务单店产出高达3050万。

而沃博联旗下有一众零售和业务品牌,包括沃尔格林(Walgreens)、杜安雷德(Duane Reade)、博姿(Boots)、联合医药(Alliance Healthcare),以及诸如 No7、Soap&Glory、Liz Earle、Sleek MakeUP 以及 Botanics等日益全球化的健康美容产品品牌。

有业内人士猜测,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提升国药一致的市场地位和盈利空间。

相关推荐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鸟案 1名鸟贩自首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

【针对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 现已立案追查】记者从河北森林公安了解到,邢台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目前已刑事立案。今早,鸟贩宋某迫于压力已投案自首,孙某在逃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猴戏”专题讲座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4月12日,在景山学校迎来第30届文化节之际,国家一级演员郭砚夫老师,武生演员王志军来到学校,为三年级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猴戏专题互动讲座。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