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科济生物公布CAR-T细胞治疗胃癌胰腺癌临床数据

来源: | 2018-09-12 10:36:28 | 人气:

导读:1. 优瑞科T细胞疗法治疗实体瘤试验结果积极9月7日,优瑞科(Eureka Therapeutics)宣布了ET140202 T细胞疗法治疗AFP阳性肝细胞癌(HCC)患者的概念验证研究结果。这项在西安交大第一

1. 优瑞科T细胞疗法治疗实体瘤试验结果积极

9月7日,优瑞科(Eureka Therapeutics)宣布了ET140202 T细胞疗法治疗AFP阳性肝细胞癌(HCC)患者的概念验证研究结果。这项在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进行的概念验证试验中,6名AFP阳性HCC患者接受了ET140202 T细胞疗法的治疗。他们都携带至少一个HLA-A2等位基因,所有患者都已出现肝硬化。这些患者都已经接受过多种前期治疗,但是症状继续恶化。这项研究的数据表明,在接受ET140202 T细胞疗法的6名患者中,三名患者的肿瘤缩小,其中一名患者达到完全缓解。在安全性方面,所有接受ET140202 T细胞疗法的患者都没有出现细胞因子释放综合征(CRS)和与疗法相关的神经毒性。优瑞科表示,将继续这项研究并且将快速推动ET140202项目在美国进行临床1期试验。

ET140202携带靶向在HCC细胞表面的AFP肽链/HLA-A2复合体的人源TCR模拟抗体(TCR mimic antibody, TCRm)。这种TCRm能够有选择性地与肿瘤细胞蛋白酶体降解的AFP多肽片段相结合,这些多肽片段被主要组织相容性复合物(major histocompatibility complex, MHC)呈递到细胞表面。当TCRm抗体与这一复合体结合后,ET140202 T细胞能够被激活并且杀死肿瘤细胞。

2. 科济生物公布CAR-T细胞治疗胃癌胰腺癌临床数据

9月7日,CAR-T 细胞免疫疗法研发企业科济生物 (CARsgen Therapeutics) 在美国波士顿 CAR-TCR 峰会公布了 CAR-Claudin18.2 T 细胞治疗胃癌/胰腺癌的临床数据:在接受治疗的12名患者中,有8名患者出现不同程度肿瘤消退;特别是在一个经过改良的治疗亚组中,按照 RECIST 1.1 标准,6名患者有5名达到客观缓解,包括1名完全缓解。

2017年8月,科济生物支持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启动了一项由研究者发起的全球首个针对Claudin18.2 靶点的胃癌、胰腺癌 CAR-T 细胞临床研究,并开始招募患者。截止2018年8月31日,共入组并治疗了12例胃癌和胰腺癌晚期患者,入组时多名患者的肿瘤已发生多器官转移。经过治疗,CAR-T 细胞在这些患者体内耐受良好;经过一段时间剂量和给药方式的摸索后,在最后采用优化给药方式的亚组,6名患者中有5名达到了客观缓解。接下来科济生物计划在美国推进针对 Claudin18.2 靶点的胃癌、胰腺癌 CAR-T 细胞临床试验。

3. Atara和Moffitt癌症中心合作,开发下一代CAR-T免疫疗法

9月6日,Atara Biotherapeutics公司宣布已经和Moffitt癌症中心达成战略合作,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ML)和B细胞恶性肿瘤患者开发多靶点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CAR-T)免疫疗法。Atara Biotehrapeutics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开发同种异体T细胞免疫疗法,治疗癌症、自身免疫和病毒性疾病的公司。作为合作的一部分,Atara将获得基于CD28和4-1BB的新型CAR-T细胞内共刺激结构域,它们可在响应抗原时改善CAR-T增殖,并通过减少T细胞耗竭来增强CAR-T持久性。

4. 开发即用型CAR-T疗法,Allogene获1.2亿美元融资支持

9月6日,致力于开发同种异体CAR-T疗法,用于癌症治疗的生物技术公司Allogene Therapeutics宣布完成1.2亿美元的融资。该轮融资由Perceptive Advisors领投,参与此次融资的大多是Allogene的新投资者。同种异体CAR-T细胞疗法对健康供体的细胞进行基因工程改造,旨在产生即用型的治疗产品。该方法不需要从患者自身取得细胞以创建个体化疗法,简化了制造过程,缩短了患者等待CAR-T细胞治疗的时间。Allogene的产品组合包括16种临床前CAR-T细胞治疗靶点和UCART19,后者目前正处于1期研发中,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性急性淋巴性白血病(ALL)。

参考资料:

[1] Eureka Therapeutics Achieves Regression of Metastatic Liver Cancer Using ET140202 T-cell Therapy. Retrieved September 6, 2018, from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0905005262/en/Eureka-Therapeutics-Achieves-Regression-Metastatic-Liver-Cancer

[2] 科济生物公布CAR-Claudin 18.2 T细胞治疗胃癌胰腺癌临床数据. Retrieved September 7, 2018, from https://www.prnasia.com/story/222035-1.shtml

[3] Atara Biotherapeutics and Moffitt Cancer Center Announce Strategic Collaboration to Develop Next-Generation CAR T Immunotherapies. Retrieved September 10, 2018, from https://www.biospace.com/article/atara-biotherapeutics-and-moffitt-cancer-center-announce-strategic-collaboration-to-develop-next-generation-car-t-immunotherapies/?s=89

[4] Allogene Therapeutics Completes a $120 Million Private Financing. Retrieved September 6, 2018, from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0906005268/en/Allogene-Therapeutics-Completes-120-Million-Private-Financing

相关推荐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鸟案 1名鸟贩自首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

【针对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 现已立案追查】记者从河北森林公安了解到,邢台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目前已刑事立案。今早,鸟贩宋某迫于压力已投案自首,孙某在逃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猴戏”专题讲座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4月12日,在景山学校迎来第30届文化节之际,国家一级演员郭砚夫老师,武生演员王志军来到学校,为三年级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猴戏专题互动讲座。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