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担心痔疮来袭? 上班路上可做提肛操

来源: | 2018-04-25 13:52:32 | 人气:

导读: 天气逐渐炎热,一些患者痔疮老毛病又犯了,白天坐立不安,晚上还要清洗上药,苦不堪言。还有一些患者担心疾病有传染性不敢启齿。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肛肠外科刘保全副主任医师表示

 天气逐渐炎热,一些患者痔疮老毛病又犯了,白天坐立不安,晚上还要清洗上药,苦不堪言。还有一些患者担心疾病有传染性不敢启齿。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肛肠外科刘保全副主任医师表示,痔疮本身是直肠末端及肛管皮肤下静脉丛扩张、弯曲、隆起成团的一种静脉瘤,属良性疾病,不会产生病原体。因此,痔疮不是传染病,是不会传染的。他建议,对于一些久坐的职业人士、曾经患病担忧复发的市民,可以多从生活习惯上进行预防,例如可以常做提肛运动,这种“提肛操”对于地方没有限制,上下班路上乘车时均可做。

 

  案例:

 

  长时间抽烟喝酒 痔疮复发

 

  最近黄先生特别苦恼,由于长时间吸烟喝酒加上久坐熬夜,困扰他的痔疮老毛病又犯了,白天上班去单位不敢坐凳子,晚上回到家中还要清洗肛门上药。

 

  黄先生很担心自己的痔疮会传染给家人,尤其是面对妻子时,黄先生感到难以启齿。对此,刘保全表示,痔疮属良性疾病,不会产生病原体。因此,痔疮不会传染。

 

  刘保全表示,痔疮的发生并非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而是因各种原因引起的直肠肛门位黏膜及肌层的静脉回流障碍、淤积、曲张所致,与病毒及细菌感染无任何直接关系。有时痔疮黏膜有糜烂甚至感染化脓成为肛门脓肿,但与痔疮本身的成因关系不大。

 

  六大因素

 

  容易导致痔疮

 

  在生活中痔疮的发病原因颇多,久坐、久站、劳累等使人体长时间处于一种固定体位,从而影响血液循环,使盆腔内血流缓慢和腹内脏器充血,引起痔静脉过度充盈、曲张、隆起、静脉壁张力下降而引起痔疮是发病的重要原因之一。

 

  以下六大因素是常见诱因:

 

  1.解剖学原因:肛门直肠位于下部,人在站立或坐位时,由于重力和脏器的压迫,静脉向上回流阻碍,容易引发痔疮。

 

  2.遗传关系:一些临床案例发现,父母患有痔疮的孩子静脉壁可能会先天性薄弱,抗力减低,不能耐受血管内压力。

 

  3.职业关系:久站或久坐,长期负重远行,影响静脉回流,容易导致痔疮。

 

  4.局部刺激和饮食不节:肛门部受冷、受热、便秘、腹泻、过量饮酒和多吃辛辣食物,都可刺激肛门和直肠,使痔静脉丛充血,影响静脉血液回流,以致静脉壁抵抗力下降。

 

  5.腹内压力增加:腹内肿瘤、子宫肿瘤、卵巢肿瘤、前列腺肥大、妊娠、饮食过饱或蹲厕过久等,都可使腹内压增加,妨碍静脉的血液回流。

 

  6.肛门部感染:痔静脉丛先因急慢性感染发炎,静脉壁弹性组织逐渐纤维化而变弱,抵抗力不足,而致扩大曲张,加上其他原因,使静脉曲张逐渐加重,生成痔块。

 

  刘保全提醒,习惯久坐的职业人士最应警惕,一旦发病,应尽快到医院就诊,以免痔疮恶化。

 

  专家支招:

 

  常做提肛运动可预防

 

  对于痔疮高发人群,应多从生活习惯入手预防:

 

  1.生活要有规律:

 

  多进行体育锻炼,体育锻炼有益于血液循环,促进胃肠蠕动,改善血液循环,预防痔疮的发生。

 

  2.注意饮食调节:

 

  痔疮患者不要喝酒,不管是黄酒、白酒还是啤酒,都属禁忌之列。

 

  3.预防便秘:

 

  便秘是诱发痔疮的原因之一,日常饮食中宜多食新鲜蔬菜、水果等,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对顽固性便秘应尽早诊治,治疗原发病,切不可长期服用泻药或长期灌肠,以免直肠黏膜感觉迟钝,排便反射迟钝加重便秘,反使痔疮发生。

 

  4.保持肛门周围清洁:

 

  注意卫生,防治感染,以免诱发或加重痔疮,平时应经常进行肛门的热敷,勤换内裤,尤其是痔疮发作时,每天至少进行两次肛门热水坐浴,可促进肛门部血液循环,及时治疗肠道炎症和肛门局部炎症。

 

  5.常做提肛运动:

 

  具体做法是:全身放松,或坐或立或卧均可,摒弃一切杂念,有意收缩肛门,缓慢上提,就像强忍大便一样,意想把下陷之气提至丹田,然后放松,如此反复数次至数十次不等,一般每次做30次,每天做两次。这项运动可随时随地进行,办公时、乘车时、看电视时、走路时、休息时都可做,效果很好。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