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PROTAC首次进入临床试验!

来源: | 2019-03-26 11:27:04 | 人气:

导读:3月26日,药明康德合作伙伴Arvinas公司宣布,该公司开发的靶向蛋白降解剂ARV-110在1期临床试验中启动患者给药。ARV-110是一款靶向雄激素受体(AR)的PROTAC蛋白降解剂。根据新闻稿

3月26日,药明康德合作伙伴Arvinas公司宣布,该公司开发的靶向蛋白降解剂ARV-110在1期临床试验中启动患者给药。ARV-110是一款靶向雄激素受体(AR)的PROTAC蛋白降解剂。根据新闻稿的描述,这是靶向蛋白降解剂这一新的治疗模式第一次进入人类临床试验,这项试验的初步数据预计在今年下半年获得。

在美国,前列腺癌是男性中第二大癌症,也是导致男性因癌症死亡的第二大原因。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mCRPC)患者即使接受雄激素剥夺疗法,疾病仍然继续进展,他们通常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水平持续上升。目前靶向AR的标准疗法在治疗mCRPC患者时可能由于患者雄激素表达提高,编码AR的基因扩增或出现点突变而失效。高达25%的患者对第二代激素疗法缺乏响应,大多数产生响应的患者最终也会产生抗性。

Arvinas的PROTAC蛋白降解剂利用人体的天然蛋白回收系统来降解导致疾病的蛋白。PROTAC蛋白降解剂能够募集E3连接酶来为靶标蛋白装上泛素的标签,这会引导这些蛋白被蛋白酶体降解。在靶标蛋白被降解之后,PROTAC蛋白降解剂会被释放并且可以重新被用于降解其它靶标蛋白。ARV-110是一款口服PROTAC蛋白降解剂,它能够与AR特异性结合,介导AR的降解。

▲PROTAC双特异性分子作用机制(图片来源:Arvinas公司官网)

这一开放标签,剂量递增1期临床试验旨在评估ARV-110的安全性、耐受性和药代动力学特征。它预计将注册28-36名mCRPC患者。这项研究同时将评估ARV-110的生化和临床活性。它将检测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水平,AR降解程度,可评估病变的放射学测量,和其它与疾病负担相关的探索性标志物。



“ARV-110让我们能够利用身体天然的蛋白清除系统来降解AR这一促进前列腺癌进展的关键因子,”Arvinas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Houston博士说:“基于从临床前研究中获得的积极结果,我们希望ARV-110能够克服与标准疗法相关的抗性机制,为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我们相信这是第一次患者接受这类靶向蛋白降解剂的治疗,我们期待增进对ARV-110作为治疗mCRPC潜在疗法的理解。”

参考资料:

[1] Arvinas Announces Initiation of Patient Dosing in the First Phase 1 Clinical Trial of PROTAC™ Protein Degrader, ARV-110. Retrieved March 25, 2019, from https://www.globenewswire.com/news-release/2019/03/25/1760002/0/en/Arvinas-Announces-Initiation-of-Patient-Dosing-in-the-First-Phase-1-Clinical-Trial-of-PROTAC-Protein-Degrader-ARV-110.html


相关推荐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鸟案 1名鸟贩自首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

【针对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 现已立案追查】记者从河北森林公安了解到,邢台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目前已刑事立案。今早,鸟贩宋某迫于压力已投案自首,孙某在逃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猴戏”专题讲座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4月12日,在景山学校迎来第30届文化节之际,国家一级演员郭砚夫老师,武生演员王志军来到学校,为三年级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猴戏专题互动讲座。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