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昨天,医药股集体大跌!

来源: | 2018-08-07 11:23:29 | 人气:

导读:整理:Chris最近,受问题疫苗事件的影响,股市里跌的最凶的,当属医药板块了。而就在昨日(8月6日),医药股再一次集体大跌!笔者查看万得股票的数据发现,医药板块跌得真不是那么一点点。无

整理:Chris

最近,受问题疫苗事件的影响,股市里跌的最凶的,当属医药板块了。而就在昨日(8月6日),医药股再一次集体大跌!

笔者查看万得股票的数据发现,医药板块跌得真不是那么一点点。无论是大到制药行业,还是聚焦到创新药、仿制药,都是跌得一地鸡毛。

 

 

 

 

 

 

究竟是受什么影响,让有着朝阳行业之称的医药板块,跌得如此厉害?笔者非专业人士,对此问题并不能下任何定论。我们可以梳理下近日所发生的一些事件,或许能在其中找到答案。

1、长生生物问题疫苗事件

问题疫苗事件,整整承包了近一个月的舆论焦点。

长生生物目前是三罪并罚,未来不排除退市风险。第一罪是去年的百白破疫苗事件;第二罪是今年7月的狂犬病疫苗造假;第三罪是信披违规被立案侦查。

国家药监局责令长生生物停产、立案调查,组织对所有疫苗生产企业飞行检查。

目前,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以涉嫌生产、销售劣药罪,对长生生物董事长等18名犯罪嫌疑人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近日,长生生物发布公告提到,目前除百白破联合疫苗、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产品被责令停产外,公司经研究决定对公司其他产品也采取全面自主停产,以上生产车间在停产期间自查自纠,进行全面、彻底的整改。

2、缬沙坦致癌物事件

近期,缬沙坦原料药查出“毒性”杂质事件,同样也成为了舆论的焦点。

从7月5日“缬沙坦事件”开始发酵,到目前为止,华海药业已针对此事件发布多次公告。公司表示,从防范风险的角度考虑,公司决定主动召回在国内外上市的缬沙坦原料药。

7月29日,国家药监局发布通知,国内涉及使用华海药业缬沙坦原料药的共有6家制剂生产企业,湖南千金湘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缬沙坦胶囊(国药准字H20103521)尚未出厂,其他5家生产企业的上市产品中NDMA超出限值,分别为:

1、重庆康刻尔制药有限公司的缬沙坦氢氯噻嗪胶囊(国药准字H20080097);

2、海南皇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缬沙坦分散片(国药准字H20050508);

3、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缬沙坦分散片(国药准字H20061058);

4、江苏万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缬沙坦氢氯噻嗪分散片(国药准字H20090262);

5、山东益健药业有限公司的缬沙坦分散片(国药准字H20090319)。

上述5家制剂生产企业已停止使用华海药业缬沙坦原料药,按规定召回相关药品。

3、美年健康“假医生”风波

7月29日,微信号观点发布了《美年大健康:如果人死了,你就只能挣一次钱了!》,文章矛头直指美年健康——体检医生无证上岗、甚至利用他人执业证书帮助无证人员上岗等。瞬间,舆论哗然。

随后,美年健康回复深交所称,公司不存在无证上岗、持错证上岗或持过期证照上岗的情形。

昨日(8月6日),美年健康发布公告称,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收到广州天河区卫计局《责令整改通知书》。通知书证实了美年健康美年富海门诊部存在冒名医生、体检报告无医师手写签名、违规开展CT放射诊疗活动等三大违规行为。

美年健康发出的两份截然相反的公告,让场面显得非常尴尬,“假医生”被证实后美年健康要面对的不仅是被打脸,还有不断下跌的股价。

上周美年健康股价大跌24.88%,市值缩水近170亿元,昨日(8月6日)开盘后继续下跌,收盘价16元,下跌1.84%。

作为朝阳行业,一直以来,医药板块都受到资金的追捧,而伴随着中国人口的老龄化到来,国家鼓励创新药、保障优质仿制药供应、优先审评审批提速等政策助推下,市场也普遍看好医药板块。

近期,众多医药股集体大跌,一直被市场看好领涨的白马医药股也不例外。接下来,吃药喝酒行情是否还能延续,让我们共同关注

相关推荐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鸟案 1名鸟贩自首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

【针对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 现已立案追查】记者从河北森林公安了解到,邢台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目前已刑事立案。今早,鸟贩宋某迫于压力已投案自首,孙某在逃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猴戏”专题讲座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4月12日,在景山学校迎来第30届文化节之际,国家一级演员郭砚夫老师,武生演员王志军来到学校,为三年级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猴戏专题互动讲座。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