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默克双功能肿瘤免疫疗法在中国获批临床

来源: | 2019-08-14 10:42:24 | 人气:

导读:昨日,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最新公示,德国默克(Merck KGaA)在研抗肿瘤新药(代号:M7824)治疗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临床试验获得默示许可。今年2月,葛兰素史克(GSK)曾与德国默克

昨日,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最新公示,德国默克(Merck KGaA)在研抗肿瘤新药(代号:M7824)治疗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临床试验获得默示许可。今年2月,葛兰素史克(GSK)曾与德国默克达成该药的全球合作协议,后者可能获得总计37亿欧元的付款。

▲截图来源:CDE官网

M7824是一款将TGF-β陷阱(TGF-β trap)和抗PD-L1机制结合在一起的双功能融合蛋白新药。它力图通过同时阻断两个免疫抑制信号通路来恢复和增强机体的抗癌反应。在临床前研究中,M7824表现出比抗PD-L1抗体或者抗PD-L1抗体与TGF-β陷阱联用更好的抗癌活性。

M7824已经在1期试验中用于对接近700名患者进行治疗,包含了超过10种肿瘤类型。它在治疗包括晚期非小细胞肺癌、人乳头瘤病毒(HPV)相关癌症、胆管癌(BTC)和胃癌等难治性癌症方面显示出临床抗癌活性。目前,它在2期临床试验中作为一线疗法治疗表达PD-L1的晚期NSCLC患者。

肺癌的发病率和病死率居全球和中国恶性肿瘤之首。2015年中国新发肺癌78.7万例,死亡63.1万例。非小细胞肺癌占肺癌总体的85%,大部分初诊时已为晚期。同时,在接受手术治疗的早期NSCLC患者中也有相当比例会发生复发或远处转移,后因疾病进展而死亡。近年小分子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抗血管生成药物和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的应用已显著提高了患者生存。

此前,M7824用于非小细胞肺癌的临床试验结果,曾亮相2018年ASCO年会。在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群体中,这款创新疗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PD-L1阳性患者群体(PD-L1不小于1%)中,该新药的总体缓解率(ORR)达到了40.7%。而在PD-L1高表达的患者群体(PD-L1不小于80%)中,M7824的ORR更是高达71.4%!

GSK首席执行官兼研发总裁Hal Barron博士曾表示:“很多难治性癌症患者目前还不能从现有癌症免疫疗法中获益。M7824将两种不同生物学功能融合在一个分子中,在临床试验中表现出可喜的抗癌疗效,对NSCLC患者疗效尤其显著。我对这一‘first-in-class’免疫疗法为癌症患者带来的潜在益处感到非常兴奋。”

祝贺德国默克双功能肿瘤免疫疗法在中国获批临床,期待这款药物能够进一步推进临床研究,早日造福更多癌症患者。

资料来源:

[1]GSK and Merck KGaA, Darmstadt, Germany announceglobalalliance to jointly develop andcommercialiseM7824,a novelimmunotherapy with potential in multiple difficult-to-treat cancers. Retrieved February 5, 2019, from https://www.gsk.com/en-gb/media/press-releases/gsk-and-merck-kgaa-darmstadt-germany-announce-global-alliance-to-jointly-develop-and-commercialise-m7824-a-novel-immunotherapy-with-potential-in-multiple-difficult-to-treat-cancers/

[2]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 Retrieved Aug13, 2019, fromhttp://www.cde.org.cn/news.do?method=changePage&pageName=service&frameStr=25#


相关推荐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鸟案 1名鸟贩自首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

【针对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 现已立案追查】记者从河北森林公安了解到,邢台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目前已刑事立案。今早,鸟贩宋某迫于压力已投案自首,孙某在逃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猴戏”专题讲座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4月12日,在景山学校迎来第30届文化节之际,国家一级演员郭砚夫老师,武生演员王志军来到学校,为三年级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猴戏专题互动讲座。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