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一致性评价10月申报再破 阿莫西林胶囊成爆款

来源: | 2018-11-15 10:14:31 | 人气:

导读:(2018/11/14)中国生物医药创新发展趋势(三):营销环境;武汉公布带量采购结果 过一致性评价药品命中率高;Nature综述:精准肿瘤学领域液体活检的现状和未来;药店实行积分制管理 超过6分

(2018/11/14)中国生物医药创新发展趋势(三):营销环境;武汉公布带量采购结果 过一致性评价药品命中率高;Nature综述:精准肿瘤学领域液体活检的现状和未来;药店实行积分制管理 超过6分将约谈、警告……

【赛柏蓝】:武汉公布带量采购结果 过一致性评价药品命中率高

11月13日,武汉市医用物资采购管理办公室发布《关于公示武汉市第一批药品带量议价拟入围候选结果的通知》。本次入围品规拟于2018年12月1日开始执行新的带量采购价格,其他未议价成功的品种品规暂停交易。

头条菌:带量采购入围结果今天开始公示,过一致性评价药企成最大赢家,一批重点监控药品将暂停交易。

【美中药源】:葛兰素RIP1抑制剂GSK095开展一期临床

今天葛兰素宣布将开始RIP1抑制剂GSK095的一期临床试验。昨天葛兰素的纽约大学合作者在《肿瘤细胞》发表一篇文章,发现另一个RIP1抑制剂GSK547在胰腺癌动物模型中延长一倍生存期、并显示与PD-1、ICOS等免疫疗法有协同作用。

头条菌:RIP1作为激酶找到高选择性配体就是一个巨大障碍,但在选择性RIP1抑制剂开发方面葛兰素是技高一筹。

【生物探索】:百病之王“肥胖”翻盘了?竟还能让“癌症免疫疗法”更有效

前一阵,影响因子244.585的“神刊”揭示,肥胖是多种癌症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程度仅次于吸烟。然而现在,两项研究却揭示了肥胖“矛盾”的一面:在助长肿瘤发展、复发和恶化的同时,肥胖或许还有助于免疫疗法更有效地对抗癌症。

头条菌:在多数情况下,大家都认为肥胖是不好的。但是,对于PD-1抗体而言,肥胖却是积极的。

【药明康德】:Nature综述:精准肿瘤学领域液体活检的现状和未来

目前,精准肿瘤学的焦点愈发转向液体活检,因为它不具侵袭性,而且可以在不同时间点重复进行,从而帮助监察疾病的进展。如今,外周血液中可以被检测的分析物包括循环肿瘤细胞(CTCs);循环无细胞DNA(cfDNA),在癌症患者中它包含循环肿瘤DNA(ctDNA)。

头条菌:综合DNA、RNA、蛋白质和表观遗传特征的多参数综合分析可能更准确地描述肿瘤特征并且帮助发现全新成药靶点。

【药渡】:未来5年最畅销的肿瘤药物TOP10预测及趋势走向

肿瘤市场年平均12.2%的增长率,远高于处方药6%的增长,成为了市场最大的推动力。2001年伊马替尼问世后,开启了肿瘤靶向时代的浪潮,2011年之后CTLA-4单抗、PD-1抑制剂、CAR-T相继上市,肿瘤免疫时代滚滚而来。

头条菌:肿瘤免疫已经被誉为是未来联合用药的基石,而Keytruday凭借近两年的表现,已经初具“best in class”气质,更是在18年Q2反超了O药,成为了当之无愧的肿瘤NO.1。

【医药魔方】:中国生物医药创新发展趋势(三):营销环境

目前中国医药市场的增长已经无法再靠非专利药来推动,国家通过谈判、省级采购招标、二次议价或医联体、GPO采购以及医保支付价等方式,使我国药品平均价格持续下降,创新药将成为未来市场的驱动因素。

头条菌:药企对于创新药尤其是热门靶点和化合物的蜂拥而至,导致了新药上市井喷,市场独占期缩短。

【米内网】:恒瑞2类新药获批 百亿非甾体抗炎抗风湿药市场将迎新品

11月13日,恒瑞医药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了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临床试验通知书》,并将于近期开展美洛昔康混悬注射液的I期临床试验。据悉,美洛昔康混悬注射液是一种静脉注射用非甾体类抗炎药,拟用于术后中重度疼痛的治疗。

头条菌:目前,国内外尚无该产品获批上市。

【药店经理人】:药店实行积分制管理 超过6分将约谈、警告

11月12日,嘉兴市社会保障事务中心印发了《嘉兴市本级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药师协议管理细则(试行)》和《嘉兴市本级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积分制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对医保药师、药店进行积分制管理。

头条菌:医保药师、药店实行积分制管理,记分超过6分约谈、警告,记分超过9分中止相关协议1-3个月,满12分或两次超过9分解除相关协议。

【药智网】:一致性评价10月申报再破 阿莫西林胶囊成爆款

截止11月9日,CDE共受理一致性评价受理号523个,涉及197家企业的191个品种,其中10月一致性评价受理号达81个,与9月持平,然而申报的品种却有51个,再一次突破申报历史,较9月增加了4个品种。

头条菌:值得提及的是10月289目录药品申报更是迅猛,55受理号31品种获承办,同比9月增长54.55%,品种数更是增长63.12%。

【看医界】:中国医生的高薪模式正迎来巨变

在诊金、手术费等医护劳动服务价格严重偏低的情况下,一天看近两百个病人的高强度劳动依然换不来本应有的尊严和阳光高收入。多点执业、自由执业,国家已经在持续为医生走向市场兼职、创业提供政策支持,而且越来越多的医生因此受益。

头条菌:可以说,在掌握了药品定价、采购等一系列大权之后,取消以药养医不再仅仅是取消医院药品加成那么简单,而是将水分要挤压殆尽。


相关推荐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鸟案 1名鸟贩自首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

【针对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 现已立案追查】记者从河北森林公安了解到,邢台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目前已刑事立案。今早,鸟贩宋某迫于压力已投案自首,孙某在逃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猴戏”专题讲座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4月12日,在景山学校迎来第30届文化节之际,国家一级演员郭砚夫老师,武生演员王志军来到学校,为三年级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猴戏专题互动讲座。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