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

北京西直门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燃 因燃气管被挖断

习近平创建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常委李昌平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江西一老桥下现女童尸体 初步判断已死亡一周

广东落马官员劝哥哥适可而止遭反讽:管好你老婆

鹿晗粉丝通宵排队跟偶像扶过的邮筒合影,素质棒棒哒!

沈阳市民一算吓一跳:1年光周末遛娃就花上万

“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启动

近一年合肥5干部意外身故 高曙东坠楼案排除他杀

首个获批进入临床的针对PVRIG的抗体用于恶性实体瘤的治疗。

来源: | 2018-07-04 11:51:18 | 人气:

导读:2018年7月2日,以色列Compugen公司宣布其针对PVRIG的治疗性抗体COM701获FDA批准进入临床试验。COM701是全球首个获批进入临床的针对PVRIG的抗体,目前用于恶性实体瘤的治疗。虽

2018年7月2日,以色列Compugen公司宣布其针对PVRIG的治疗性抗体COM701获FDA批准进入临床试验。COM701是全球首个获批进入临床的针对PVRIG的抗体,目前用于恶性实体瘤的治疗。

虽然PD-1和CTLA4的抑制剂能够产生有效的肿瘤治疗效果,但是大多数病人并不能得到长时间的益处。Compugen公司利用其开发的“computational discovery platform”,发现PVRIG是一种表达在T细胞核NK细胞表面的免疫抑制分子,并于2016年6月开发了针对人PVRIG的抗体COM701。

2017年ASCO年会,Compugen公司首次公布了PVRIG靶点的实验数据,在TIGIT-/-和PVRIG-/-小鼠中模型中证明了阻断PVRIG-PVRL2相互作用,联合PD-1抑制剂可以增强T细胞的功能,减少肿瘤的生长,提高抗肿瘤反应。除此之外,还验证了COM701同人PVRIG的高亲和力,联合PD-1和TIGIT抑制剂增强T细胞的功能。数据如下:

COM902为靶向TIGIT抗体,COM701为靶向PVRIG人源化杂交瘤抗体,两者均属于DNAM/TIGIT/PVRIG家族。

COM701对PVRIG有高亲和力,并且能够阻断PVRIG和其配体PVRL2的作用;同时COM701能够增加CD4+ T细胞的增殖,增加CD8+ T细胞IFN-γ的分泌。

 

 

在肺癌、肾癌、子宫内膜癌、乳腺癌、皮肤癌及其TME中,PVRIG或其配体PVRL2均高表达。并且,在PDL-1阴性和阳性肿瘤中,PVRL2广泛表达。说明肿瘤微环境诱导了PVRL2的表达。

 

COM701联合TIGIT抑制剂协同作用增强了人CD8+ T细胞IFN-γ的分泌,增强了T细胞的功能。

 

COM701联合PD-1抑制剂协同作用增强了人CD8+ T细胞IFN-γ的分泌,增强了T细胞的功能,当COM701联合PD-1和TIGIT抑制剂三者共同作用时,对激活T细胞功能作用更强。

 

在PVRIG-/-小鼠中,mPVRL2-IgG2a Fc融合蛋白增强了T细胞的功能,并且抑制了肿瘤的生长。

 

在TIGIT-/-小鼠中,抗PVRIG抗体减少了肿瘤的生长。

 

小鼠中,NK细胞、CD4+ T细胞和CD8+ T细胞均高表达PVRIG,抗PVRIG抗体联合PDL-1抗体减少了肿瘤的生长。

临床前数据表明,COM701靶向PVRIG能有效刺激某些癌症的抗肿瘤免疫反应,如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和肺癌,特别是对目前检查点抑制剂反应迟钝的患者群体。并发现其和PD-1和TIGIT抗体具有协同作用,能够增强T细胞的功能,减少肿瘤的生长,提高了抗肿瘤反应。

PVRIG途径是一个复杂的免疫肿瘤生物轴的一部分,它涉及到TIGIT和PD-1通道。通过靶向这一途径,COM701呈现出不同于其他药物靶点和临床中组合疗法的优势。Compugen作为唯一一家拥有抗PVRIG抗体的公司,预计将在今年秋季开始在晚期实体瘤病人中开展临床I期实验。目的是评估COM701作为单一疗法或联合PD-1抑制剂组合疗法的安全性、耐受性、药效学、药效学和初步疗效。第一阶段试验计划在美国多个中心进行,目前正在进行现场启动活动。

来源:1. 2017 ASCO Annual Meeting Proceedings (Discovery and Development of COM701, a Therapeutic Antibdy Targeting the Novel Immune Checkpoint PVRIG)

2. www.cgen.com

相关推荐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身穿“冤”字背心 上海一男子自挂高架桥下

现场现场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尚妍)今日,法晚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官方微博获悉,今日9时4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在共和新路、中山北路路口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自行车 警方先期劝离 北京今起十条大街禁行电动

  今天上午,东单路口由北向南横穿长安街的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在非机动车道等待放行。甘南摄  今天早晨,长安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不见了高速穿行的电动车,也没有一路疾驰的电动三

 

编辑推荐

特别头条