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来源: | 2018-01-23 13:37:16 | 人气:

导读:你知道吗?饮食习惯看似不重要,却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正确的饮食习惯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极为重要。今天,就来教教大家要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以及避免常见的不良饮食习

你知道吗?饮食习惯看似不重要,却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正确的饮食习惯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极为重要。今天,就来教教大家要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以及避免常见的不良饮食习惯。

 

  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饭前喝汤。我国人民用餐习惯多是先吃饭、后喝些菜汤。但从科学卫生的观点看,先喝点汤再吃饭更好,因为人在感觉饥饿时如果马上吃饭对胃的刺激是比较大的,久而久之容易发生胃病或消化不良。如果吃饭前先喝点汤,就好像运动前做预备活动一样可使整个消化器官活动起来,使消化腺分泌足量消化液、为进食作好准备。这样就会减轻对空胃的刺激,对胃的保护有一定好处。

 

  细嚼慢咽。细嚼将食物磨碎成小块后与唾液充分混合以便吞咽。嚼的动作还能反射性地引起唾液、胃液和胰液等消化液的分泌,也就为食物的进一步消化提供了有利条件。

 

  定时定量。吃饭有规律,定时定量也是一种良好的饮食习惯,它能使胃肠道有规律地蠕动和休息,从而增加食物的消化吸收率,使胃肠道的功能保持在较为良好的状态,一定程度上就能减少胃肠疾病的发生。

 

  少吃多餐。进食如果较少,血液中的糖浓度就低,身体分泌的胰岛素就少,胆固醇的水平就降低,体内脂肪也会减少;但不论吃多少餐,总热量不应超过一日三餐的总量。

 

  养成良好饮食习惯的原则

 

  多吃新鲜和有机食品,少吃加工食品、速食品和清凉饮料,因为其中含有较多防腐剂、色素。

 

  在日常饮食中控制盐分的摄入,过多的盐会导致闭尿、闭汗,引起体内水分堆积。假如你一向口味偏重,可以试试用芹菜等含有天然咸味的蔬菜替代食盐。

 

  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C、E等抗氧化剂,以帮助消除体内自由基。

 

  每周吃两天素食,给肠胃休息的机会。因为过多的油腻或刺激性食物,会在新陈代谢中产生大量毒素,增加肠胃的巨大负担。

 

  吃东西不要太快,多咀嚼,这样能分泌较多唾液中和各种毒性物质,引起良性连锁反应,排出更多毒素。

 

  那么,又有哪些常见的不良饮食习惯应该要避免呢?

 

  3个不良饮食习惯需避免

 

  不要做其它事情。做事要专一,吃饭也要专一。早在两千年前,孔子就告诉我们要“食不言,寝不语”,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不要做其它事情,也不要想其它事情。现在很多人为了哄孩子吃饭,就让孩子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或者自己吃饭的时候一边吃一边玩,这样的做法都是不对的,吃饭不专一会影响食欲,也会影响到胃部消化液的消化,时间久了会引发胃病。

 

  不要狼吞虎咽,要细嚼慢咽。每个人的吃饭速度都不一样,有些人吃饭慢,有些人吃饭快,吃饭快的人就是狼吞虎咽,嘴里的食物还没咽下,下一口就到嘴里了,这样吃饭食物在我们口腔里的停留时间缩短了很多,会导致食物不能得到很好的机械加工,不能与唾液充分的混匀,会影响到食物的消化,同时没有和唾液充分混匀的食物又加重的胃的负担,时间就了也会出现肠胃疾病,影响肠胃健康。吃饭不能追求速度,要细嚼慢咽,食物咀嚼的越细,对消化越有益。

 

  不要带着情绪吃饭。吃饭时的情绪是很重要的,吃饭时如果心情不好,我们的肠胃消化液分泌减少、蠕动会减慢,这样会出现腹胀甚至腹痛的情况,时间长了会大大增加胃病的发生率,特别是经常一个人闷闷不乐吃饭的,患上胃病的几率会更大。另外,如果带着坏情绪吃饭,也会觉得食物没有味道吧,如果一桌子吃饭时大家都在生气,这样的饭你吃的下去吗。吃饭也要有好心情,心情好,食物都会变得好吃。

 

  以上养成良好饮食习惯的方法要切记哦。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