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婴儿推拿后死亡 官方已介入!给医患敲响了警钟

来源: | 2018-11-07 10:31:08 | 人气:

导读:(2018/11/6)大议价、高值耗材带量采购来了!;CAR-T小车何时开进实体瘤?;诺华CEO:未来3年提交60项新药申请 26个项目有望成为重磅炸弹;CDE公示8个临床备案 默示许可时代正式到来;全球多

(2018/11/6)大议价、高值耗材带量采购来了!;CAR-T小车何时开进实体瘤?;诺华CEO:未来3年提交60项新药申请 26个项目有望成为重磅炸弹;CDE公示8个临床备案 默示许可时代正式到来;全球多肽药物研发进展概览……

【赛柏蓝】:辽宁:基药不纳入公立医院药占比计算范畴

11月5日,辽宁卫计委发布《关于做好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执行工作的通知》。对于已纳入国家基药目录,暂未在辽宁省挂网的药品,将适时通过动态调整等方式,及时挂网;省药品采购平台,要对国家基药进行标识,提示医疗机构优先采购。

头条菌:新版基药,不占药占比!

【赛柏蓝器械】:大议价、高值耗材带量采购来了!

近日,刚挂牌成立的江苏省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建立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重点品种动态带量采购工作机制的通知》(苏卫药政〔2018〕21号),决定在江苏全省建立药品和高值耗材重点品种的动态带量采购工作机制。

头条菌:高值耗材重点品种带量采购即将到来。或终结各地市疯狂议价的行为,招采合一,权利上收。

【生物探索】:华人学者开启大脑“黑匣子” 解析细胞与行为之间的联系

近日,华人学者庄小威及其同事开启了这一神秘区域:他们创建了一个小鼠关键脑区域的细胞图谱,利用尖端成像技术检查了大脑一块2mm×2mm×0.6mm区域中的100多万个细胞,识别了70多种不同类型的神经元,并精确定位了细胞的位置及其多种功能。

头条菌:几十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将大脑视为人体黑匣子,并热衷于解析其中的秘密。

【药明康德】:CDE公示8个临床备案 默示许可时代正式到来

11月5日晚,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官网主页热点栏目中,出现“临床试验默示许可公示”一栏,这意味着中国正式对新药临床试验由过去的审批制改革为默示许可。此次首批8个临床试验注册获得默示许可公示,意味着我国临床试验管理改革取得了新的进展。

头条菌:我们期待接下来有更多临床试验在新的政策春风下能够尽快启动,让更多的好药、新药来到患者身边。

【药渡】:全球多肽药物研发进展概览

到今天为止,多肽的发现和发展已经过了百年的历史,目前超过7000种天然存在的多肽已被确定,并且这些多肽在人体生理学方面发挥着关键角色,包括激素、神经递质、生长因子、离子通道配体,或抗感染作用。

头条菌:全球范围已上市多肽药物超过90个,其中抗肿瘤领域最多(占21%),其次是生殖泌尿系统和性激素(16%)、心血管系统用药(12%)和抗感染药(12%)等。

【医药魔方】:诺华CEO:未来3年提交60项新药申请 26个项目有望成为重磅炸弹

11月5日,诺华CEO Vas Narasimhan 展示了诺华公司研发管线的强大实力。Vas Narasimhan对外表示,其药品、细胞和基因疗法平台在2019-2021年间将会贡献不少于60项的关键新药申请,目前26项有重磅炸弹潜力的药物已经通过了概念性验证的临床开发阶段。

头条菌:EvaluatePharma也做过一个预测,诺华将在2024年超越辉瑞和罗氏,以532亿美元的营收成为全球最大的处方药企业。

【E药经理人】:步长、天士力、以岭、神威等纷纷转型 中药做不下去了?

从产业大趋势去看,虽然国家在中药方面有扶持,比如说最近出台的基药目录中纳入了诸多中药品种,但从中药企业的角度上去看,中药发展的前景颇为暗淡。在众多中药企业中,研发投入大多不到3%,而即使高额投入也很难在研发中取得成绩。

头条菌:我们能够看到的是,大多中药企业更关注的是营销而非研发。

【火石创造】:西安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究一览

2016年西安市发布《西安市“十三五”工业发展规划》,指出要重点发展七大产业,生物医药产业作为七大重点产业之一,同时也是西安市主导产业之一,力争到2020年,医药产业总产值达到500亿元。

头条菌:2017年西安市医药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13.30亿元。2018年1-9月医药制造业规模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4%。

【美中药源】:CAR-T小车何时开进实体瘤?

随着Kymriah、Yescarta先后上市,Kite、Juno先后以百亿美元被收购,基于BCMA的多发性骨髓瘤CAR-T风起云涌,Allogen的高调上市,CAR-T似乎进入实体瘤的时机已经成熟。但实体瘤与B细胞肿瘤完全不同。

头条菌:最近几年CAR-T在血液肿瘤进展飞速,完成了从设计、研发、到生产、销售的全部过程。

【医药地理】:婴儿推拿后死亡 官方已介入!给医患敲响了警钟

经过一个多月的推拿,在10月28号推拿之后,孩子就出现异常,在回家的路上喂奶,但孩子不吃,到家后又急忙赶往医院,孩子在半路就没有了呼吸。这件事目前还在处理中,当时推拿店是否涉及非法行医、该承担多大责任有待当地相关部门处理。

头条菌:以治疗疾病为目的按照中医理论和诊疗规范等实施中医推拿、按摩、刮痧、拔罐等方法,属于医疗活动,非医疗机构不得开展。


相关推荐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鸟案 1名鸟贩自首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

【针对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 现已立案追查】记者从河北森林公安了解到,邢台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目前已刑事立案。今早,鸟贩宋某迫于压力已投案自首,孙某在逃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猴戏”专题讲座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4月12日,在景山学校迎来第30届文化节之际,国家一级演员郭砚夫老师,武生演员王志军来到学校,为三年级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猴戏专题互动讲座。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