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白云山2019半年报营收333.41亿元

来源: | 2019-08-23 20:39:17 | 人气:

导读:8月23日消息,白云山发布了2019半年报。报告期内,白云山实现营业收入333.41亿元,同比增长124.67%;利润总额32.12亿元,同比增长6.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48亿元,同比减少2

8月23日消息,白云山发布了2019半年报。报告期内,白云山实现营业收入333.41亿元,同比增长124.67%;利润总额32.12亿元,同比增长6.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48亿元,同比减少2.73%;归属于本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2.05亿元,同比增长43.10%。

半年报分析,与2018年上半年相比,白云山本报告期经营业绩得以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方面在于自身各板块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其中,白云山下属全资子公司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实施控费维价措施及收到政府补助,利润实现较大增长;另一方面,由于医药公司、王老吉药业纳入白云山合并范围,从而令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同比增加。

白云山当前的主营业务结构,包括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其他)四大业务板块,以及电子商务、资本财务、医疗器械三大新业态,基本实现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全产业链布局。报告期内,白云山继续以“大品种”为宣传重点,培育“时尚中药”和“巨星品种”。与此同时,白云山借助大商业板块配送网络和物流优势,发挥大南药板块与大商业板块产生的协同效应,推进两大业务板块的互相促进与深度融合。

从具体营收占比来看,大商业板块仍旧是白云山的“半壁江山”。2019上半年,大商业板块营收205.27亿元,同比增长386.98%。虽然其中包含医药公司纳入白云山合并范围的因素影响,但更为重要的一点还在于,白云山在医院销售比重的不断提升。

随着“两票制”的全面铺开,药品流通行业转型进一步加速。2019上半年,白云山以“深耕+开拓”为主线,拓展各级医院及医疗机构业务,推动大商业板块增长。

现阶段,白云山在大商业的布局上分为医药分销、零售两种模式,主要利润来源于药品、医疗器械等的进销价差以及配送费用;而终端的设置上,截至2019年上半年,白云山的医药零售网点共有83家。其中主营中药的“采芝林”药业连锁店35家,主营西药、医疗器械的“健民”药业连锁店33家,主营处方药零售的广州医药大药房连锁店14家,盈邦大药房1家。

而在大南药板块方面,2019上半年,白云山实现营收67.61亿元。其中,中成药实现营收29.61亿元,同比增长37.41%;化学药实现营收38.00亿元,同比增长25.36%。这一方面得益于加大产品的宣传与营销推广力度,以及部分产品销量增加或者部分产品实施提价;另一方面,则是由于王老吉药业药品部分纳入合并范围。

目前,白云山下属共有25家医药制造企业与机构,包括3家分公司,19家控股子公司和3家合营企业,从事中西成药、化学原料药、化学原料药中间体、生物医药和天然药物等的研发与制造。产品布局上,白云山拥有消渴丸、复方丹参片系列、板蓝根颗粒系列、清开灵系列、小儿七星茶颗粒、华佗再造丸、安宫牛黄丸等知名中药品种,而化学药产品则包括头孢硫脒、头孢克肟系列、枸橼酸西地那非(金戈)、头孢丙烯、阿莫西林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药品的支付和使用方面,白云山也具备规模优势。截至2019上半年,白云山共有375个品种纳入《医保目录》,331个品种纳入《省级医保目录》,143个品种纳入《基药目录》。

在研发上,报告期内,白云山累计投入研发费用2.77亿元,同比上期增长14.25%;在成果上,研究总院“国家犬类实验动物资源库”成功入选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名单。白云山获得生产批件(含补充申请批件)5项,获得授权的国内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新增2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此外,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稳步推进,头孢呋辛酯片获得一致性评价批件。

除此之外,白云山还在新业务、新业态布局上进行突破。报告期内,旗下广州白云山医院与广东三九脑科医院共建了紧密型医联体单位以及儿童诊疗康复中心,初步形成独具特色的康复治疗体系。白云山还探索开拓月子服务、养老服务等更深层次领域的合作项目,培育医疗器械新业态。

根据白云山母公司广药集团的战略规划,广药集团到2020年要冲刺世界500强,由此也影响着白云山下半年的发力方向。半年报预计,白云山将继续围绕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等四大业务板块深入布局。不过,在如何尽快补足大医疗等弱势领域层面,留给白云山的挑战还有很多。


相关推荐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鸟案 1名鸟贩自首 河北警方立案追查贩售野生

【针对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 现已立案追查】记者从河北森林公安了解到,邢台多起收售、贩卖、运输野生鸟案,目前已刑事立案。今早,鸟贩宋某迫于压力已投案自首,孙某在逃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猴戏”专题讲座 北京景山学校三年级举办“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4月12日,在景山学校迎来第30届文化节之际,国家一级演员郭砚夫老师,武生演员王志军来到学校,为三年级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猴戏专题互动讲座。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